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的雨

(2008-02-10 14:02:36) 下一个

来温哥华之前,听说温哥华是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四季如春,景色宜人.也有好心人告诉我, 温哥华的雨很多,要备好雨具.

 

搬到温哥华正值夏季,说是夏季与春天无异,二十度左右的气温对在北京待过十几年的人来说是不算夏天的.刚过去的这个夏天, 温哥华并没有下很多的雨,所以我总问当地人,雨在哪里.他们总是笑笑你等着,会来的”. 享受着春天般的夏季和灿烂的阳光,呼吸着清澈透明的空气,真高兴能居住在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然而,阳光灿烂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秋季来临.雨终于来了. 温哥华的雨和别处不同,下起来没完没了,一个星期下来,没见阳光,我的精神开始崩溃.在别的地方,人们有各个季节的希望,如冬天盼望春天,春天盼望夏天.在温哥华,人们盼望不下雨,而这雨是四季都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不下雨. X-档案本在温哥华拍摄,可是剧中的男主角终于忍受不了温哥华著名的雨而将拍摄搬回加洲.

 

我很敬佩温哥华的人,在缺少变化的气候条件下,一年四季如同一首没有起伏的歌,沉闷而无味,加上一年有起码三季阴雨绵绵,与缺少阳光的漫长日子相伴仍然能充满活力的生活和工作.我希望能尽快适应温哥华的雨,和其他坚强的温哥华人一样骄傲地生活在这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