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家务

(2008-01-02 09:14:14) 下一个

本来题目想成做家务的乐趣”,怕女同胞的批评,给改了.其实,看完这篇小文,您可能会改变看法.

 

自小长在农村,孩子们都做家务活.我在十岁左右,基本上家里的烧煮,洗涮都包了.到如今,杀个鸡,宰个鸭仍不在话下.我做家务活质量不敢保证,速度却是一流.再一个就是喜欢做家务.当年上大学,同班同学不记得我名字,却记得哪个整天在水池旁洗衣服的小女孩--当时班上最小的.到了上研究生,师兄弟妹要搭伙做饭,也一定要我加入-我是哪个洗碗的.后来一人带孩子读博士,住集体宿舍,再累也每天给孩子洗换衣服.一天劳累下来,那凉凉的水流过我的指间,冲刷走了我一身的疲劳.

 

其实,人很少是被体力活累死的,到是因为做家务活多了心理不平衡,闹情绪烦坏的.对于我们女同胞来说,有了家,做家务活是不能避免的,做了家务千万不要再抱怨.与其带着怨气做,既付出体力又坏了心情,何不换一个角度来对待它.做家务活,一方面活动了四肢,消耗了能量,保持了体态和体形,另一方面又使自己深爱的家人有了舒适的生活.岂不是一举两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