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我被新冠撞了一下腰

(2022-06-03 21:48:56) 下一个

新冠病毒和人类共存已是两个多年头,人们也从最初的谈冠色变,居家隔离,慢慢成了不痛不痒, 泰然处之。 学校从去年开始也恢复正常,中间偶有老师学生染疫,但也从来没有过大面积感染, 整个学年都是按部就班,正常运行。

近学期末,儿子参加了几次毕业生的大型庆祝活动,开始不断地咳嗽,想让他用家里的快筛测试 一下,不肯就范。咳了几天之后,老二也开始咳嗽,我也开始出现症状。

周三晚上开始喉咙痛,匆忙的准备了第二天的课程,去网上登记了代课请求,周四一大早跑到学 校把当天代课老师需要的材料收拾妥当,趁大家还没都没到学校赶紧溜号。出门时碰到一两个老 师还被开玩笑说,你走错方向了,回学校去。哈哈,没想到开始了一个星期的休假过程。

周四回到家,用快筛测了一下,阴性。心想真是一惊一乍,只不过一个小感冒而已。周四除了喉咙痛,咳嗽,开始觉得四肢乏力。上午睡觉,下午给娃做饭,接娃, 晚上还准备了第二天的课程计 划。周五一大早,想要努力起床,很有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于是赶紧上网登记了又一天的代课 请求,继续休病假一天。

周五昏昏沉沉地睡,时醒时睡。送娃上学,做饭,接娃也都没有耽误。周五晚上已是恢复了很多。 周六已经觉得恢复了80%。周日早上带好口罩,正常去了教会带儿童主日学。还觉得自己能量满 满。中午和牧师师母还有两个姐妹一起吃饭,讨论了两个小时的夏天儿童夏令营的安排。全程都 没有戴口罩。

周日下午回到家里。大儿说他的女朋友不舒服,测出来是新冠阳性。于是我和两个儿子都用了家 里的快筛测了一下,居然也都是阳性。哇咔咔,两年都在人群攘攘中过来了,没想到在马上暑假的 时候得了新冠。

马上给校长发了短信,校长很快回了,按学区政策,新冠需要隔离五天。从上周四开始算,周三可 以回学校上班。心里居然有点小确幸,正好是一个大好的休息机会。周一周二都除了偶尔咳嗽, 没有太多不适。中间去了Walgreens药店的PCR免费测试。周三早上结果出来,果然是阳性。于是 用微信私信教会各个小朋友的家长,尽力解释,以免恐慌。家长们反应各异,有的赶紧全家测试, 有的说会密切观察。有的毫不在乎,有的主动想要给我送饭送菜。

周三大儿学校的毕业典礼。近一千个毕业生,很多的学生家长,人山人海。我和小儿戴着口罩,坐 到尽量离别人远一些的地方。欣赏了整个典礼的过程。

周四学校最后一天。虽是身体还是有些虚弱,回到学校上课。学生们一个星期没见,都激动的上 来拥抱。我虽是带着口罩,还是提醒他们保持距离。新冠属于个人隐私,学生们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我得了新冠。都在问我为什么一个星期都没有出现。只能告诉他们说身体不舒服。

周五继续戴好口罩,收拾教室,和其他教职员工说再见。走出校门,正值午后的阴云密布。想到又是一年的辛苦工作,总算迎来了两个月的暑假。心情大好。

回到家,和儿子又用快筛测试,老大已是阴性。我和老二还是阳性。周六儿子和小女友的毕业 party. 整个下午在她家后院,有上百个的同学朋友,人们来来往往,问候聊天,有吃有玩,竟然没有一个人戴着口罩。

周六晚继续快筛,顺利转阴。周日继续去教会带了儿童主日学。自此与新冠的十天亲密接触结束。 感觉和普通感冒没有太多区别,主要症状就是咳嗽喉咙痛,四肢乏力,嗜睡。最难受就是最初的两 天。没有缺氧和失去味觉。

小儿也是新冠阳性,除了咳嗽和喉咙痛,没有别的症状。恰逢学校最后一周,每天都有至少两门课 的期末考试,他一门都不想错过。只有戴好口罩去正常考试。只是和同学保持距离,中饭回家吃。

新冠在每个人的身上反应不同,但是就我家的经验,绝不是猛虎野兽。如果万一得了,也不要恐慌。多喝水,多休息。放松心情,尽快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