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创作了奇迹…写在文轩电子杂志发行之际

(2012-02-05 09:13:27) 下一个

一个月前,我在亚特兰大跟桑妮一起相约喝咖啡,我对她说:“我想办一份电子杂志!需要你的帮助!”她说:“好!”没有多余的话。如果她那天问我:“怎么办?”我可能回答:“不知道!”

圣诞度假回来,打电话给春阳(海外文轩教育论坛版主),说了同样的话,春阳给了我和桑妮一样的回答。接着,春阳找来了百草园(文轩教育论坛另一位版主),百草园找来了仲夏百合(中文报纸的编辑),我再把文轩后台总工程师朵朵妈拉进来,电子杂志创刊号编委就这样组成了。 六个人包括我,四个学理工科的工程师,没有一个人做过杂志的编辑,没有人知道电子杂志是怎么回事,我也不过只有一个模糊的想法。

我要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们,桑妮立即弄了一个Google的圈子功能,于是,在一个晚上的同一时间里,跨越美国东西海岸几小时的时差,我们同时上了网,不仅见到了各自的庐山真面目,还有几家狗儿也挤进镜头,更有家里的男主人在镜头后面好奇地晃悠。

我说了我的想法,第一、第二、第三…..她们问大致的样子和大概的页数,我全然没数,让她们自己上网调查研究,主题定下:子女教育为主。会议结束,十分钟不到,他们搜到的样本已在我的信箱里了,以后的日子里几乎都是这样的高效率,每一次我都感慨:到底是学理工的,条理清楚,遵守时间,从不会逾期拖事,做出来的东西干净利落!我庆幸自己找对了人!

每周一次晚上网路会议,我乐在其中,我喜欢听她们叽叽喳喳、嘻嘻哈哈,更喜欢看她们各施神功、各展宏图!这里完全见不到那种文人相轻,谁会谁就做。我夸奖春阳:“老蜜,你太棒了!”她对我说:“是百草园太能干了!”我把她们放在执行主编的位置,仲夏百合怎样都不肯,说她只做了封面封底,里面的活儿都是其他人做的,随后那两位也坚决不听从我的建议和央求,硬是把执行主编换成了编辑!朵朵妈参与了一半回国看老父亲过年去了,可她即使远在中国,也一直关注着我们的进程。桑妮是我们技术的主心骨,只要她在,我心安很多,我要文字显示,她会立刻让文字显示在每个人的荧屏上,有天晚上她有事没能参加,我们几个硬是弄了半天就是一个会分两处开,足足二十分钟,才算弄到一块儿去!

请别再说:“海云,你真能干!”我一点儿都不!我常问自己:我何德何能,竟然有这么一批能干的文友帮助我伴着我一起圆梦!真的,我只不过对他们说:“我,有一个梦想……”,他们就找来颜料、拿来纸笔,托着我的手,画出了我们共同的梦中的美景!

感谢你们!我的朋友!

文轩电子杂志创刊号连接:http://overseaswindow.com/sites/default/files/magazine/issue1.pd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认识桑妮,她是一个极其出色的全方位女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浏览了第一期杂志,非常壮观,可用言之有物,丰富多彩来形容。因为标题醒目,我看了《男人越夸越优秀》这篇文章,所说极对,非常赞同。。。

这是一本很有信息量的读物,而且品味不俗,后面给的诸多链接也很好,显得刊物的扎实与厚重。。。

只可惜没有留言处。难道你们不希望有读者的反馈吗?如果读者能随时把感言留下来不是很好吗?这样才能形成交流,彼此受益,相互有用,价值更大。。。

祝贺刊物首发即成功。。。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完全因想法而成就事实。。。
又叙述得非常生动,令人对发起人
与这个团对油然而生敬意。。。
相信这个刊物一定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