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论死亡

(2024-07-27 20:33:08) 下一个

最近我的博士生导师车祸过世,他的太太在I C U一直没有醒过来。 因着他家两个孩子尚小,我们对他们的关注就多一些。 虽然和他的太太好些年没有见过了,还是到ICU去探望和祷告。

上周四的早上,是我平生第一次进I C U。 虽然去之前一直祷告,求神给我勇气,但是到了那里还是很受震撼。每一个房间里,都有一个全身擦满管子,奄奄一息或者毫无生命气息的人,他们的身旁,都有好几台机器在同时工作,控制或者监控他们的身体机能。

导师的太太出车祸已是二十多天了,进食和呼吸都用机器,同时还有血液透析,排尿和排便的管子。她的唯一生命体征是右眼时不时眨一下。 医生诊断的结果,除了多处骨折,肺部和消化系统受损,还有脑部包括大脑和脑干最大级别重创,醒过来的可能性很小,即便醒过来,很多身体的机能也不大可能恢复了。

两个孩子忙着爸爸的葬礼,和从未处理过的家里的很多事情,包括车祸的处理和保险公司的索赔等等等等。加上突然失去亲人的痛苦,两个人都有些懵懂,哥哥已经读了两年的博士,还是要继续读完,妹妹今年八月是要开始读博,和学校商量下来,推迟一年再读。

导师的葬礼是在一个丧葬公司举行,遗体停在当场让大家祭拜,看到的是苍白的如大理石一般的脸。葬礼结束,还有一个墓地掩埋送别仪式,木头的棺木放入石灰做的框架,然后埋土礼毕,整个过程一片凄凉。想到他们原本有着美好的退休计划,因着两个孩子都在麻省理工读博士,他们退休后就想搬到波士顿, 没想到一下子撒手人寰。

导师的葬礼结束,两个孩子也要真正面对妈妈的救治问题,医院尽职尽责的医护团队,开始和他们讨论,活下来的可能性很小,救治的费用也非常的高,还有如果活下来的将是怎样的一种生活质量,两个孩子还是懵懂,拔管子还是不拔,一线生机是不是还要争取,对于自己至亲的人做这样的决定实在是太难了。

我不断地为这个家庭祷告,也开始再次思考死亡的真相。也想到圣经上论到死亡的经文,希伯来书 9:27 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传道书 12:7 尘土仍归于地,灵仍归于赐灵的神。很显然,肉体的死亡并不是真的死亡,肉体的死亡只是灵魂离开肉体,灵魂才是我们真正的生命。那么灵魂离开肉体以后又会归向哪里呢?

约翰福音 11:25 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然死了,也必复活; 26 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启示录》21:8 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启示录 20:14 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很明显,信耶稣的,灵魂是永活的,死后灵魂会和神在一起,进入新天新地。再没有死亡和痛苦。然而不信的,却要面临审判和第二次的死亡,灵魂的死亡,也就是永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