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午夜惊魂 - 儿子半夜被抢劫

(2020-06-27 10:08:05) 下一个

儿子十六岁,正值青春期荷尔蒙作怪有些叛逆的时候,疫情期间一直online学校,暑假期间又没有太多事情做,慢慢养成了晚睡晚起的坏习惯。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偶尔会一个人出去走走。

我家出去就是一条大的主干道,路灯很亮,走路十分钟左右能到他们学校,他就是沿着这条路走,不去漆黑的小路。但我还是觉得不安全,告诉他晚上不能一个人出去,他一直不以为然。

这天晚上我睡到半夜,忽然醒过来,看到卧室外面的灯亮着,儿子急匆匆走到我床前说,妈妈,我被抢劫了。我还以为在做梦,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第一反应是问儿子有没有受什么伤害,儿子说没有,只是手机,钱包,耳机全数被人拿去了。

从没遇过这种事情,我有些慌乱,第一件事是拿起电脑,赶紧把他的debit card 关掉。关好以后见儿子还好,抱抱他就想回床上睡觉了。但转念一想,这事必须得报警。 于是拨了911,说明情况后,让儿子直接给警察描述细节,我这才听到过程的经过,不禁有些后怕。

儿子就是沿着主干道在走,从我们小区出去,过一个路口,就是一个24小时开门的超市,疫情期间超市改成晚上12点关门。他大概一点多,街上空无一人,走到超市前面的时候,一辆破旧的SUV从超市方向开过来,忽然停在他面前,从上面跳下四个黑人,大概十七八岁的样子,都比他高半个头,穿着黑色hoody,戴着防疫口罩,其中一个黑人拿着枪对着他。非常迅速的,让儿子把东西都给他们。儿子的第一反应是想快跑,但又觉得可能跑不掉反而被打,赶紧把东西都掏了出来,他们要求他把手机解码和改掉设置,这样就不能找到手机的位置。迅速的几个人拿了东西扬长而去。

和警察汇报完,没两分钟就有一个警察上门来了,后来又来了两个警察,细心的笔录整个过程细节,看儿子有没有受到别的伤害,解释说超市停车场都有监控,第二天会做详细的调查,并可以做victim mental health 的咨询,等等等等。

这个事情正发生在“黑命贵”的维权期间,儿子觉得有了创伤,对黑人有了种族歧视,对警察有了很多的感激。

事情过后我也觉感恩,儿子没有受到别的伤害,自此也得了教训,晚上再不会自己独自出门了。

祝大家疫情当中有健康还有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从长远看,也未必是坏事。 +1 感谢神 孩子身体没受伤,但愿这次教训能让他受益一辈子。
Noa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101' 的评论 :

"Attitudes of extreme hatred are usually based on fear. They come from primitive survival mechanisms—our instinct to avoid danger—to fear anything that appears to be different, which leads to fear of the other."

“When one race of persons unconsciously feels fear in response to a different race group—fears that their own level of security, importance, or control is being threatened—they will develop these defensive thoughts and behaviors,” says psychologist and political advisor Dr. Reneé Carr. “They will create exaggerated and negative beliefs about the other race to justify their actions in [an] attempt to secure their own safety and survival.”
心理学家论证害怕和歧视是因果关系。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我家娃昨天还说要拿一个黑妈妈写的什么给我看。 我把这个拿给她看。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对这种持枪抢劫的罪犯判的太轻了,最多就几年。其实这种恶劣罪行,应该就是终身监禁。抢劫犯有点争执就会开枪杀人,因此是非常恶劣的罪行,对这种人渣就应该严惩。
lucky101 回复 悄悄话 对黑人有了种族歧视? 这叫种族歧视吗?你见到狮子老虎觉得危险绕道走那叫什么?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病了,都病了,黑人自己见街上其他黑人晃悠还戒备心理呢,这妈妈没教孩子street smart!孩子的反应是太正常了,有了这个教训,就知道Law & order重要性,警察的重要性!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你。不过别是挖的坑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好险。幸好孩子没事。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o8! sob!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被坏人伤害,这些坏人是黑人,事实而已,没必要说他“对黑人有了种族歧视”。不知道博主住在哪里,一般小孩子半夜1点钟步行出门很少见。
10clock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警察
bombyx 回复 悄悄话 黑人是什么东东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幸好孩子没事。被黑人抢劫了,对黑人有不好的感觉,正常。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妈妈认识错误,自己的儿子被抢了怎么还反而说儿子有了种族歧视?
看来,华人被洗脑不轻。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儿子,肯定吓坏了,还好他反应快。支持报警!
ahhhh 回复 悄悄话 Defund the police! Police is racist!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觉得有了创伤,对黑人有了种族歧视,对警察有了很多的感激。"
这话说的不对,不是对黑人有了种族歧视,是有了生活的惨痛教训。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作为母亲,这真是不愿看到的事情。希望孩子没有受到惊吓。这个世界不安全,有了这次经历他以后大半夜应该不会再一个人出行了。不过这也是一次成长的经历,包括和警察打交道。从长远看,也未必是坏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