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喜乐

愿借着这小小的空间,记录我的成长经历,传扬主耶稣的神奇。
正文

再读红楼梦

(2012-09-05 12:02:51) 下一个

我曾经是一个红楼迷。

上大学的时候,酷爱文学作品,收集了很多的文学书,中国的,外国的,包括张爱玲全集,三毛全集,其中红楼梦是我的最爱。

来美国的时候,书拿不了,把很多的书都送给了朋友。记得有一年圣诞节放假,我发现学校图书馆居然有红楼梦,只是台湾出的,繁体字,竖着排版,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把它借了回来,没日没夜的把它看了一遍,当时觉得特过瘾。

信神以后,孩子们睡觉以后,我总会读一点圣经。让我的心可以平静下来,和神有一个沟通。可是最近,朋友留给我一本红楼梦。我虽心里有些挣扎,但还是禁不起诱惑,捧起来开读。读着读着,我的心里就开始不平安了。什么太虚幻境,警幻仙子,空空道人。读到宝玉在秦可卿房里做梦的一段,后来可卿离世,我就实在是读不下去了,一个晚上没能踏实的睡觉,接下来的两天人都觉得怪怪的,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浑身乏力。我赶紧把书收了起来,决不再看了。

我想是在我里面的圣灵受到了搅扰。想起来去年回国,孩子们没地可去,老公带我们去爬千佛山,虽说我们的目的只是爬山,但听到那种佛家音乐,闻到燎燎香味,看到大尊的佛像,我的心里实在是难过的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秀驿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喜欢红楼梦?写得很好看!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