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易烤鸭与木瓜银耳糖水

(2008-06-27 23:08:30) 下一个


处于博客初初级阶段的我还在摸索博客编辑功能,缩图也是一张一张来,好辛苦呀。不过这也是一种经验,一种乐趣,一种放松。今天,先生还在给我们一个朋友的信中“投诉”说,我正在尽情享受毕业后的幸福生活当他还在受着煎熬的时候 _:\'(

可是先生忘了提的是我的“幸福生活”也给他带来了口福。最近在钻研如何提高我们的饮食质量,可不是让他多了不少口福,虽然坦白地说这些菜的技术含量都不高 _:$ 谢谢上次读贴和回帖的朋友。还要感谢那位教我不要用面粉做贴饼子的JJ。名字忘了,抱歉一下。

说到技术含量,要反省一下。很少因为要做一样菜就专门去买一种配料(如果以后不常用到的话),程序繁琐或是精雕细琢的菜我是断断做不出来的。欠缺耐心,好像天分也不够。所以我只能做做那些简单却也不能让味蕾太失望的东西。比如这一道菜就很简单,但是味道却很好。这要感谢霓娜,在她的启发下,我学会了用盐焗鸡粉来做这道烤鸭。这里是她的原贴



这是我第二次做这道菜,它竟打破了我逢二必失手的金牌规律,真是难得,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鸭子(我用的包装上写着YOUNG DUCK)半只,2磅的样子
一包盐焗鸡粉(100克)

做法:
1。鸭子解冻后,清洗一下,擦干净水,放在冰箱里“风干”一天一夜(我们家没地方挂,只好用冰箱了)。可将KITCHEN PAPER TOWEL垫在鸭身下,中途适当换一两次。没时间不换也行,就是垫厚点儿。
2。一天一夜后将鸭子取出,如果鸭子太大可以这时将其一斩为二,用盐焗鸡粉把鸭子里外都抹匀,放到保鲜袋里过一夜 (有时间的话多放一两天更入味)。
3。再次取出鸭子放至室温,平底锅里倒入一点油,用刷子将油抹匀之后,把鸭皮朝下放到锅里煎,让鸭子上色和出油。时间长短视鸭子大小而定,基本上鸭子均匀上了色,就好了。
4。煎鸭子的同时将烤箱预热到400F,烤盘里铺上FOIL。
5。把皮色金黄的鸭子放入烤盘,上面再盖上一张FOIL(这样做是防止鸭油四溅,第一次做时没盖,鸭子烤好后,烤箱里已是惨不忍睹。),先下火烤10分钟,再上火10分钟。
6。这时可以调一点烧烤汁,3大勺酱油+1小勺蜂蜜
7.20分钟后,把鸭子取出,用刷子刷几层烧烤汁,拿走FOIL,再上火烤3-5分钟。(如果不担心将烤箱弄脏,可以用BROIL,这样鸭皮会脆脆的)。
8。烤鸭装盘,用刷子沾点烤盘里的鸭油刷一层到鸭身上,让她亮亮的。



这烤鸭吃起来很像烧鹅,喜欢烧鹅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我们用锅里剩下的鸭油炒了一盘白菜,最后先生连白菜带汤吃得干干净净_:p

饭后甜点是木瓜银耳汤(我们也管这种甜汤叫糖水),配料是莲子,银耳,再加一点百合,美容润肺两不误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