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期末吃春卷和雪纺

(2007-12-07 11:12:42) 下一个
这个星期上完了我的最后一节课,学期终于结束了!

上个礼拜我提议用potluck的形式完成最后一节课,顺便庆祝一下。美国同学踊跃赞成并积极主动地让我带春卷和饺子,两样我最不拿手的东西。饺子还好办,中国店里就有速冻的,春卷就让我为难了。还好发现买来的春卷皮上就有做法,加上店里老板娘的建议和自己的一点想像(因为不喜欢吃油炸的东西,几乎没怎么吃过春卷)就有了下面的春卷。

炒好后的材料



瘦肉150克切丝(顺纹),半小勺盐和姜粉,一小勺玉米淀粉,两小勺水,一起拌匀
0.5磅红萝卜丝,将近1磅的绿豆芽(洗的时候还扔了一些看着不太健康的),一小把木耳丝,四个鸡蛋摊成饼后切丝,一小勺蒜末和葱花
配料:素蚝油,盐,香油,适量

刚煎好春卷



虽然不是油炸的,但也很香!美国同学将它们一扫而光,最后一个是被一位女生带回起去给她女儿了。

小提示:煎的时候火一定不能大。我用的是铁锅,火控制在比中火稍小一点的位置。

还带了一个慕斯蓝梅雪纺蛋糕做甜点,走的时候太着急忘了拍照。就拿这个充充数数吧。



这是做剩下的雪纺的边边角角,就放在杯子里再加了一点鲜奶油



感恩节过后一直在清理肠胃,下面是最近的伙食。

菠菜与紫菜饼



是用全卖面粉做的,口感不太好,但味道还不至于糟糕。



紫糯米地瓜粥



口感和味道都很好!



酸辣河粉



只放了辣豆瓣酱,醋,芝麻,虾米,和金针菇,还有葱



百合绿豆粥



我其实很不能吃辣的,赶紧要喝点甜的解解辣。

最后一个

剑花汤



也叫霸王花汤,滋润清火。
原料:干剑花(霸王花)3朵,蜜枣2颗,生姜2-3片,干冬菇6朵,干瑶柱(干贝)一大匙,干淮山,3片,猪骨1.5磅



最后祝还有期末考试的同学顺顺利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