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烧肉!

(2008-04-06 11:10:17) 下一个

  在RICHMOND买烧肉最好食的只有两档,一档在百家店,一档在SUPER STORE楼下的那家。不过,由于方便,我会选择百家店那家。每次排队,都会听到前面的顾客说:“要最瘦的”,而轮到我的时候,我通常会说:“要最肥的”,那时,卖烧肉的都会很好奇地问:“谁教你的?这么会食”。在加国,不同于中国。其实,最肥的不外乎半肥瘦,有时候,瘦的还多就是最肥的了。而在这儿,最肥的地方刚好就是整只猪最好食的地方(这个方法只适合于加国),俗称:“猪膜腮”(只是粤语的译音,不知文法上怎么写),就是猪的腮部。真的很爽,弹牙,没有渣。“最瘦的”只是㓞,硬没味道。我选择即使放在冰柜隔天煮热再食都不失其味道。连我的同学都说:“怎么你的烧肉这么好食,有在中国时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