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arki的自学能力!

(2008-04-06 10:37:07) 下一个
CARKI的自学能力不断提高,特别是数学。每次回国,我都会买一些国内同级的数学,语文,英语的教学光碟,教材,相关练习题回加国。好让她自己进行自学。由于打算一定回流,所以,一直以来,对于女儿的中国学习一直没有放弃,放松。白天,在学校学习语言,回家里,还要自己进行自学,而且,是跟现时国内同级别的内容同步。希望,她在回流时即使不能读回原级别,也希望只是低一个级别吧!这样想来,其实,小孩子的学习压力也挺重的,不过,无论怎样,这也有助于她自己的自学能力的提升。而且,她每次的作文完成后,都会SEND EMAIL给现在国内任教的老师进行批改。除了作文能力差点后,其它的学习真的不错。特别一提的是:数学的学习。一般情况,自己看书后,再看光碟的教学,课本后的习题,及测试练习题都能过关。 每次回国,我事先都会跟任课老师沟通,希望老师能指出她的不足同时也肯定她的自学成果。教授她怎样进行自学。以后要注意些什么。事后,老师也真的觉得她不错。而我也越来越觉得她的自学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今天,她要写一篇关于自己学会一样本领的文章。我们初定文章的题目是:我终于学会了游泳。事先,我已经要求她看了一篇例文。可是,写出来的效果很差。只是写了学游泳的事前,事后。而最重要的学游泳过程只是一两句话带过。那当然不及格。之前,已经为此很头痛。如果才能让她明白应该怎样写好一篇文章。也教授过她怎样仿写,结果就是把人家的文章默写出来。她一直都不能理解怎样才能写好。这次,我什么都不让她看。只是尝试引导她如果写好一段学游泳的过程。我由衣着开始,下水前的感受,下了水的想法,教练当时的教授动作,自己的做法,想法,然后,失败时的感受,教授的反应,自己的想法,然后,自己再次尝试,然后,自己成功后的感动。我就是按照这个过程问她,她都一一回答了我,结束后,我要求她按照我刚才的题问连成一段话。现在,就要看看她在这种方法下写出来的东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