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ichael Jackson -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2008-01-08 09:01:38) 下一个


愤怒,写出了MICHARL对世界的愤怒)
  
  
  是一首反对种族歧视的歌曲,歌中提到了罗斯福总统,伟大的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其中一段歌词极为经典,“告诉我什么降临到了我的生活,我有一个妻子与两个孩子正深深爱着我,但我已成了警察野蛮行为的受害者,我早厌倦了一直被当作仇恨的牺牲品,你们口口声声说为了上帝的利益,却使我失去了自尊,但我在期待上帝实现他的诺言,还我自由!” “告诉我什么才是我的权利,是不是因为我太渺小你们就忽视我,你们已承诺要恢复我的自由,我早已厌倦于被当作可耻的人了,但他们把我仍进了监狱并强加给我一个很坏的罪名,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我所出生的地方,你们知道我十分痛恨说这句话,但政府不愿看到这一切,如果罗斯福还在的话,他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在生活中有些事是他们不想看到的,但如果马丁.路德.金还活着的话,他不会就让这样下去的。”
  
  
  “所有我要说的是,他们不会真正关心我们。” 从这写话中,体会得到迈克尔对于无端诽谤的无奈与严厉的控诉,暗示着那件他认是被诽谤的儿童性骚扰案,发泄了他的无比的仇恨。他自己在评论这首歌时说:“我的这首歌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但我要想做的只是,想抚慰那写被压迫,被歧视的可怜的人们,以及种族主义,种族隔离制度与观念的受害者,我要帮助他们,使他们重新振作起来,与恶势力斗争,找回生活的自信,并且我也要站在他们中间一起战斗。” 这首歌有两个版本,MTV也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我们所看到的在巴西贫民区万人打鼓的场面,另一版本的MTV描绘的是在监狱里的场景,由于内容充斥很多暴力镜头,一般我们是看不到的,在美国也是禁播的,但这也许更能表现主题思想了。
  
  
  (另一个版本其中有中国6-4学生运动镜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