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涂的想,清晰的过

(2007-12-07 10:07:20) 下一个


    坐在临街的咖啡馆,带着沉静的浪漫,与黄色的街灯轻轻唤醒陶醉的台阶……
    这是一家年轻的咖啡店,以现代、明快、大雅的绰姿坐落于小城之上。
    当你进门便立刻在咖啡的香味和若有若无的音乐刹那间觉得恍惚和不真实起来。质地优良的深褐色系列布艺沙发,相对独立和安静的座位布置,没有了喧嚣的人声干扰,在这里谈心、暝思、聆听和阅读,都将是自由舒畅与惬意的。随意点一杯咖啡,纯正的香醇感觉,瞬间由舌间荡漾开来,而所有都市的烦恼与困扰,也都在袅袅的水雾中淡去、散去…… 别致的长方、圆型吧台,专业提供各色上等正宗咖啡、茶、与精美小食,确是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绝佳场所。

      然而,我至此,却只为远离喧嚣,拾遗真我。燃一柱弥漫着袅袅、淡淡的寂寞之烟的心香,沉浸于这自我的空间;回荡那经典爵士《诺拉琼丝*远走高飞》,飘洒心绪若缈缈叶坠,似漫漫雪舞……

      不妨先闻这卡布基诺的味道,再观其色泽。只有汤色清澈的咖啡,才能给你清爽圆润的感觉。面对着香气扑鼻的咖啡,小口小口地品尝会令你周身浸暖、不尽遐思。先让咖啡留在嘴里,与唾液与空气稍微混合,轻轻感受它在口腔内的不同部位的感觉。调动你的视觉、味觉,嗅觉品位与鉴赏,才能真正体会到一杯咖啡的精华所在。许多人认为唯有饮用"黑咖啡"才是会喝咖啡。其实添加其他食品,可以弥补咖啡的缺陷,如加入奶精可去除涩味,加糖可去苦味,但如果真有一杯优质的单品咖啡,最好以咖啡的方式品尝,才能体会其中的酸甜苦味。人生境界莫不如此,原汁原味与悉心点缀,都是一种美。

  

温暖且安心的感觉。 低头看着自己的咖啡杯,似乎看到了属於自己的故事影像,在咖啡杯上播映着,伴随着轻缈的音乐,弥漫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的整个春夜。

      香气缭绕的咖啡总让人忘记时间,而记忆却穿过幢幢高楼,在窗外颤抖的树下走着,它们没有给我更多的热情,只是无言呆立,泛着淡漠的光泽,象被搁置在角落里的某个片段,黯然而虚幻。

    一直以来, 我都是个不害怕寂寞的人,并不是我不寂寞,,而是我让自己习惯寂寞罢了,若不这样做, 回到我那空荡荡的家,,我一定会疯掉,。但此时此刻,突然有种被寂寞包围的感觉,我开始喘不过气来,一口饮尽所剩的咖啡,而咖啡就像电流般窜流我全身,咖啡在身上流动着,慢慢的进入我每个细胞,那是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但并不适合我。我已习惯一个人,在那冰冷的家,呼吸着孤独的空气, 我是孤独的只是我不愿承认。

    或许,这些并不存在,象咖啡里的回忆或回忆时的咖啡。当你感觉到我时,也许根本就是另外一个人,而那个人早已消失在人群里了。也许你会去找,但永远都不确定。喧嚣过后,我选择静寂。

    出了咖啡店,踏在灯水交映的柏油路上,咖啡的暖意揣在心怀,淡雅的音乐依旧缠绕在耳畔,眼眸中却飘起了如雨丝丝的想望,心中的渴望,还是那回家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nnyxie 回复 悄悄话
是吗?让我试试。。。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黑白图片,涂满了咔啡的颜色
文字叙述,尽染出幽雅的迷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