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到了自己心里面那一遍桃花源了吗?

(2007-12-26 17:47:01) 下一个
刚刚看完了〔早熟〕这辑电影,我带着眼泪的余温想写一些自己的想法。尔东升,其实一直对这个导演都存有某一点的偏爱,因为自己是一个郁闷的人,不喜欢在人前表达自己过多的情感,有时候想哭都要找到一点点的勇气,但是每每看完尔东升一个又一个平实而感人的故事,我都会为之而动容,好让自己感到释放。生活,是暧的。纵使我的生活都带有平淡,但是看完他的电影,我的心中都会出现一条漂亮的彩虹。现在的社会,好多人都不懂得怎样去爱,爱自己的双亲,爱自己的朋友,爱自己身边出现过的某人。大家都自我,都只会想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想着想着到了最后连自己究竟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都模湖了,于是不懂得去珍惜,都随波浊流了,你可曾也一样吗?电影里面的男女主角,他们情窦初开的情感,是那么的自然的就开始了,无压力的恋爱往往都另人感到欢心,一切就是那么的顺其自然,将来是怎样,他们跟本就无瑕去思索。就是让那份情感自然而然的油生,让那份爱慢慢在自己的心田扎根。故事的发展毫无意外惊喜的发展到了我们所预料的局面,虽然后来他们都做了成人心中的大错,成人的观点都认为他们不可宽赎。但是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促使他们跟本不觉得自己的错误,他们勇敢的承担了自己的后果,于是逃走,避世,去到自己心中的世外桃园,两小口子过着他们浪漫的日子。但当我们见到男主角在外辛苦的拼搏,女主角在家平静而满足的等待他的回来,好跟他吃上一顿自我觉得煮得可好的晚餐,虽然是罐头,午餐肉,即食面。虽然屋子家徒四壁及漏水,但是他们仍然满足于每晚躺在那张属于他们的床。这样的生活,并不是爱能支撑一切的吧,他们心灵的洁净才是真的,所以没有了猜忌,所以没有了角力,所以没有了埋怨,所以心才可这样的坚定。就象黑暗中的一点光,微约而有力,因为这点光,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憧憬。这样的爱才是世外桃园里面的阳光,照耀着万物,一切的事物都得到了甘露的滋润。看着他们刚出身的孩子瘦弱而插满了喉管,所有人都释怀了。
可曾想过不要再拼命的逃避着自己的责任呢?因为可能并不是因为某人,某事,某地点,而是我们自己。你找到了吗?找到了自己心里面那一遍桃花源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