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离婚!离婚又如何?2

(2012-10-29 08:25:49) 下一个

 “内衣能不能烘干一下,我晚上要换换。”菲菲听见吕琦在楼下喊。这才想起来还没把衣服放到烘干机,她下楼烘衣服。

吕琦还半躺在沙发上,只是变了个角度。瞥见菲菲路过客厅去洗衣房,大声说“周末我没事,带孩子去游乐园玩玩,然后让他们就住我那里,星期天晚上把他们送回来。”

菲菲没吭声,把衣服放到烘干机里,然后带孩子们到房间睡觉。

收拾整理好孩子的玩具,菲菲又拨了馨的电话:“还是我,不是太晚给你电话吧?周末我闲了,不用管孩子,你出来吧?还去聚福园?馋他们的小笼包了。”

“好啊!你到底怎么样?我吼你,没吓着你吧?做他的奴隶有个出头之日没有啊?”馨说。

“哪有你那么金贵,动不动就受了惊吓?我可没你大小姐那么隆重,丫鬟命么!洗衣机,举手之劳,哪就累死了,我都习惯了,我们周末细聊?别带你老公来,就我们俩。”菲菲觉得有点累。

“那是姿态,姿态你懂么?累不死你,可能气死我,你付得了责任吗?我老公扔家里,可没有他的温馨提示,我对你会更多轰炸哦!”

“知道,让你一个来,就是准备被砭的。我满身尽带黄金甲!”菲菲哼了一声。

馨和菲菲是很好的朋友,虽不是老朋友。菲菲朋友很多,很亲密,但大多都是跟吕琦共同的朋友,至少对吕琦非常熟悉,所以,婚姻出了裂痕,旧友总幻想他们俩能生活如昨,同心协力真心实意地希望两人复合,继续美满。愿望是好,可操作性不强,但没有馨那样落井下石,菲菲顺水推舟地在朋友们的美好愿望里徘徊,

馨坚韧不拔地站在菲菲一边,她不认识吕琦,不必为菲菲和吕琦的旧情所扰,她只看实况直播中吕琦的所作和菲菲的所为。菲菲有时候觉得馨太pushy,过于以她自己的个性要求菲菲,以馨的说法,吕琦和菲菲天天搅和在一大堆乱麻里,菲菲不但刀不快,其实连把刀都不准备,任凭纠缠。确实,馨时时刻刻拎着大砍刀准备递给菲菲,无奈菲菲不伸手接,她不准备砍人,也不确定要不要斩麻。

如果真要斩断乱麻,菲菲就不会有女儿了。

儿子两岁多会玩后,菲菲常常抱他去小区的play ground, 好多孩子在那里,儿子可以有玩伴。每到这个时候,菲菲就觉得儿子该有个弟弟或妹妹,一个孩子在美国,长大了一定很孤单,就像她,孤身一人。而且,她是那么想要一个女儿,于是菲菲决定通知吕琦。

吕琦听到菲菲的打算,愣了半天,他以为自己很了解一起生活这么多年、欺骗了这么多年的女人。她能干,从不放弃,她的工作业务能力,作着相邻行业,他一清二楚,不能不佩服。她要强,再忙也能照顾好家里,并且也把他伺候得无忧无虑。可是,他已经跟杜灵同居,她却想要在跟他生一个孩子。“菲菲,我……杜灵已经五个月了……你看……那么说,你不嫌弃我?”吕琦犹犹豫豫地说,他根本没想到也不清楚为什么菲菲会这样打算。

“不必明白,”菲菲好像看透了他心思,“我并不想要怎样,不打算让你回到我身边。我的想法跟你关系不很大,只是想再要一个孩子……你愿意抚养就养,不愿意,我自己会的。你要一个书面协议吗?”菲菲淡淡地说,

吕琦拿不准她是高兴还是无所谓,“不不,不需要,我会负责任的,只要你允许我成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

“那当然。我的两个孩子,需要有一个共同的父亲,他们的生活中也需要父亲的存在。”菲菲还是那么淡淡的,但是目光很肯定,很坚决。吕琦知道,她已经决定了。

吕琦又回到了菲菲的床上。菲菲不知道他怎样跟杜灵交代的,她觉得没有必要知道。

接下来的夜晚,菲菲每次做爱都很专注,很努力,不是为了取悦吕琦,而是,他们从来就这样,他不但家里家外不沾手,床上床下也是向来不动作的,躺在那里一副守株待兔的样子,几年如一日,还在一起的时候她就习惯了,现在更不在意,反正现在需要的是孩子也不是高潮。还好,没用她奋斗很久,第三个月,孕纸给了她惊喜,她认为那是女儿第一次跟她的交流。当然,菲菲告诉吕琦不必到她的卧室来了。

女儿出生时很小,比儿子当时小很多,不过各项指标都健康。菲菲这次更幸运,请到的阿姨跟自己很合得来,帮了她很久,到女儿快一岁。

菲菲不知道是因为馨在电话里责备她,让她想起这些,还是自己准备再次跟馨争辩,她需要想想这些。朦朦胧胧要睡着的时候,她听见吕琦走上楼梯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高子。有什么新的大作?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女主角菲菲与众不同,有点不可思议,为了儿子,无私到令人诧舌。
干等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