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这样的亲妈,是不是比后妈还狠? --答回帖

(2012-10-25 13:27:59) 下一个

(原帖里想要回帖,贴几次贴不上,WXC前两天帖子打不开,或者要开半天,今天跟贴太困难了,每个都要click5、6次,有的还回不了。)

不是我BSO还说让人咂哈,真准备挨砸,因为好多朋友、连我妈都说我强硬,太狠,对儿子要求过了。那些主张富养的童鞋会觉得我的方式没有人情味。

我儿子现在还在读大学,从17岁开始直到现在一直在打工,打工大概赚过一万左右,intern的钱另算,我没有问另外还有多少,他自己计算着花。18岁回国的时候,拿出$500元孝敬姥姥,那时才打工一年,自己还没存下多少,我估计是拿了1/5出来,姥姥眼泪都要下来了。他的这些钱我从不插手支配。我LG认为儿子自己处理得很好,也不让我过问。

我是强势的妈,儿子也常嫌我叨叨,我也承认自己是个control freak。对儿子,我是跟老公商量着来管,钱和打工方面,我俩想法基本一致,所以没什么争执。但教育孩子肯定各自有各自的想法和方式,不可能完全一致,但不同想法一定是互相影响的,能吸取对方好的办法,最终是孩子受益。当然我们也有最终达不成一致的时候,只要不是原则问题,没关系,不同看法是正常的,哪对夫妻都会有的,亲的后的爹娘都会有。

比如,儿子以前有个似是而非的女朋友,我觉得她在利用儿子,我经常想说道说道,老公限制我不许我叨叨,不许我对儿子发表任何意见,好的不好的都不要说,他说儿子小呢,那是孩子的成长过程,家长不应该插手。我俩背地斗了几个回合,我输了,只好每次都闭嘴。后来事实证明老公是对的,儿子自己觉得应该move on。

还有,老公主张家务还要更多培养,我觉得,儿子是90后这一代中比较干净利索的孩子了,不能完全跟美国孩子比,美国孩子也有好有赖,儿子能打工,能管理自己,能洗衣,能将就做简单的饭(我俩以前经常同时出差,有时同时一周不在家,只留高中的儿子一人在家,他能管好自己上学吃饭并看好家,我回来家里一丝不乱),这不是很不错了么,就不用学做太多了,太能干会干以后不是挨累?母亲的私心哈!现在每次儿子回家,我都是不管几点不管自己累不累,都大作好吃伺候给儿子吃,老公说有什么吃什么,赶上饭吃饭,赶不上饭店冰箱什么都有,男孩皮实点没错。这个我们俩也斗争无数回合,我胜,我非做,当老公的话为空气,每次儿子回来我都在厨房忙活。老公现在放弃了,乐得自己跟吃跟喝。

老公自己喜欢gadgets(我家我自己没什么名牌,舍不得也买不起,但电器总是比较先进的)经常偷偷或找借口买给儿子新玩意,儿子宿舍的大电视、游戏机、ipod,甚至音响,都是老公得瑟买的,我是觉得根本没必要的,他还没到享受这些的时候,但是一点不买也不好,这个方面还是有点娇惯儿子了,想想主要是老公在惯孩子!

儿子有很多不足,比如不是像美国孩子那么外向爽快会说话,不那么会来事,有时脾很急,这些我们俩也想过教他,但到现在都没什么好办法。

多谢姐妹们的提醒,今天就使劲表扬一下老公,十几年如一日地,不容易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