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婆媳不合之应对下策

(2011-03-26 13:38:53) 下一个

媳妇--中级功夫,禅师级功夫:

当面,拣婆婆公公爱听的话说,爱看的事做,不怕腻死不怕喉死,说话做事无限量加糖!把醋、盐、辣椒等味道冲的调料都置放到心里安全处,待夜深人静时,迅速大量的倾销给‘我爱我家’。

背后,如果老公是个懂事理不傻冒得只知道偏向父母的,老婆就在老公面前撒娇,呈成无限委屈状,一边挥洒极度哀愁无奈的泪水,一边顺势狂倒苦水涩肠,苦水吐到老公脸上后,千万要记住结束语,即向老公公开决心书:你父母就是俺再生父母,你要俺如何孝顺俺就如何孝顺,如何低三下四就低三下四,谁让俺的小心眼里只有她儿子!

如果老公是个不懂风情只重孝道的,认为父母唯一、老婆可以再娶,且是娶之不尽用之不绝的,此老婆便是文学成最大的倒霉蛋了,要是看好了哪位网友,赶快拍拍PG走人得了,要无私,要奉献,要给老公一个机会把另外一个更倒霉的蛋给娶咯,而且要警告老公,以后的新妇不能让她沾文学城的边。

 婆婆--初级,明事理的学徒级功夫即可,不太明事理的中级至大师级功夫:

 当面,要看到媳妇的好处,管她有没有你要求的礼节呢?她毕竟不是你教育成人的,礼教到自家去搞,在儿媳家就过平民老百姓没理没份的生活,多自在啊?儿媳想吃就吃,想拿就拿,她要是吃肥了,也是你儿子的艰巨任务,你有空还不如和老伴健健身多活两天呢。 

 儿子虽是自己生的,毕竟是后来者居上,要想后继有人,还不是要把儿子交给别的女人养?儿子在他媳妇那里是否疲软是否坚挺,那也是自己当初start-up时是否策划好原始股的责任,反正股票已经出手了,熊市牛市你还操那个心干嘛?那股票要是成了垃圾股,也是烂到媳妇手里,要是成了绩优股,你也跟着沾点油腥不是?那排骨也就不会只剩两条,家里根本就不吃那不利健康的淌着油哈拉的猪排了,都是鱼子酱大龙虾cobe beef啥的了。

 公公--无极,或童子功:

 没啥可说的,要是婆媳不合,老公公跟着搅和的,那个老公公肯定是“公公”,不是真男人。

 中间甲板的老公--大师级掌门功夫:

当面会做夹板,背后要更会做夹板!而且要看好形式,弄清敌友 :)当面要看当谁的面,背后要看在谁的背后!

当妈的面,就要说老妈你真体谅阿,您老委屈了,你儿媳这个人有时没心没肺的,说话办事不知道还应该先过过大脑这个东西呀,都是文学城水太大造成的,她脑子可能比较湿润。这不奇怪呀,她不是您教育养大的,哪里能像您儿子我这么知书达理乜?哪能像我这么干爽爽呢?我回屋好好教训她!但您老以后别跟她一般见识啊,你俩不高兴事小,把老妈您气病了心里不舒坦了事大啊,为了您老的身体健康,您老就睁一眼闭一眼,不要搭理她,搭理她她一时半会也不开窍!您老如果实在气不过就偷着跟儿子说啊,儿子回屋里跟她秋后算总帐,给您出气呀,您儿子不是软蛋,我还就不信了她小样的!

如果这样,老妈还隔三差五直接跟儿媳闹,这老妈就真不应该跟儿子一起住了,趁早卷铺盖是正经。

当媳妇的面,就说老婆你真可怜啊,你真委屈呀,我娶了你这么懂道理的简直八辈子修来的福!我真是心疼你呀,可是,你说俺爹俺妈就那样,咋办?不能办啊,光剩心疼了呀,反正他们岁数也大了,就接着委屈我自己老婆你吧,我虽然也与心不忍,可是咱夫妻俩谁跟谁呀,只有咱俩贴心能说上话呀,跟俺爹俺妈直言面对,那是刚面杖淬火啊,他们老脑筋了,哪里会像老婆你这么理解我体谅我啊!老婆呀,你要生气,老公我就替罪,给你跪跪床头吧!

如果这样说,老婆还不依不饶、闹死闹活,这样的老婆休了也不用可惜,这么不懂道理的女人也是世上难寻的,休了她,你就是在文学成随便一划拉,任谁,凡是个女的,也不会德行到这么底层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