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飞逝的燕子,为什么不带走我的心恸

(2011-03-19 18:39:38) 下一个

一连几夜了,无法踏实入眠,辗转之后总是惊醒,但是,并没有梦,虽然我心里非常希望燕子会飞回我的梦里。

每次惊醒,第一意识都是:没有梦到燕子,她走得好匆忙,没有同我告别。

她没有和任何人告别。或者,她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程。她痛么?她留恋么?她经受了多少折磨?她舍得下刚刚要成人的女儿?舍得下英俊潇洒事业有成把她捧作仙女的老公么?

好多天,我反复看着冰儿给我的邮件,每次看都是一样发呆,我觉得一定是冰儿打错了,或者,冰儿说的并不是我理解的意思,冰儿短短的邮件里写着:“亲爱的,燕子走了,我在流泪……”我的意识好像不清晰,宁愿不清醒,那个曾经与我那么亲近的密友怎么会悄无声息地离开这个世界?

我和燕子几个月前还在邮件里开玩笑到底谁更胖,她说:“等你再来的时候,我还带你去吃最高档的自助,吃爆了,如果不能自助,我们可以相助…扶墙出去…吃肥了,谁也别怪谁…”因为上次相聚,去吃自助餐,我们俩都不饿,结果喝了燕窝粥,吃了份鲍鱼,再吃鱼翅的时候,就已经饱了,瞪眼看着还有那么多好看、好贵、好高档的东西却吃不下,我们俩说:“亏死了,下回要饿饭一天才来”。那是9个月之前,20105月。我带了相机,但是不知道为了什么,我们没有合影。为什么没有呢?我恨透自己,但是谁会知道那次相聚就是永诀?

邮件里,燕子说:“看看我最近的新形象,不错呢,也寄给我几张你的……”她一连发了5个邮件,每个附了一张照片,去游山玩水的旅游照,在不同的景点。她还是那么美丽精致,照片里也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欣赏了又欣赏之后我抱怨:“你还是那么懒,早晚懒死了,都不肯多说几句,这些照片是那里拍的?”那是6个月之前,20108月。之后是忙乱,我知道她不大喜欢写邮件的,就不去烦她了,可是我为什么没打回去电话呢?我还是恨自己,但谁会知道那就是我们最后的对话?

几天里,我尽量忙着做着必要的不必要做的事,因为忙着,我不会伤痛。每次刚一闲下来,冰儿的话就在我的泪眼里晃“亲爱的,燕子走了,我在流泪……”我不敢给冰儿电话,不打电话好像还有一线希望,也许只是一个噩梦而已,如果打了电话,一切就是既成事实了。

还记得我和燕子第一次见面的时候,21岁的我刚刚毕业,穿着件老土的紫色夹克,去新单位报到。燕子多少年后还提起那傻得不能再傻的夹克。我坐在刚刚指定给我的办公桌前,不知道如何是好,不知道该做点什么。办公室的门开了,探进一张精雕细刻美丽无比的脸庞,看见我,那如诗如画的脸马上绽开了笑容,扑闪迷离的眼睛眯成了月牙,开口,一排晶莹整齐的牙齿:“你是馨月吧?我是燕子,也是新来的,快出来,咱去转一遍这几栋楼……”惊艳中,我成了这个美丽善良的燕子的朋友,那年,燕子23岁。单位里的人后来都知道,我们俩是分不开的组合。我们的友谊从来没有摇摆过,一直持续到几天前,冰儿的邮件“亲爱的,燕子走了,我在流泪……”顷刻间便带走了本应该是我一生的挚友……

生活真的公平么?为什么无缘无故抢走了一个如此鲜活的生命?没有人能给我答案。燕子不过是吃了几付中药。只才几个月,怎么就会肝中毒肺衰竭呢?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流不尽的眼泪并不能减轻我的伤痛。

燕子,请到我的梦里,你该记得跟我告别啊,你飞过了一世,短短的一生,是不是有太多的留恋?梦里再聚一次,也许你能带走我的哀恸。

燕子,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