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正正经经聊几句:蓝六耳vs懒六儿via过耳风

(2010-12-06 10:05:23) 下一个

大家都叫蓝六耳,我叫懒六儿,因为看她轰炸,知道她突然或是预谋地想到了捷径:即,用极其抓眼球的方式声势浩大地猛砸WXC的几个侧门,借以告示才华没有声名显赫的不平 。用的是偷懒的方式,且非第一个或第二个人想到的方式:恣意地以性事为表象说事儿,即所谓献身,此词非褒非贬,此处(和上次)用意为中性。

到了‘文明’社会时期,剥光了的肢体轰动效应自然不容怀疑。所以,这几天里,懒六儿,绝对比蓝六耳,更合情境。效果,我也调侃说,不服不行,预期的目的可能有过之无不及。所以,至于懒六儿是不是在说性,根本不重要,那是表象,而且,和人品无关,跟策略有关。(顺便提醒大家:请把眼球从生殖器处移开,不然你更看不懂pen和penis的区别:))

我不大能逐字看她的讽刺调侃,几篇,我都地跳跃看,因为虽然不能自比,但她调侃的文风,我很熟悉,那种把心里想的用各种颜色套叠起来,嘴上说出后,让不常调侃的人莫名其妙,让从来不饶弯子的人看不出端倪,让细心爱琢磨的人不是滋味又不能确定味道的苦甜……只有知音才能会意,只有朋友才有幸能听她亲口解释得如此这般一五一十。我看了,因为不能自称知音,又不是朋友,却又看出些端倪,我心里很懂得她真想说的,所以我嘴里就忍不得不咸不淡。

但是,我爱看她的文章,‘注意’,我说的是她真正的文章,她的博克里的正经文章。我目前没有,以后也可能不会有那么高雅的品味,去欣赏她的艺术作品,可是,她的文字作品,符合我的阅读口味,是那种我可以坐下来傻乐着,心情奔腾着,读起来啧啧赞叹着的东西。

既然六耳是过耳风的熟人,我赶快举手表明,我是过耳的忠实粉丝,过耳就是我侃《文学城偶像的博克》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15810  其中那个我葱白的女神人,是我仰视的文学界人士,在我心里,她是作家,或一定会是作家,她只要落笔,就生出文气,糟糕到她笔下的一餐破饭都冒出文学的味道。我时常去翻她的博,只是不怎么敢留言,怕我的低俗脏了她的文字净地,给她留言的人一般也都文气得让我仰视。

看六耳的博文,我也不敢留言,因为一有留言冲动的时候,就想到了她的调侃文,那里面的俯视让我键盘上本来就不灵巧的手指头,变得越发笨拙短粗,不听使唤。留言的话,不但脏了她的文字净地,还会摧了我不灵慧的心灵。

过耳成了我和KT好多人的偶像,她出现的方式很传统,很不嚣张:她来了,不声不响,发了两篇精品,一短篇,一中篇,虽然大家不是文人,但是眼前仍然一亮!二亮!正像一位直率的网友说的:我们吃到做好的猪肉,还是知道香的,尽管我们自己不会养猪。于是我们要求她再发小说和杂文。

那时,过耳风还没有把网上的残迹处理掉,我放狗两天,把网上我知道的她的笔名都狗了一遍,翻出新旧文字读了一个长周末,葱白到从此以后跟她对话都小心翼翼了,瞻前顾后就怕露怯,尽管知道在这样冰雪聪明的鉴定里,不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看六耳的博克,很有当时看过耳的狂热,我也曾经想:发到坛子里吧!一定有人和我一样喜欢。可是我没敢贸然出声,生怕六耳会和调侃文章一样地说:老几!我稀罕你或你们喜欢吗?如果她这么说了,我还真没什么可反驳的,因为我是否喜欢,确实和六耳的关系不大。所以我写了第一篇调侃《调侃六儿和围观者》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2&postID=4192 。可是我又忍不住想:如果无关,为什么费了笔墨去流俗呢?所以我写了第二篇调侃《肚脐眼和乳沟》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2&postID=4651,于是发现,流俗有时也是通病。然后突发奇想,过耳是不是有一天也会如此?毕竟她也是女人,只不过会吸烟。

昨天和特别谈得来的朋友IM聊天比较大牌ID ,我感慨说:过耳是一般WXC用户不能比拟的笔名,不是ID,所以普通ID的文字没有得比。六耳,似乎也是同样的档次,可惜这两天太闲了,闲到如我辈。好在她俩的区别是:过耳常来逛,扎根群众深入群众,群众之一的我们很受宠若惊;六耳闲暇只用撰文,群众的疾苦很不上台面,群众都在鸡飞狗跳,无人能说地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