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酷暑中的简易清凉菜,10分钟搞定 续 (图)

(2010-08-06 10:29:16) 下一个
原谅昨晚帖完就呼呼去了,没能回帖。澄清一下哈,是每个菜10分钟,可不是帖子里所有菜加起来十分钟,呵呵。

上一贴说明:煮牛肚的时间,算prep的,没有算进去,因为我不喜欢刚煮出来热的就拌菜,所以都是事先煮好,分成块冷冻的。另外,一般芥末肚丝适用猪肚的,牛肚一般更适合做水爆肚,但是美国人准备的牛肚好大好厚,而且把上面的原本的好东西给扔掉啦(真是不知柴米贵,浪费得太不像话了!:)所以就地取材,做了芥末肚,比猪肚软一点,很好吃。

好了,接着帖另外几天的菜。

上周日LG打球下午才回来,我做了饺子,以前贴过详细的手工水饺过程,今天就不贴了。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4074 

我一般从活面到馅都不用店里现成的,当然肉馅是买回肉的时候当天绞好,分袋冷冻的。忍不住BSO一下哈:我包饺子很快,还没有发现我认识的哪个人比我快,包括擀皮和包,见过男的擀皮比我快,或女的包比我快,但综合起来都不成 :)但是两个人吃的从和面到剁馅到包好,也要3、40分钟,我就边在网上看电影边做。

给饺子搞了一个配菜,麻辣水晶粉皮,这个东西特好做!现成的天津粉皮,是那种大张/片的,做饺子前,拿了一张泡在冷水里,等饺子包好,粉皮也泡软了,切好,水烧开,把切好的粉皮放到开水里搅一下就捞出控干(不要等水再开,不然就煮过了),凉水下把粉皮冲凉,控干。放在盆里先加一匙果醋,拌匀,这样粉皮就不粘连了。

然后加红油和花椒油,一点点棕糖,一点点酱油,蒜茸,海盐,最后加碎花生。(花生要那种小的,大个头的不香。用toaster oven烤,就是用medium toast 那一档,可能两分钟就熟了,事前烤好最好,花生凉了才酥脆。)

如果喜欢可加些其他配菜,比如香菜,青葱,小蒜苗,断生的绿豆芽等。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上周一吃得更简单了,虾仁奶果沙拉。

原料:

--虾:用costco 那种熟虾,或生虾煮一下(不费事,水中放盐和白酒,开了放虾,变色后熄火,等一分钟  捞出就好了),去不去尾都没关系。
--奶果,切小块
--黄瓜,切小块 (不能用那种厚皮的美国黄瓜,难吃得很,要旱黄瓜或者那种Italian cucumber 或韩式小黄瓜。
--香菜少许
--青葱或红洋葱头少许
--松仁一把
--chedder cheese 少许切块或thread (我这次没有放,如果家里有小孩子,应该给孩子的那份里面加)


调料 2 options(一个是我爱吃的,一个是LG爱吃的):

Option 1:海盐; black pepper, 鲜柠檬汁,细细的鲜姜末: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Option 2:sausa,可以多放些(3-5大匙)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这道菜,配上 wheat toast 和 furit smoothy, 或者,如果用无尾的虾来做,可以做生菜包,很好吃的 :)

唉,还是没贴完,打字和贴图都蛮费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要比试的话,就撑着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秋月,你包饺子厉害,俺吃饺子也厉害,吃得特别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