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对待别人的孩子

(2009-12-22 17:54:06) 下一个
我一向不怎么特别接近别人的孩子,不是不喜欢,也不是不愿意,而是因为觉得孩子们很不一样,有的时候能闹的孩子会让人尴尬,处于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指出什么了怕被孩子反抗,不吭声有可能是自己不自在 (就像下面questiongirl MM的贴子里类似的情况)。

但我过于直帅头脑简单,免不了头脑发热时,以己之心度人之腑(别人对我儿子的善意批评会让儿子接受),所以有段时间,和两个好朋友和亲戚的孩子相处较多,(像稻穗建议一样)有过直接告诉人家孩子怎么做事,如何behave,好在其中一个朋友的孩子大了,和我成了朋友一般。

可是最近有两件事对我触动不是一般的大,真的让我意识到我这自我感觉良好把人孩子当自家人的问题的严重性:一般的父母绝不是像我这样,而是根本讨厌甚至敌视任何自己以外的人说教或引导自己的孩子,无论对错,无论如何。出于哪种心态比较难说,因为原因想法都不同,但是事实不容置疑。

很庆幸自己一般做到了对别人孩子敬而远之,喜欢也保持距离,惭愧与最近的忘乎所以,应该及时刹车。别不把自己当外人,你是谁啊,一边玩去,少管闲事_:$

是不是要挨砸?等我带好头盔了哈_(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同意。教育孩子的方式太复杂了,孩子成人之前,一般父母都不会觉得自己的方式有什么缺欠。

不过,没有完美的父母,所以也没有完美的孩子,结果就是:没有完美的人 :)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往往能闹的孩子就是因为父母不让别人说。父母会教着自己孩子听从别人的意见,同时表达自己的问题(小孩子很多时候是不明白自己哪里有问题,要教会孩子询问别人为什么)的小孩子一般都很好相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