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歪感海萍 – 把做小三儿的事业进行到底(之一)

(2009-12-11 14:03:12) 下一个

《蜗居》评论铺天盖地,看了半天也只猜个大概齐,不敢参与吭声,虽然心理痒痒地。本来没那么闲,但也架不住这么疯狂的诱惑,还是紧赶慢赶把《蜗居》夜以继日地赶完了。

33集,抻得真长啊,缓慢的剧情让我这脑袋嘴巴都得空,也就都不得消停,45分钟一集,我怎么也巴巴地在指手画脚个108分的,闹得家人都躲得远远的,美其名曰留给我’personal space’, 让我一个人可够唠叨!别说,就一个人,也挺费神,每一集情绪都不太稳定地看完,还都挺累的。

好容易看到33集,我实在忍不住了,破口大骂郭海萍:这丫是什么东西啊!领着受强烈刺激的病歪歪的妹妹散步,还她NN的显派自己怎么怎么的追求远大理想可及奋斗不懈???她像个姐姐?她自己奋斗啥了?她干的哪件事儿成就的哪项“事业”,不是用海藻的身体换的?房子,是!奖金?是!工作(Mark)?是!老公(没进局子)?是!她还有啥?还追求啥?也就嘿咻出孩子,自己还养不起。就这么点能耐!30多岁的人,没有她妹妹的卖身契,她就差要饭了!名牌大学?肯定也就一自费混上的。

这个眼高手底的女人,这么大岁数,嘛朋友熟人社会关系都没有,每次一有难处了,不用问,找海藻。不但找,事后还要亲自接见老情儿,美其名曰要道谢。再缺心眼儿的人都知道,家人一见,不管什么名堂,全都是直接承认这层关系,见不见得人都是认可了!可气的是,你承认也就承认了,把妹妹推下水也就推了,顺上一只脚也是踏,两只脚也是踩,也都一块认了,可你干什么还装出一副清白女人的架势,私下里每有机会,便摆出那副假正经高高在上的面具,分析来分析去地指责海藻没对自己负责,老情儿靠不住?眼看着怀孕的妹妹,半点安慰的话没有,上嘴唇一碰下嘴唇,肯定就是给人填堵。好像海藻要开心了,她郭海萍在这世上活着就没动力了!是不是她心底里不平衡,以为“我郭海萍多么正经的一大活人,咋就得摸爬滚打拼死也捞不到救命草,小妹也不比我强,往人家怀里一钻就什么都有了,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就不服!”

作者六六算是手下留情,或者觉得不能把姐俩搞成“一路货色”,要不然,这郭海萍能老老实实假模假样地躺在mark的沙发上睡么?即使12分醉了,她别的找不到,mark的床她肯定找得到。对她平日里白眼相对一事无成张口就损的丈夫,她那个耿耿忠心的基础在哪里?他们生得出养不起的孩子?鬼信,我不信。

我看郭海萍这种女人,也就是自己徐娘半老了,不然做小三儿,肯定比海藻做的彻底,做得迅速,做得实惠!有这样的姐姐或家人,有机会作小三儿傍大款的女孩,要想守住自己的清白,还真需要九牛二虎!

小三儿的事业生生不息,愈演愈烈,不只是海藻般的女孩儿多,而是海萍这样的女人,家人,姐妹,朋友,甚至母亲也多!中国,这么过来的,说是男人讨小三儿,是妻妾成群梦幻的封建余毒的下脚料,但是我说女人们好像也算second-hand瘾君子,受毒未必不深。不是大家都看过《大红灯笼高高挂》,片头颂莲怎么决定去做四姨太?同理。


----此篇胡言是我看剧时自言自语唠叨的一部分,给大家解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河尚听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顶!
不惑40 回复 悄悄话 恨就恨共产党的干部,他们权利没有监督。害得姐妹们投怀送抱。
克林顿也有艳遇,没听说他利用权利影响给情人捞好处的。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毕竟不是海萍亲自送海藻上门 :)我只是说,对妹妹,已经怂恿了,自己就不应该装腔作势,还标榜自身多高尚清白。能做的,尽量别让妹妹滑太远,或者妹妹有难,多给些安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海藻的悲剧不能怪海萍,不过海萍也确实不是靠自己奋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