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怎 么 吵 架

(2009-08-24 17:09:08) 下一个

家家都可能吵架,但是级别不一样,吵架是夫妻间的另类交流,从不吵架是不可能的,除非没有任何感情了。

我和老公都学着把吵架降低到最小级别,家里较少有硝烟,如果他点火,我若不能浇水也绝不浇油;如果我吹响“战斗的号角”,他一般不为所动,并不擂鼓反击,所以我家总有一方“不响应号召”,架也打不起来。举个例子,因为刚好前天有了一次“冲突”,是我单方面发彪,起因是老公付错了几个帐单。我打电话去挑衅的:

----我: Are you still working? If you do, you’d better find a place for my call because I’m about to yell real loud! I am ANGRY!
----LG: oh ok….I’m outside now. What did I do wrong this time hehehehe?
----我: What the heck did you do with our bills……………………? I can’t believe I’m saving every freaking penny while you’re just throwing money away…………………… Give me one damn reason that I shouldn’t be upset? ( 俺历数了他此次的罪状,叽哩哇啦地嚷嚷了十几分钟没让他说话,因为他一说话我肯定就不能再喊叫了 )
----LG: No, absolutely none. I’m mad at myself too. It IS my fault. No excuse. You have every reason to be angry at me……………….. 咳,他这么说我还怎么火怎么嚷涅?同样,他如果真生气时,我就眨巴着小眼盯着他一声不吭,一般时候他几分钟就蔫了。

个人的感觉,对于相爱的两个人,少吵架的办法很多,每对夫妻交流方式都有各自的特点,但记住最基本的两点就会有成效,其他细节在于个性发挥,呵呵

对我们女童鞋来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就事论事。女人最负盛名的特点就是会联想,提了个头,陈芝麻烂谷子也不用管多少年前的事,都能一点不差地想起来,那个字字血声声泪呀,老公能被指控的一愣一愣的,发生过没发生过也搞不清,但此时绝不能够不认账,因为不认账的结果是有更多的老帐重新被挖掘隆重出土!可是旧帐对今天吵架有帮助吗?丁点没有。那么提那些干嘛?实在憋不住想忆苦思甜的话,心情好的时候翻变天账去搞文物出土啥的,但记住要加点油墨作调料,表点炸药包。

还有一简单办法就是明白告诉对方自己很生气,然后陈述原因。国女耍脾气还是很有名的(包括 20 多岁时的我),有没有名堂,都能脾气很大,赌气时间超长,特善于冷战。其实赌气和冷战气的是脽?多数是自己,老公在那丈二和尚呢,根本不知娘子为何动那么大肝火,而女人自己在一边柔肠百转,委屈以极。其实有什么大不了?如果不是过不下去了考虑离婚,根本就没必要沉默冷战,更没必要痛不欲生。肝火大了伤身体影响美容的,这是大家的共识吧?

友情提示:别玩分手和离婚游戏,别一打架就把这类词挂嘴边, unless you really mean it 。“日子不过了”这样的威胁,一是用多了就不管用,二是实在很伤人说多了早晚有一天会“梦想”成真,这个时代不是我们忍辱负重的新中国第一二代父母那个时代了,离婚有时其实真的就是一张纸那么容易, “不敢”离的一方是因为还有感情,不然谁怕谁呢?

我不怎么主张谁听谁的,认为谁对就听谁的,不可能总是老婆正确。女人嘴上都不愿承认自己有错,不过自己心里应该知道自己不是永远的正确,如果不是这样,你的丈夫就一定是个事事出错一无是处的 loser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vestories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也要自己检讨一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