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to 红辣椒,站直了别趴下

(2009-08-03 17:24:17) 下一个

既然你喜欢来WXC跟贴发贴,那么可不可以首先从你自己的贴里寻找你自己----一个勇敢的不屈不挠直面不幸的女人!不用祈求其他人的赞扬肯定,你可以发现自己肯定自己!

我很相信性格决定命运,也相信心态决定心境,性格很难改变,但改变心境相对较容易。红辣椒,live up to your name,即使面对众人和流言蜚语,也要辛辣艳丽昂首挺胸,站起来别趴下。

一般来说,乐观的人幽默,果断人的自信。反过来,一个人说话的态度口气不但会给别人反馈,也给自己心理暗示,也影响自己的心理状态。如果你谈吐诙谐幽默,你会更乐观;你说话坚定自信,你会更果断坚强;不要总是主动充当victim的角色,以victim的口吻说话,辩解,不要以弱者的姿态抱怨诉苦以求得同情哀求认同,同情会有,认同也能,可是帮不了你。没有必要祈求别人给你夸奖,你的坚韧是否值得赞赏,其实你比其他人更清楚。

所以从你的笔开始调整你自己吧。看医生是治疗主要途径,自己的说话方式算附加的自我疗法。以自己顽强的一面展示自己的生活,既然你能克服失去家而一个人背负三个人所有生活重担,你要告诉自己:这里几乎没有人比你坚强!

我没有看见你所有的贴,只看了下面两篇加上两天前的上当贴,我有个建议:你要换一种心境去写你的生活,去剖析苦难艰难,去追求幸福和快乐。其实,快乐离你不远。

建议你以后自己开贴,像杂草妹妹一样,用乐观自信的笔,连续写出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现实生活,写出精彩的自己,让别人说去吧!(只不过适当注意保护隐私就好)

这里是你的贴,改变一下你的语气,尤其注意黑体部分,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心态也随之改变: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ghy&MsgID=539769

我有渴望,从没有也不会放弃追求,虽然因为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带两个孩子,加上生活的重担、精神上的压力、心灵上的创伤,有时也会觉得希望渺茫。我生活很苦,但从不觉得自己可怜。

我心痛 但我知道每个人都有享受生活的权力,我当然也有!

年复一年,我像一个机器一样不停的忙碌运转着,虽然我的忙碌不是创造财富或学历等等,可我一直在为我两个孩子和自己有一个好一点的生活而努力。我不后悔也不觉得不能见人。

机器也要有停下来休息的时候,那么多年,我累了,我要乘这个暑假停一停,修整一下,跟孩子们享受一个假期的低压生活。以前暑假我都是上班兼上学的,孩子们在Summer School. 可是这个暑假我付不起两个孩子的学费大约800/月, 加上我之前几年没日没夜的,太累了,趁这个暑假正好让自己休息休息,这样我跟两个孩子才有很多时间呆在家里,我也正好有时间上网了。

我不想过于摧残自己的身体健康,不想转个不停直到崩溃。当孩子们有事做或睡了,我给自己时间放松,我选择文学城, WXC还有人理解我,我快乐,我轻松!我庆幸今年夏天用一点点时间上了网,结识了一些姐妹。对于被指责,我的回答是: 我有快乐的权力和权责快乐的方式!更重要的,我喜欢这种方式。

关于网上无意中认识的男人

对于上网,我还不是成手,“亚洲交友中心”是我从网页链接中的误打误撞,开始以为是纯粹的交朋友,觉得该抽一点时间交几个朋友谈谈心什么的,就点了进去。没有征婚经验,进去还不知道是征婚的,没往那方面想。简单填了年龄性别,要提交的时候,弹出付费的页面。我没付,关了窗口就出来了,以为自己不是会员。

过了10来天,收到邮件说帐户里邮件超过30天就会被删除。于是怀着疑惑又去了那里,才发现全是清一色的男人的来信,再看他们写得内容,才醒悟原来是找配偶的。既然来了,也没有必要发狠不找男人,我选了几个人回了信,包括那个大家都知道的“老男人”。

我回他是因为觉得54岁的人了,找配偶相对来说会比年轻的困难些。为了让他少一点挫折感(写信出去没人回),就简短谢了他的来信。他回信后,我又委婉告诉他我没兴趣,我对他真的没兴趣,只不过不是因为他年龄或长相问题,而是他的工作性质不符合我。我觉得这样就不会打击他自信心,他就可以开心地去找别人了。谁知他又回信来说,他感觉到虽然我对他没兴趣,但还是很nice地对他,让他觉得我人很好,还是想认识我。我就开始说自己如何如何不好,想让他知难而退。

就这样,来来往往6.7封简短的邮件后,有一天晚上他问"Can you meet me on the messenger so we can talk there?"我一下子觉得很开心,因为我根本不知道那个东东在哪里,以为可以用这个借口让他退回去。于是我就回了他:我不知道在哪里。谁知他很快回我:每关系,我们还可以在hot mail或者Yahoo上聊。

他这样一说,我想起03年妹妹曾经帮我搞了一个这样的东东。那时我还有家,有电脑,跟妹妹在那里聊过天。不过没多久,我就不能再回到那个家,跟孩子们开始了无家的生活。每天忙于生计奔波,早就忘了什么聊天工具了。现在经他一提,我忽然想看看,6年没用过了,还在不在呢?怀着好奇,也不知是怎么打开的,我还在稀里糊涂的时候,他的问候就弹过来了,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不容我多想就开始了。

和男人交往,与照顾孩子,没有抵触,孩子是我的生命,我知道自己是好妈妈,但男人也许还会进入我的生活,我有权力尝试重新生活,有孩子的女人也有爱与被爱的权力,我不需要被教导或指责,但我接受真诚的帮助的建议。

对于是不是要约会,因为一些人的指责,我倒反而觉得我仍然有能力享受生活,如果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奋斗和我分享艰辛和欢乐,我应该可以接受!!!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ghy&MsgID=539749

关于称职的妈妈和闲暇时间

没有一成不变的称职妈妈标准,我不跟别的妈妈们比,不想比较谁做更多更好更称职,我知道我该做的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而且我自己知道我甚至尽了超出我能力范围的努力了。我没有什么可惭愧的。不管作为一个学生,一个雇员,一个妈妈,一个从没家到最终为自己和孩子们建立起一个家的人,我都努力去做。

跟孩子们住在Women's shelter时,那么多的人中,只有我跟我的孩子们每天早出晚归。我每天繁琐的日程是这样的:早早起来准备早餐,叫醒孩子,穿衣洗漱,吃早餐,然后出门。先送大孩子去小学,然后送小儿子去另外一个学校(preschool). 然后我自己去上学上班。一般星期二,四上课(full time),星期一,三,五上班. 每天傍晚六点多回到shelter。一回到那里,厕所都来不及上一个,马上就要去开会,其他的人早已坐在那里等了,因为她们不上班上学不会迟到。开完会,78 点了,开始淘米,洗菜,切菜,准备煮晚饭。煮好跟孩子们吃了,洗碗搞清洁。然后回房间检查孩子的功课,填学校的各种表格,比如,file trip permission slip, parent-teacher conference, donating....很繁多。然后督促孩子们刷牙洗脸,然后读书给他们听,之后,孩子们上床睡觉,我有时坐在床边替小儿子轻轻的按摩后背直到睡着了。

这一切琐事做完差不多11点了,我开始做自己的功课,看书,看hand out, 做笔记,写essay,project, research.....shelter没电脑,我用手写。 写好了,第二天趁课间空隙去学校的图书馆电脑打字。手写的草稿较乱,所以要一边打一边修改比较花时间。不过我很欣慰,一个又一个学期,一篇又一篇作文,一个又一个Project,我都按时交上去,从没有一次拖延过。我骄傲自己能利用任何可利用的每一分钟来学习,就是带孩子去公园玩我也带上书本阅读,因为我真的没有足够的时间。每个晚上做功课做到两三点,第二天六点又要起来开始忙碌。

周末几乎没有空闲,周六一早起来带两个孩子去见他们的辅导员,画画课,去公园,去图书馆,然后去买菜……星期天洗衣服,收拾房间等等一切整个星期堆下来的杂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红的小辣椒 回复 悄悄话 人如其名,秋月,你真的好温馨。。。。感谢你特意为我花时间和精力写此博文。经你一改,这文字透出来的味道还真的不一样了。生活中,我是个积极向上,不轻言放弃的人。 就像你说的,我很清楚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不需要别人来肯定我。那次之所以我会问一个ID是否也可以赞一赞我,是因为我感觉到她的虚伪。所以就试了她一试,结果不出我所料,嘿嘿!我的直觉挺明锐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