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分餐,坚决支持!大家砸吧 :)

(2009-07-06 16:56:23) 下一个
好多人对回国时LG要求分餐有点不满,为什么?

我也看到很多网上文章,说乙肝不能通过食物传染,这种说法值得怀疑。乙肝在美国被列入已传染的性病之一,因其主要传播途径是body fluid,类似爱滋的传播方式。与艾滋病不同的是,乙肝病毒体外存活于体液的时间长于艾滋病毒。因此唾液传染就有点让人担心了。

回国时我尽量给LG分餐,我注射过乙肝疫苗,他没有。为了他的健康,我顾不得别人给脸色,入什么乡随什么俗?为了和国人一样加入肝病大军?不是吓唬大家,中国人1/5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不是患者),很多人自己根本就不知道!好在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比我还照顾他,倒是从没有人神色有异 :)

疾病通过食物传播,一方面在于有人吃饭很野蛮。国人有些吃饭方式很恐怖,筷子在菜里游泳的范围时间忒广泛持久,乙肝不乙肝都让人胆寒。

另一方面,国内有些饭店不用洗碗机,盘子清洁不好,更糟的是很多地方没有这方面体检要求,厨房的工作人员是否有传染病不详。

应该还有食物来源和制造的原因。

大家拍吧!我顶个锅盖 :)砸后请看我的另一个《有关乙肝》里面有乙肝传染的lin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国人,自从老爸从苏联留学回来就分餐了.所有中国朋友到我家都不得不分餐.绝对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