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回:相爱容易相处难

(2009-06-21 10:49:58) 下一个

Bridgeport 妹妹:

你们两个人都应该但都没明白的一个道理:爱一个人,就是爱what he/she is,而不是试图去改变他/她而刻意让他/她符合你爱的标准。虽然那也可能是爱,但决不是夫妻之爱,倒像是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的爱。

试着改变对方的某些生活习惯也许可行,但是要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是不可能的。能改变的和应该改变的是自己,也就是说,两个人能爱对方爱到情愿为对方改变自己的程度,这就是所说的磨合适应,不然这爱迟早会燃到尽头。

对于他想要的是爱方式,告诉他,你的文化,爱是含蓄的,深层次的,你的爱更多会表现在形动里,但是你会尽量学着他的表达方式,希望他给你引导,时间和耐心。同时告诉你自己,应该学会怎样表示你心底的爱,你不说不做别人怎么知道呢?你爱他,为什么不能由衷地和他亲密呢?亲昵是感情心情和肌肤的享受,为什么拒绝呢?

问问你自己:既然他阳光纯真无忧无虑,孩子气,只要不是大的原则的问题,这样的为人处世方式不是比犹豫不决处处设防时时提防的生活方式轻松愉快的多?而且,他的无心机无忧虑性情也会表现在对你的爱中,那种真诚没有任何城府的爱,不是很美好么?你怎么想要改变他呢?

避免对对方吹毛求疵,事无巨细一一评价,有这个时间,多谈谈各自的文化、家庭和梦想,不但能加强相互的了解,而且能理解彼此的不同,进而喜欢欣赏那种种不同,原本,和一个文化及个性差异都很大的人相处,是上天的恩赐,让你走出井底睁眼看世界,拥抱不同的生活,丰富别样的人生,享受浪漫的爱情。



来源 Bridgeport

与男朋友是在中国认识的,属于long-distance relationship,我在中国,他在比利时,不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是天天通话或写邮件.感情不错,当然在交往中隐隐约约的会感觉到文化思维的差异.现在我置身一人来到比利时小住,主要是想更深的交往了解,不用说.头两个星期,我们相处的非常好,互相礼让. 因为在这里我是语言不通,我从来没有单独行动去过哪里,都是和他24小时相处.他对我也非常照顾,我头两周感到非常幸福,得意忘形的给家人和朋友给了喜讯…大家也非常为我高兴,毕竟我这老大难也居然有了安定的relationship.

可是,从第三周开始,我和他之间的相处就开始微妙起来了.他是属于那种阳光男孩,我和他同年,可是我觉得做事情,处理问题上面我和他的分歧非常之大,感觉想法有时侯是截然不同。所以,第三周开始我和他就开始闹意见,畔嘴…有时侯离谱到大声吵架…他是属于那种阳光男孩,而且非常敏感,感情用事…我是属于bossy,主观非常强,喜欢指挥人做事情那种.当然我也知道自己的缺点,有时侯尽量的克制着,可是,很多时候,觉得他的观点很幼稚的时候,又忍不住要去说他,更正他,然后他就觉得offended,就开始吵架.

我相信他很爱我,我自己也是真心爱他的,也是真心想和他好好相处,可是,却不知道和他如何相处.他是典型的欧洲人的个性,一板一眼,思维比较简单,单纯,敏感,也很浪漫..最受不了了的是,他老抱怨我对他不够好,说他感觉不到我对他的爱,他所谓的爱就是我每天要对着他笑,每天早上一张开眼就是要亲他…他开车的时候,要摸摸他的手,每天要不停的告诉他我多么爱他……但是他就不想想我做饭给他吃,帮他处理公司的烂滩子的事情,也是一种爱…那歌里唱的相爱容易,相处难….上次,为了在异国为了语言不通繁难,这次是为了和男友难相处繁难..我真的不知道这段感情会如何发展下去….给出出主意吧,你们和男朋友或老公相处的时候,如何处理这文化背景不同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