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叮叮叮:思想转变检讨帖!

(2009-01-16 09:40:45) 下一个
我小时候有个朝族朋友玉,住邻居,她爸爸在家真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每次到他们家都是看到玉的妈妈和姥姥忙这忙那的,包括外面劈柴担煤一类的活,玉的爸爸无所事事。有一次她家买煤,好大一堆,就玉的妈妈一个人在搬,她爸在屋里待着,我和玉还小,只能帮着扫扫铲铲的,两个人都还抬不动煤筐,玉的妈妈自己一个人般了整整一下午。我们家和其他邻居当然都是男人干这样的重活。我回家就问妈:玉的爸爸怎么不象我爸?。。。妈的回答很简单:他们是朝鲜族。

大概从那时起,我就认定朝鲜韩国的男人都是这样子的。虽然后来也有认识韩国和朝族的其他朋友们,这种印象也没被改变多少。日本男人的印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大概是看多了电视剧,觉得和韩男一样的大男子主义。

看了好多“鱼头烤玉米”和“两个月亮”两位妹妹的贴,不禁感叹这Stereotype真是要不得哈,人家都没还没有贴夸老公的贴呢,只看人家日子的点滴和片片上老公出的活计,就知道和大男子主义之类的一点边都沾不上。这两位老公家里家外的能干和对老婆的疼爱,可以让很多女人嫉妒羡慕涅!

鱼头烤玉米和月亮MM,是你们教育了俺,极大地改变了俺对日本韩国男人都大男子主义的主观臆测错误认识,俺向mao主席保证,俺现在更坚信鸟:好男人不分种族国籍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