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乡愁煮进家乡饭 (图)

(2008-12-10 09:26:06) 下一个
因为节日,因为回忆,思乡的情绪由温馨变成酸楚由酸楚变成骚动,七上八下的无法排遣。只好丢下电脑,气急败坏地划拉几下了烂码七糟的头发,使劲揉揉瞪电脑时间过长的眼睛,傻愣愣地盯了好一会镜子。

开车出了门,就按习惯方向开,开了十分钟了,才决定去中国小店逛逛。

斜着身子慢慢挤过窄窄的过道,眼珠子上下左右对着拥挤的货架一阵没有目标地乱描,都是常常看到的那些东西,有熟悉的常备品,有虽然熟悉却不知道怎么吃的东西,漫无目的左顾右盼时一小袋homoney corn歪歪斜斜地躺在中层货架嘴边上, 喔,这不是玉米馇子么?以前有得卖?怎么从没注意到?

小时候吃的最多的就是馇子粥,中午饭不用问,去端碗等着的没别的一定是馇子粥,热的冷的粘的水的,吃得我每到中饭就幻想:要是每周能吃一顿大米饭就好了,等长大和爸妈一起挣钱了就再也不吃馇子粥了。

生活好起来了,嘿嘿,鬼使神差,竟然经常想念馇子粥,出国后就没得吃了,所以每年回国,老爸必定给我煮上几顿。

我很欣喜若狂于这个小店里的新发现,赶紧超起两袋付了款,冲出店们,飞车到家,三下五除二,馇子芸豆进锅!馇子芸豆都很难熟的,煮前没有泡就需要煮更长的时间,我看表不下几十次,恨不得马上吃到嘴里。两个小时的高压煎熬,馇子终于上桌了!

看出我的兴奋,老公很给面子,竟然来了一大碗!吃法我就先不说了,反正是在我大吃大嚼神经兮兮的回忆中把一碗粥搞近肚子,尽然没做龇牙咧嘴吃药状!

我呢,当然一大碗下肚后,乡愁竟然随着香喷喷的热气飘散,心重又平和踏实下来。



芸豆玉米馇子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