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秋月

夜浴深秋对明月, 遥系温馨问他乡
个人资料
正文

Francine 印象

(2008-09-03 19:53:24) 下一个

第一次见Francine,她那头男孩一样的短发及其精确地反射了她敏锐精炼的个性,令我过目不忘。佩着那精精神神头型的,是舒适合身的白针织衫和牛仔裤,俨然一副学生打扮,所以当Francine自豪地宣布自己已有一双不大不小的儿女时,我差点想问是不是她自里更生的,答案后来在叽叽喳喳的聊天中找到:儿女是实实在在100%身体力行之作,非但是亲手播种打造,且多年来辛辛苦苦浇水施肥,成果斐然。

俩孩子那漂亮劲咱就不多说了,因为种子质量不是咱这凡人能控制的,嫉妒啊努力啊都没什么用,老天自然给漂亮父母高额回报。

咱就单说两个孩子的训练有素,天真活泼又礼貌谦让,没法向外人掩饰父母的超常优秀素质,这样的父母应该多多造人,那是对社会的巨大贡献!大家常看到公共场所或兴奋或泄愤的孩子的尖叫吧?或者习惯了在
restaurant或别人家里里乱跑乱撞乱动东西的孩子吧?只生不养或生了不会养的多了去了吧?可我就没见人Francine家的小美女小帅哥嗓门大过,那礼貌乖巧,不爱不嫉妒都不可能。

有“致命”诱惑时,那小小女子就会满面含羞款款走近妈妈,小胳膊绕上妈妈的脖子,小嘴贴上妈妈的耳朵,倘或立马离去,就可以断定她有妈妈的通行证了,否则,就会瞧见她和妈妈你来我往,低声细语,和妈妈讲条件时那小脸儿表情的丰富变化看了让人爱死。

有回在我家时,我憋不住好奇,等小丫头和Fracine嘀嘀咕咕后走开,立刻问
Francine刚才和小美女搞啥秘密交易。原来我家敞开吃的糖果诱惑实在太大了,Francine在自己家里规定两个小家伙儿平时每天最多两块糖,两个孩子竟然在别人家里面对摆在桌子上的各色糖果也没坏了规矩,刚刚请示后他们俩已经迅速完成了指标,可那么多种类连尝的机会都没有,小丫头非常不甘心,特想超越定额,解释说自己的第二块糖如何tiny,而哥哥如何选了个super large 的,听得我忍不住地乐。至于说小帅哥,可有个小男子汉劲,诱惑是诱惑,几经小心试探不能得逞便转移视线,那真是拿得起放得下,没有不满或脾气,转身去玩别的了。

Francine不但教子有方,自己也仍然孜孜不倦,有学位有专利有胆识有智慧,知识面丰富,英语口笔都超棒,却谦虚得很,我有个朋友在王婆面前卖瓜,滔滔不绝谈论一个高级深奥话题,岂知那是Francine的专业,气得我差点要踹她一脚,可Francine竟然平心静气,细心聆听,虚心求教, 让我对Francine的为人心生敬佩,越发崇拜得五体投地。

认识Francine后,对她的短发很是感慨了几回:难怪人说女人头发长见识短,敢情短发女人真的是聪慧过人,会做学问会做人…… 我的感慨毒害了老公,有天突然在路上看见翩翩红裙飘飘黑发的Francine,竟然怀疑自己是不是老眼昏花了,回家赶紧问我证实美女Francine是否突然改变了形象,当我告知智慧美女一般都有摇身变化招数能魅力无穷时,老公笑嘻嘻逞无限向往与鼓励状,我立马警告:“你老婆我没那慧根,这辈子你且好生忍耐,甭指望我也能一会儿清丽如学生妹,一会儿又能高雅如贵妇人,等着看我下辈子能不能从Francine那样的美人那偷学些艺”。老公裂嘴笑嘻嘻地给鼻子上脸:“那你下辈子一定主动联系我,能主动追求我最好了,不然我怎能认出是你?”我咬牙切齿:“你就寒碜我吧你,等着吧,小样地..."

长话短说,实话实说,初见Francine,我立马一厢情愿地认为自己又攀到一知音了。

能有一智人学者作知音,我刚动用了一下不常用的脑细胞想了想,还真不容易,所以越发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温馨秋月也是Francine的粉丝,虽然从来没有真正见过Francine,也是喜欢她得要紧。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Sorry I seldom check my own blog :(

I wish I still stayed in Northern CA! God knows why I came to PA :)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的聚会要错过了,来这看看也当是过了一会瘾。秋月也在北湾吗?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Francine表谦虚,那是真实感受,俺可不是随便拍马屁滴 哈哈
小马见过富婆了,谢谢同意我的看法。
等飞渡有机会一见,一定要证实一下我说的哈
Francine 回复 悄悄话 顺藤摸瓜看过来,姐妹们,秋月的功夫不一般,我都喜欢上这Francine了,就是不知道这Francine经不经得起长期进距离考察。
飞渡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伯克题目也跑进来看。秋月笔下的三鲜栩栩动人,而且和我想的一模一样!
maggiemay_pei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太好了,Francine就是姐姐写的那样,娇小身材,双眼闪着睿智的光芒。他们孩子实在教的好,将来不知道怎么学习。
温馨秋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瓜子的评论:
好长时间前写的了,没发,昨和Fracine聊天才又想起来。

妹妹好!有机会来我们这玩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博客题目,赶紧进来一看,原来是姐姐。问个好,把Francine把写活了,也想结识她了。羡慕你们能常来常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