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女的成长成才日志 - 下 2012年4月10日

(2012-04-10 10:35:07) 下一个
孩子们,妈妈又很久没有记下你们的进步了,我天天惦记着这件事情,因为我担心妈妈哪天老了,会记不住你们的每个甜蜜的问候和甜甜的笑容,你们成长路上的每一个起和伏,这些一定会是你们长大独自远行时妈妈的思念你们的良方。 儿子的日志 2012年17-19号,妈妈再次带上我的孩子们独自开车闯美国,这是我们第二次远行,孩子们很兴奋, 小的在刚订酒店时就被妈妈和姐姐多次提醒family trip 的种种言行规则了,一路他遵守的确是不错,平时在家撒娇,淘气故意捣蛋基本上没有出现呢! 回来的出关有点惊险,因为妈妈的车技和迷糊的方向感,我们走了一段地下隧道,可惜当时在想海关在哪里,没有想到我们挖歪打正着没有从embassy bridge出关,那个隧道很长呢。如果大家心情轻松一定会和开行的享受这段slides的路程的。2012年4月7号,儿子第一次收到生日邀请,是他day care 的一个华人孩子在chuck and Cheese的活动,我原来不想让他参加,可是姐姐说这是他social的好机会,我接受了女儿的说法,又为误了rvp的日子一天又犹豫了半天,女儿让我试一试, 果然对方父母非常高兴我们会出席。准备了礼物,让姐姐帮忙在电脑上设计打印了一张贺卡。因为我和单身母亲没两样,我交代孩子妈妈会离开他一会去送姐姐去上空手道,他有点不舍,我抱抱他,强调就一会儿,他好不容易同意,看得出他有点紧张,人很多呢。我没有其它选择,我和生日孩子的父母交待了一声, 冲出来30分钟将女儿送到空手道馆。孩子的父亲,我不知道你是否知道你给孩子和我的伤害!我后悔没能给我的孩子选择一个负责呢的父亲!一切都已经成为定局,我只能怀着对孩子的歉意继续领着他们前行! 2012年11月25日 -儿子的第一次祷告 参加连续三天的培训,只能让老大领着老二在家了.傍晚回到家,女儿说一天没有出去,想出去走走,说要去STC,虽然我一天下来已经很累了,我还是同意了,想想女儿说到的那家她想买运动护腕的店去给她买.临出门才知道三点就关门了,但是也没有影响我们出去走的决定.当然我和女儿喜欢逛, 对儿子可是件很累的事,路上我想到下午培训时桌上的糖我包里有一颗,便应许给儿子他听话的话回来的路上给他吃,但是经不住他多次求,在商场时就让他吃了.看到他高兴的样子,很是开心.没有想到他一会儿和我说话,一嘴不小心把糖掉在地上全粹了.他很难过,但是也没有办法.我没有理他,在这种情况下,理他问他反而可能会哭.他难过了几秒,就忘了. 没有想到, 出门时, 门口碰到三个保安, 在我们后面,和我们同路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儿子很害怕,问警察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们呀?我故意吓他,就问,是不是弟弟和姐姐做了什么坏事呀?他非常认真的想了想,一会儿才小声说,我把糖掉地上了.我知道他当真了,赶紧蹲下来,跟他说他不是故意的, 警察不会把他抓走的.说完我们进了另一家店, 我看到他还是很紧张,同看到他两手握住..有点向在祷告的样子,没想到他过来和我说,妈妈,我刚才和上帝pray了,我很高兴他知道祷告这个词并用上了.我们恢复上教会才两周,这周因为培训去不了,我知道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心理健康,我一定要坚持去.我告诉孩子,只要不是故意犯错误的,上帝会原谅他的.孩子终于轻松下来,出门时也没有看到那些保安了,我想他一定想上帝听到了他的祷告. 2012年12月27日 这两天不知是因为拿到了礼物放松了自己还是别的原因,儿子不如以前听话了.剪个指甲花了2天,昨天让剪了右手,今天早上在床上死活不让剪左手.气的我在让无可让的情况下只好再次向他怒哄.为什么非要这样呢,我不想伤了感情.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记下2011年夏天儿子自己剪头发,但是在我和女儿面前编了一个很完整的故事,让我吓得魂飞魄散!冲到daycare报告这事!唉!儿子,我无话可说!我们家不完整,妈妈非常的抱歉!老师告诉我说儿子告诉他他hate 妈妈!我心痛,没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2012年3月, 儿子喜欢和我上教堂,我很开心!在家里孩子们没有父爱,在教会里全能的父神能给他们喜乐,我很开心! 2012年3月 儿子开始爱美了,前几天买的一条牛仔裤,带了一条绿色的皮带,我让他自己挑衣服,他拿出最喜欢的内裤-有恐龙那种,故意让裤头露出来一些 - 让我大调眼镜!长大了! 好! 2013年4月9号,很不容易昨天才结束了我的第二次实习,长长的出了口气,因为忙碌常常忽略了孩子,孩子们,对不起! 2013年4月,看到victoria village有个篮球drop in, 带儿子看看,他喜欢极了,可惜第四次课,老师说年龄不够,不让上,昨天5月21日爸爸带他去,我只是想让他去看看,在热情还在加强些兴趣和懂得一些大球的规矩,昨天竟然又让儿子上场打,真好! 女儿的日志 女儿今年夏天将会是非常忙碌的夏天,他要在5月份考2门音乐理论课,6月考arct,非常高兴孩子有自己的主见,2年前尽管我不赞同,仍然坚持学习准备今年的考试,为了这场考试,他每周都坚持上课,从现在到6月,他的目标是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争取练习2个小时。佩服女儿的恒心, 相信他一定会成就大事的。女儿开始喜欢化妆护肤什么的了,平时用我的那些东东东磨西磨得, 上个月脸上都过敏了,给他吓得。2012年4月6日我带他来到欧莱亚的特卖会,让他自己调选了喜欢的口红什么的,看他臭美的样子,我很高兴! 夏天回国一个月,因为儿子小,天气又热,只能让女儿自己上街买东西,她好象还很享受一人逛街呢!回国给她紧急补习了数学2周,希望对她有帮助. 2012年11月20号,经过不少于三次的try out, 孩子终于进入了学校的volleyball队.但是昨晚她告诉我说手腕痛, 我很担心! 进入十年级后她非常的忙,对我关于她义工的建议,她又非常听话采纳了我的推荐,这样一来她真的很忙.学习上她又相当的自觉!我觉得这孩子让我省心了很多. 2012年11月24/25日 第一次有在black friday购物,昨天网购两单,今天和女儿在店里现场买,女儿买了2条裤子,孩子大了,喜欢和他一起购物的感觉.此时我们都很互相尊重.更象朋友!3,4年以前,女儿就开始和我一起购物,以前她听我的多,现在我听她的多. 我们两人买的东西一定是2人都认为好的才买. 但是我有点内疚,我否认孩子的选择时很多是基于价格的考虑! 2012年12月27日 昨天晚上女儿接到了她follow 很久的那家慈善机构的回复,她决定27号早上参加他们在downtown的为无家可归人士提供热早餐的活动。我当然是双手支持。 今天5点闹钟响,bakon, 鸡蛋,三文鱼wrap, 牛奶,胡萝卜,叫起女儿,5:24 大小姐还在卫生间,下楼后说了她一顿。(说完有点觉得不妥,她从来没有这么早起床,但是这2年他在洗手间的时间越来越长这是事实。)开门一看傻眼了,至少10厘米的雪!我昨晚怎么没有想到会有大雪呢! 只好叫女儿先铲雪了, 我处理车上的雪,花了块20分钟,没有多大进展,算了,她要迟了! 我计划路上看到公交车就让女儿下,但是因为等一个红灯,公交车因为早,很多站都没有停,等我过了下一个路口就没有影了,索性把孩子送到地铁站,回来don mills上坡很危险,出了一身冷汗!佩服女儿的意志! 相信这孩子一定会有所作为的!8:30又收到孩子汇报,通报她正在前往空手道学校准备winter camp的活动。今天会是她繁忙的一天。对了,今天出门前他让我问社区健身房是否开门。她的精力怎么这么旺盛呢!服了她了。送她到地铁站的路上还借机抓紧向她灌输为华人为Scarborough 呼吁的概念。常常把她当作我的工作学习的mentor了。。我非常感恩,感谢我有这么个好女儿。 安省教师罢工,最可怜的是女儿,她非常努力被选入校排球队,可是训练了不到1周罢工就开始了,所有课外活动都取消,女儿天天回家都垂头伤气的样子真可怜.女儿说12年级的孩子更可怜了,她们报考大学还希望通过不少课外活动加分呢...现在老师上完课就不见人影了.这就是自由的代价! 2013年4月9号 这学期女儿很闲,怎么办呢?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 我只是期望孩子不要浪费时间就行了。几天前知道没有被lead summer school没有接受。但是孩子很知道家里的困难,说他不想到美国去,说是浪费时间和钱!我告诉他说钱我已经给她准备了,但是他没有表示。但是昨天我看到他在准备cornnell的申请,孩子,加油呀!最近教师课外活动好像恢复了,汉正女儿又开始在参加有些体育活动的try out了,这是好事! 2013.4.9 2月3月份,我觉得孩子们之间很不和睦,我和女儿谈了一次,有一次在教会的查经小组我还特别祷告,女儿当时也在场,我觉得最近有所好转,希望姐弟俩能互相照顾,不管怎样,血溶于水的亲情呀!感谢主,让我们成为母子母女姐弟!女儿不排斥教会,我要长长祷告,祈求主能开启他的性灵,在母女姐弟关系中能听从主的话,行出你的道来!感谢主! 2013年4月15号 周一 昨天因为catie让上班,也是很大的一次华人社区的一次活动,我参加了,但是也意味着女儿必须独自带弟弟一天了,这天又是女儿的第二次钢琴理论课, 我有点担心,女儿说没有问题,大不了让弟弟看电影,(对不起,弟弟,只能这么安排了!)。昨天下午,我打电话回家问情势,女儿说还好!知道女儿很会安慰我,不好也没有办法呀!孩子谢谢你的支持!你是妈妈的唯一的family support! 电话中女儿很高兴的高诉我学生缴费了,他想和弟弟一块出去存钱,我很高兴她知道他的钱要存起来,这可是孩子自己赚得第一笔钱呢!但是我还是没有答应它们自己出去的要求。庆幸的是不到四点就散场了,我马上打电话给女儿让他准备和弟弟一起马上出去存钱和吃饭,女儿说想吃susi, 当然了。没有想到女儿把我两通地电话搞糊涂了,没有带上钱。我告诉他catie有给我child care subsidy, 这钱应该给她,等我拿到了,我会给她一起存起来。孩子懂事的让我有些心疼! 2013年5月22日 女儿很厉害!cornell 给了她offer,但是在她做自愿者的少儿公正机构有可能给她一个工作机会,她也非常想,昨天cornell给了个邮件,要求她周五前必须答复,这可能是女儿第一次那么重要的选择。昨晚,她决定给她的supervisor邮件,告诉她她的困难,并明确说明她喜欢工作,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答复。不管怎样,我都支持孩子任何一个选择。但是,孩子,我希望在你选择时,不要把收入和费用放在第一位。我为我的孩子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