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有感

(2008-03-12 09:45:45) 下一个
1/ 二姐和徐家四姐 真是真情人,人穷但是重情,他们经济上那么紧张,仍然为多多敏敏准备了礼物,很是感动。特别是二姐,直到徐喜欢喝茶,特别送了茶叶。。。想想在上海他给我的帮助,特别的温馨,这种感动是在来多伦多一人照顾孩子和家庭那么辛苦那么劳累后才体会出来的。

2/兄弟姐妹多了,真是多子多福吗?多年的观察觉得未必如此。徐家好复杂,为徐担心。很多事情他不想我卷入,所以他只能一人藏在心里,一定很苦。

3/人老了,怎么办?如何和年轻的子女/外来的女婿媳妇相处,是个大学问。看到妈妈和徐家父母,我心里涩涩的, 希望我和徐老了,不会那样。。。希望在今后的岁月中能明白。

4/金窝银窝,还是自家草窝。这次因为带小孩子回国,所以倍感艰辛。对家特别的眷念,徐和老大在家好吗?他们吃的怎样? 安全吗?

5/国外的月亮是比较圆。生活上确实比国内安逸。生活环境更是干净安静。在国内感觉很紧张,到处雾蒙蒙的。当然了,经济上也很重要。我觉得基本的生活支出不能少的前提下,我选择国外。

6/国外的每一分钱的收入和支出都有出处,觉得国内赚钱和花钱都很虚,很悬。更增加了心中的不安全感。

7/失落 看到以前的同事朋友一个个月薪过万已是平常事,一个个职务连年提升,想想自己,还是一事无成,只是能找到工作而已,很是失落。

8/学业 觉得还是读书好,有本本在身,心里才有信心。对吗?仍在观望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