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长发

(2007-12-12 20:02:07) 下一个
女儿从小爱美.记得两年前拿到加拿大的签证时问女儿要不要来,她听说到了加拿大可以留长发便毫不犹疑说要来,之后还一直在期待和想象加拿大的日子.( 幼儿园开始留长发, 要上小学前的暑假全家几代人动员她,告诉她上学会很忙,没有时间帮辫子,才很不情愿地同意剪发,心里还很不开心呢!)

因此抵加后,再忙我也抽空帮她打理头发,三年级上学期因为国内的碎发的缘故,很难过渡,稍稍长后我就帮她绑小鹿纯子的那种头发,简单好看又不容易乱,我自己在大学一二年级也是绑这种辫子.配上我出国前在上海给她买的外套,真的很好看.我当时还以为这种细腻的可爱的女儿能保持这种发型到中学毕业呢.去年一则我怀孕和上班忙得一塌糊涂,二来我希望锻炼她自己打理打理头发,便让她自己学着绑,没有想到自由患滥过了头,刚开始他还会扎马尾辫,后来呢就放弃了,从不扎,整天披头散发的,十足一个北美的地痞似的,象个没有人打理的孩子,把我给气的.说她吧,当着耳边风,要么就胡乱扎扎应付应付你.因为常年游泳的缘故,所以他的发质很干,因此几天不扎几个月不扎,其乱的程度可以想象得到了.

我不知道这只是分歧的开始还是偶然,我听说很多孩子到了北美很多观念会变的.但是我觉得美与丑应该和国家的制度没有关系的.她也许是看班上有同学披发好看就仿效了,但是他有所不知,美的散发和丑的散发是完全不同的.中国是个以端庄贤惠为美德的国家,任何时候不管再忙,都要收拾整齐才能出门!

我希望和孩子谈谈,告诉她美与丑,告诉她我很爱美的上海的同事的生活细节,告诉她我加拿大的那些印巴人的别致的散发....

我也希望这只是她成长过程中的偶然,即使我还在国内,同样也会发生,长大后她便会正确区分美与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