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西施

我是一只毛毛虫, 将来要变成蝴蝶的毛毛虫
正文

写在父亲节 2

(2005-06-10 20:41:41) 下一个

小学的寒假 暑假,我没有人照顾。爸爸就把我带到他上班的地方。

那个时候,我总是坐在爸爸的自行车的前面的横梁上。

爸爸把我放在图书室后,他就去上班。

我就在图书室里写假期作业 然后看那里的杂志,小说。

就是那个时候,我喜欢上大仲马的。

--------------------------------------------------------------

 大仲馬(Alexandre Dumas,7/24,1802-1870),19世紀最受歡迎與最多產的法國作家之一,30歲時便以劇本創作而名聲大噪,開啟了法國浪漫主義戲劇的序幕,與雨果同被譽為戲劇界的雙傑。

  
1844年起陸續發表通俗小說《三劍客》與《基督山恩仇記》等,幾乎已被譯成世界上所有的語言而廣為流傳,備受歡迎。 一生著有150多部小說,90多個劇本,文集250卷,以歷史小說聞名於世。

 

他的小說情節緊湊、人物鮮活、舞台感豐富,風靡全世界的讀者,一生創作量驚人,多達兩百七十餘種,在法國文壇的魅力歷久不衰。

  今年2002年,在大仲馬出生兩百年後,法國總統席哈克日前頒令,十一月三十日s將大仲馬的骨灰移靈巴黎萬神殿的先賢祠,與法國大文豪們如雨果、伏爾泰、左拉等人共享榮耀,肯定他縱橫的才氣與雨果一樣都是法國的國寶。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琼瑶 秦凯伦 之类的爱情小说,

而喜欢气势磅礴,充满浪漫主义的侠义文学的原因了。

当我的朋友们为琼瑶的小说,电视剧哭得悲悲切切的时候,我在读大仲马的《三劍客》《二十年後》《布拉熱洛納子爵》

到现在为止 我只碰到一个人 能和我聊聊大仲马,我也为此感到过惊喜。

------------------------------------------------------------------

中午爸爸会来图书馆,带我去市委食堂吃饭,当时我就觉得市委食堂的饭菜和外面的不一样。

食堂很大。很干净,整洁。

菜的种类多,点心多,小吃也很多, 价格都特别便宜。食堂正中间还放着鸡蛋汤什么的,那些都还不要钱。

那个时候 我总是负责很积极的去打汤,爸爸则问清楚我想吃什么,他去买。

吃完饭后,爸爸洗好了碗。就带我在市委大院里玩。

市委大院里,有假山,有人工的小河流,比外面公园里的精致,干净。

夏天我总脱了鞋子,在小河流里跑来跑去的。记得 那个时候,还拿了爸爸喝茶的杯子 在河里捉了几条小鱼。

爸爸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玩得满头大汗的。他说 小孩子就是要多运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父爱是永远无可取代的。我父亲去世后,妈妈和我买了一大包瓜子,去父亲的单位表示感谢。当时,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我忽然觉得人生是那么的凄凉!
我看的书不多,只记得电影《基督山伯爵》里,法利亚长老说的;‘两个孤独的灵魂,在地牢中相见了,。。。在皇宫在地牢人都是会死的。’
我最遗憾的就是,没能让我父亲坐过我亲自开的汽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