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西施

我是一只毛毛虫, 将来要变成蝴蝶的毛毛虫
正文

高考。

(2005-02-25 04:11:20) 下一个

今天 学校里很多高中生。

 

日本是4月入学,大家在正在紧张参加着考试。我们大学里也有好多学生来考试。

 

中午,我坐在食堂里吃饭,对面是一位妈妈,端着盒饭在等女儿。

 

不一会儿,女儿有点疲倦的过来了。

 

可到底是学生考了一上午 一定饿了。一坐下,端起盒饭就吃。

 

吃了半天 突然发现妈妈没有吃,于是问妈妈,你怎么不吃?

 

妈妈说 我有点吃不下。看那位母亲很是紧张的样子。

 

看着那位母亲,我不禁想起了 我的妈妈。

 

我在国内高考的时候,妈妈都没有上班,每天陪着我去考场,大热天的就在外面等着我考完。

 

我考完了后,妈妈也不敢问我考的情况。怕影响我下面的的考试。

 

我看着那位母亲好可怜的样子,大冷天的,在外面等女儿考试几个小时。她心里一定为女儿着急,可又不能表露在脸上让女儿看到。

 

于是我忍不住和她说起话来。

 

我告诉她,你女儿看着很乖的样子,一定在家很用功的了。用功的孩子一定考得上的。

您做妈妈带她来这么远考试,可真令人羡慕。我考研究生的时候,一个人跑了A大学和B大学,还是夏天呢,可热了。

 

于是她们很有兴趣的问,那考得怎么样了?我说 运气还可以,2个都考上了。只是累得当时瘦了5公斤呢 ,有了巨大的减肥效果。

 

她们笑起来了,说,真厉害。那位母亲说,看看吧,你也要和这位小姐姐学习。人家多有本事。小姐姐是怎么学习的?

 

我说,没有没有。我也就是1分运气加9分努力。您的女儿对您这么关心,是个好孩子。好孩子的话,各个方面都会很优秀的。您肯定在不费心她的学习吧?

 

听了这话,母亲有点欣慰的看了看女儿。

 

于是,女儿在默默的吃着饭 我陪那位母亲聊了聊天。那位母亲有了 听她说话的人,脸色看起来 轻松多了。

 

最后 我的走的时候,我告诉那位女儿,不要紧张,大家都紧张呢,你不紧张 慢慢做一定可以做好的。你考进来了,我就是你的学姐哦。

 

母亲和那个女儿 脸上露出了笑容。

 

走在回研究室的路上,我真的很想我的妈妈了。

 

而且,我想,如果今后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首先要教他,什么时候都不要紧张,要沉着。世界上的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不要放弃一切机会,要在谨慎中大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