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面包机初体验(罗哩八嗦版)

(2007-11-30 17:24:38) 下一个
先说明一下,以下仅是我们家那一款面包机的体验,也是非常Personal的Oppinion。

我买的是下面这款Panasonic的面包机。买面包机的原因很简单,Peer Pressure。一是总看到私房这里做面包的方子用到面包机,心里就总惦记着。二是有一天去朋友家Party,朋友家刚买了一个面包机,觉得不错,和我们讲晚上把料丢进去,定时,早上起来就有新鲜出炉的热面包可以吃了。当时就把我们家那位羡慕的口水差点没出来。再加上我爸爸当时在我们这儿Visiting,他多年的早餐习惯就是吃面包和牛奶。看着这两个大男人羡慕得眼球都要掉到了人家面包机里了,我们回来做了一番研究就买了这款面包机,Review不错,容量也大(2 1/2LB)。



点这里




话说面包机到了以后,大家都迫不急待地要尝个鲜,我也是兴冲冲地准备露一手,让他们看看俺可没在私房百泡了这么长时间的网。耐着性子翻了翻说明书,除了Pizza Dough,其他的面包都得四,五个小时以上,这也太考验大家的耐心了。为了保证成功率,我决定先从说明书上选一款Nuts Risin Whole Wheat的面包试试,按照方子加了料之后,选好程序(Program),按了Start,把盖子关了开,开了关,没发现有任何动静,按说明书此状态要持续一个小时??有点迷惑,不过当时俺有事不得不出去一下,知道说明书说要加Nuts和Risin的时候面包机会叫提示你,俺以为到时候程序会停在那儿,等着你加完了再继续,结果俺太高估它的智能了,等回来一看程序继续前进没等我放Nuts和Risin。我一想时间就错过那么一点,那是不是可以按一按让程序从放Nuts那儿再开始呢,结果俺又自作聪明一回,这么一按可好,把程序按停了,不但没能从放Nuts那儿开始,也不能回到原来的程序点,只能再从头开始,这2个小时算是百折腾了。那个程序就是一根筋,不能从中间跳跃,俺的耐心就此绷溃了,可是这还没揉好的面团....俺这回算是看明白了说明书,没有耐心再等了,当然我也没有耐心自己揉,就用Pizza Dough的程序45分钟,把整Nuts也丢进去,Crush也无所谓,没敢放Risin因为Crush就粘了。总算是把面团和好了,拿出来丢进9英寸烤面包的盘子(Loaf Pan)开烤。



点这里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面包出炉,说明书上的方子,味道大家可想而知,不过这个我有心理准备,放的整Nuts也被Crush的几乎吃不出来,不过我没有心理准备的是,我们家那两个大男人竟然觉得好吃,平时$5一只很好吃的面包买回来也没见他们吃得那么高兴,当然也可能是故意给我一点士气,怕我罢工。再仔细看一下Overnight定时,要定时就不能加Nuts和Risin这种料,原因就是一开始和面的速度比较快会Crush加进的料,只能等到一定时候慢下来的时候加,可又不能让您半夜3点起来加吧,所以要Overnight定时就只能吃白面包。而我偏偏不爱吃白面包,总要吃点有Cheese,Nuts,Risin,Olive,总之这个Overnight定时,买面包机最大的优势也失去了。痛定思痛,还是Research没做好,面包机成了鸡叻。现在我还用它来和面,包子面,Pizza Dough,面包面,都用Pizza Dough的程序,哈哈,45分钟,有一些面包可以,有一些不好。



点这里



其实呢,总结一下经验教训,如果Budget够,就应该买个KitchenAid Stand Mixer,看上面那个,比面包机和面Flexible多,花样也多;如果Budget不多,您就买个便宜的面包机当和面机,看下面那个。



点这里



BTW,进一步研究表明,一开始要等一个小时左右是要让各种料的温度一样,尤其是冬天的时候。
终于写完了,没有看到这儿的同志,您和我一样没有耐心,呵呵。
看到这儿的同志,相信您能用好面包机,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