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外企如同国企,项目层层审批;菜鸟略施小计,领导批示有戏

(2009-05-09 07:27:10) 下一个
不管政坛企业,官大一级压死人,在我们这个公司也是如此。

我手头的项目为了让领导审批通过,事先足足准备了4个月,开会,讨论,修改,一再重复。终于四月底部门大头儿点头同意我把所有文件传到网上的审批系统,一共有9个领导要审批这个项目。我晕~~~

前面几个还算高层里的基层干部,VP之类的,打个电话解释一下项目内容就行了,到了分公司财务VP哪里,我灵机一动,给分公司CEO写了一封电子邮件:

‘尊敬的XXX,您好!我的项目,给XX市场研发的第一代产品,正在审批,目前等财务VP批准之后就会送您审阅。如有任何疑问,请跟我联系。”

第二天在系统里看到财务VP批准了。

第三天看到分公司CEO批准了。之后还有两个人,总公司的CMO和CFO最后审批。我灵机一动,先给CMO写电邮,'某项目由分公司CEO已经批准,请您审阅”。

再给CFO写电邮,“分公司CEO已经批准,目前正待CMO审批,之后您就可以批准”。

所有电邮都是high priority.标题都是“XX公司进军某国市场的第一代产品项目报批”

2个小时之后,内部系统自动给我一封邮件,’祝贺您,您的项目审批成功通过”。

既然官僚主义无法控制,咱就略施小计,哄得那帮CXO们乖乖审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