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老板难处,上了贼船;经济危机,跳槽很难--咋办?

(2009-02-15 00:03:24) 下一个
各位职坛的高手们,如今金融海啸,裁员滚滚,有份饭碗就不错了。按说本来我也不该来这里求助。可是自从半年前跳进这家大公司,到现在情况越来越严重,不得不来集思广益,请大家给我支招--如何跟极端挑剔的老板相处?

本人,一普通打工的女硕士,这些年混迹国外,做过几年销售,做过一年净忽悠人的consulting,还打过一些短暂的别的行业的工作,因为做的不爽,有的工作几个月就辞职,但是一直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于是一边工作,一边干着骑驴找马的事儿,直到去年雷曼破产前1个月天上掉下一个大offer,遂屁颠屁颠的来到了一个大公司做产品经理,自以为前途无量,谁知道是痛苦的开始,因为咱从来没做过这行,也从来没做过经理,也从来没做过product,之所以拿到offer,全凭面试时候的那张嘴忽悠了5个面试官,让他们相信咱的‘潜力’。

我的老板,一个欧洲某国滴70后女,还是同性恋,LBS的MBA,我们公司的senior director,top potential, 前途无量,记忆力可以说得上是过目不忘,智商也很高,口才很好,presentation做的漂亮,善于netowrking,跟高层走得很近。

要说跟一个前途无量的老板本来是我的幸事,但是不然,如今已经成了一个悲剧。因为不在一个国家,我们每周一次电话汇报工作,另外加2次team的电话会议。每次跟她讲完电话,我都是郁闷到夜里做噩梦,梦里她还在怪我工作不得力我在拼命的解释,但是她不听。

前面说过我没有一点这行的经验,但是进来给了manager的grade,所以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向老板请教问题,我老板就说:‘这种事还要我教你?你自己应该知道!’但是如果我不问她,她又会说,‘你为什么不问?你要多提问!不要想当然’

基本上我俩的沟通就是如此,导致我感觉她看我很不顺眼。自然去年的绩效考核,得了2分(总分5分),唉,我打工也几年了,这么低的分数从来没得过。有几次辞职,原来的老板还挽留。哪知道遇到一蕾丝边老板,硬是怎么看不顺眼,那她当初干嘛给我这offer呀?当然老板最近又跟我说,希望今年年中考核我能达到3分,就是合格。郁闷!

因此最近我咨询了原来在我老板手下干了3年去年刚离职的某大姐,得知我老板并不是对我一个人如此,她原来手下有4个人,都是做了5,6年产品经理的很有经验的同事,有老外,有老中,有老印,但是在她手下都呆不长做了一两年都走了,有一个甚至宁可怀孕回家生孩子也不愿继续在她手下做,据说产假结束就要换个部门。因此去年年中我们team大换血,走了4个,来了3个新人。

听了这么多的不好的消息,真是让我如同冬天喝了一杯冰啤酒--透心凉啊!

这老板,怎么对付?有时候跟老板讲完电话,被她骂了一顿,我只能走到公司楼下的大堂坐在那里足足30分钟才能平静下来,回去继续工作:-(

最近的一次,上个星期二,打完电话,我孤零零的坐在自己的小格子里面,脑子里只有一句话:‘我要辞职!’但是想归想,这时节谁敢辞职?

昨天跟一个同事说一年后我一定要换部门换老板,她笑了,你的考评不好,老板评价不好,怎么换啊?新部门老板又不认识你,当然要找你老板打听你的工作能力了!我顿时觉得万念俱灰。

职坦的高人,怎么跟老板相处呢?怎么才能改变她对我的印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