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工薪阶层逛伦敦哈罗德百货公司记

(2008-07-22 16:11:02) 下一个
星期天去伦敦看朋友,适逢伦敦百年老店哈罗德百货公司一年一度的打折日,她就带着我这个土包子去开洋荤。

哈罗德只卖奢侈品,而且不像别的店年头年尾打折不断,它每年只有一次打折,而且一上来就是最狠的,平时高不可攀的奢侈品们都以2折3折4折5折的价格跟广大群众见面。因此当我俩从地铁站south kensington出来的时候,看到该商店连入口处都是人满为患。

进了商店,更加觉得像小菜场,很多人挤在里面买名牌。相对于平时动不动上千英镑的原价,现在的2,3百英镑的折扣价确实很有诱惑力,而且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店里面很多华人模样的人背了10米之外就能看出来是LV的老花包,在那里抢购,或者电话朋友来买。还有青年亚裔男子,斜挎着女式的LV老花包,令人严重怀疑他的品位和性取向。

我不由得跟朋友说,在我眼里,名牌里面有两大俗,一是LV,二是Burberry,本来挺好的东西,质量也好,做工也好,设计也好。可是因为产品的外观标志性太强,导致大家看多了都倒尽了胃口。虽然我没有多少钱,可是要是有机会选择,我一定尽量避免那些人尽皆知的名牌,宁可要比较低调的牌子,让人看上去觉得很好,可是又说不出好在哪里的东东。

本来想买手表,再买双鞋和包的,结果看中的手表啊衣服啊包啊都不打折,只好自我安慰,咱有品位,看上的都是不打折的。有件外套很喜欢,翻开价目一看,1000多英镑,吐了口气,算了。好不容易看上了一双鞋,打下来才100多镑,又担心到时候搬家行李太多而作罢。

结果一天下来,啥也没买,算是开了眼界。

后记:回家后,第二天去逛我们本地的Next,也在打折中,结果因为前一天逛了Harrods, 平时很喜欢的Next我竟然一件衣服也没看上。这真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