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这算是真朋友吗?

(2008-05-28 15:10:16) 下一个

前年我来到一个新的国家求学,认识了A,一个热情开朗的女孩,跟我年龄相仿,一直以为我们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互相帮助,互相依靠,可是最近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记得我刚到达C城的时候举目无亲,幸好事先在网络上找到了同来求学的她,于是打听到她的宿舍,找她聊天。她当时已经在C城呆了好几天,对周围的环境比我熟悉,因此给了我很多建议,当时我的宿舍还不能上网,因此她还借给我几个DVD回去看。

我们很快就一见如故,一起上学放学,一起购物逛街,不管我有什么问题都告诉她,基本上每次跟我老公吵架,她都是第一时间赶来劝架。我生病了,老公英语不好,半夜打电话给她,她又马上赶来给我叫救护车。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也越来越信任她,把她当最好的朋友,可以说是我真的吧真心都交给她了,处处为她着想,有时候谁对她不好不用她出头,我就直接跟人家绝交了。现在想想,我是不是被她利用了?

可是这几年来,我真的觉得这个朋友很奇怪,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真的友谊,我对她肯定是真心的,可是她对我的方式却让我很疑惑。不敢在我的space上面写出来,那里看的人太多了,大家都认识,一说人家就知道是谁,这种开口得罪人的事情我可不想再做了。

A经常说大话,而且前面说的后面忘,基本上都对不上号。比如,刚认识的时候,A跟我说她的爸爸是某省一企业的高层,企业的总经理是她的叔叔,结果呢,我后来发现她的父亲是该单位的老司机,给那个老总开车。

A又说,某省的公安厅厅长是她的叔叔,后来得知,那个厅长是她父亲的中学同学,也许南方某省同学就是兄弟?

A曾经很神秘的告诉我,说自己的男朋友的舅舅是南方某省的副省长,结果几年后她俩结婚,传说中的‘副省长’舅舅到场,无意中得知,他竟然是做生意的一个小老板,根本不是什么副省长。

A最得意的事情莫过于她的男朋友的家庭是高干家庭,我本来以为,是啊,舅舅都是副省长,又不是亲爸爸,勉强算得上是高干吧,结果这男朋友的父亲是某省师范学院下面一个三级学院的干部,还不是一把手,只是一个下属。男朋友的母亲是同单位的一个处长,这算哪门子高干?

当年A大学里跟该男朋友谈恋爱第一次去某省探亲,据A跟我吹,因为该公子的舅舅是副省长,因此他们出门玩都有警车开道,黄果树瀑布平时都把进水口关了,为了迎接他俩专门开水。

我现在想想,A跟我说的这些,到底是因为因为她看我老实容易轻信他人,在我面前吹吹牛我永远也不会发觉让她很有成就感吗? 虽然我有点傻,可是欺骗一个人一时容易,欺骗一个人一辈子就太难了,难到A把我当真正的傻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