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很不开心

(2007-12-05 23:10:43) 下一个
我平常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喜欢开玩笑,看问题总是很正面,记得大学里的同班同学曾经说我是班上的开心果。可是这几个礼拜在家里不能说是很开心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老公。在自己的空间不敢写,怕朋友来询问关心没办法解释,只好在这里发泄出来。

可能就是从我们出国开始,我通过自身的努力发展得越来越好,而他整天在家无所事事泡在ebay上作所谓的生意一无所获吧。我掌握了家里的经济命脉,逐渐变成什么事情都是由我来做(体力活除外),所有决定由我拍板,他越来越没地位,也不肯出去学英语,我帮他报名好了他都不去,真不理解,又不要上班,每天1,5个小时的英语课他还觉得课程太重。最后我们搬到了英国,他的ebay由于英语不灵光,合伙人又太蠢而越做越差就停止了,他被我大骂一顿才开始出门找工作,进了一家中餐馆。

一直以来,我自己有学习压力,后来工作了有工作压力,但是假如我因为不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伤害他了,我都会去哄他,反省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对。但是这次我喜欢上了别人,就再也没办法回到过去了。看到他都是缺点,几乎没有什么吸引我的特质。这些我也毫不避嫌的告诉他,这些年他的英语没有长进,有合法身份还找不到一个正经的工作,目前挣的钱还不够付他自己的生活费。我说,男人混成你这样,你还希望我对你怎么产生尊重和爱呢?他也明白了,知道要努力。可惜过了没几周又故态复萌,给我看脸色。

这一次我都不屑于去理他了,给我看脸色,只会让我更加讨厌他。我连伪装都不屑于去做了,直截了当的跟他说,你这样发脾气我很失望,我就是这样,你喜欢就喜欢,不喜欢我也没办法,希望分手会让你开心一点。我这样一说,他又害怕了,马上对我好得不得了,打工的学校也神奇的马上又给他每天多2个小时的工作量。结果我一强势,他就马上服软,可能8年过去了,当初我那么爱他,他还很拽,天理循环,现在我根本不在乎他,他反而犯贱,离不开我了。真是报应!老天爷还是很公平的。

我们从一开始就处处不合,当年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以至于很多事情都过去3,4年了,但是我只要一想起来就会泪流不止,可见当初他伤害我有多深。举个最简单最没有伤害的例子,当年认识没多久我告诉他同学叫我开心果,他就说,这说明我在班上没地位,大家都可以拿我寻开心,还说我很傻,被人家如此嘲笑都不自知!!!假如换了今天我还是单身,哪个约会的对象敢跟我这么说,早就把他甩了,当时太小了,不懂事。哎

现在呢,我再也不是当年什么也不懂的小女孩了,我有好工作,有自己的事业,有朋友圈子,全世界到处跑,反而他没有发展,凡事依赖我,再也离不开我。可是我已非吴下阿蒙,再也不会把任何一个人当成生命里的唯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