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我的减肥经历 -2,合理运动加健康饮食才是正道

(2007-11-27 18:27:13) 下一个
话说7月底我拿着3个月没动的健身卡去了我家附近步行5分钟的健身房,由于很久没去,我连器械房改到另一个房间都不知道。

匆忙找到跑步机,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在鼓励着我,竟然连跑带走运动了1个小时,走下跑步机的时候我头晕眼花,站都站不稳。然后走到门口称体重,效果好得让我大吃一惊,穿着一身衣服才63kg. 这也加强了我坚持运动的信心。

正好这段时间很空,前一个工作的notice period 没结束,下一份工作还没有开始,于是我开始了每个一天去一次健身房,每次跑步或者快走1个小时的经历。我想,有氧运动前30分钟消耗血糖,从第31分钟才开始燃烧脂肪,所以我不求跑得快,只求坚持时间长一点。 遗憾的是,我的体重再也没有下降,一直保持在63kg.

这中间我去了一趟德国看望一个女朋友,我们走在大街上,她告诉我说经过的每个男人都看我。说明我的减肥初见成效了,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把减肥进行到底。

再接着忙碌的工作开始了,一个项目接着另一个,频繁的出差,查资料,沟通,每天忙得像个陀螺,但是我还是坚持多喝果汁,多吃水果,在外面吃饭总是健康为主,每个星期只要有时间总是去酒店的健身房跑步45分钟,后来我还加上了仰卧起坐来强化腹肌。效果很明显,回来跟半年没见面的同学聚会,隔着5米他就大喊,你瘦多了!还有什么比这句话更让我开心的呢?

现在work from home,时间上更加自由了,我还是每隔一天去健身房跑步,不过现在的体力不可同日而语。当初需要一个小时运动才能燃烧的热量我现在45分钟就搞定,但是我不过度运动,还是回家,睡前做仰卧起坐,每天比前一天多做一个,现在已经是36个了,背肌刚开始练了3天,也是20个起。

越运动,人的体力就越好,越精神,虽然我的体重只降到了62公斤,但是肥肉练成了肌肉,人看起来小了一号,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很多漂亮衣服又能穿了,尤其是04年回国买的旗袍,现在穿上比去年的效果好多了。今年的圣诞年会就穿它了,反正我们公司就我一个中国员工,不怕撞衫,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