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我的减肥经历-1,我是这样长胖的

(2007-11-27 18:09:59) 下一个
曾几何时我也是个窈窕淑女,每当腰围超过2尺1总会大惊小怪的嚷嚷要减肥。但是自从我出国之后,有一段时间放松了警惕,大吃特吃巧克力,加上德国的冬天天黑得特别早,晚上根本不想出门消遣,过了半年我回家过年,在家乡出去买衣服已经有压力了,不得不从m改成L。就这样我还是没意识到危机感,继续吃,结果来年的夏天我的体重飙升了10斤,回家已经必须买xl, 第二年又往上涨了4斤,回国彻底买不到衣服了。。。而且每次称体重都是对自己心脏承受极限的一大挑战。

其中也瘦过几次,不过都没坚持下来。

第一次是骑自行车上班,单程45分钟,坚持了1个月,瘦了几公斤,可惜当时以为一劳永逸就没坚持下来,反而反弹得更厉害了。

第二次是学开车,每天下了班就去驾校,路上随便啃个苹果就完事。下课了回到家累死了,什么都不吃就睡觉,结果瘦了几公斤,可惜后来辞职读书,在家等开学的2个礼拜奇迹般的又把赘肉都吃回来了。

第三次是到英国读书,一开学压力特别大,人生地不熟,加上英国物价超贵,什么也舍不得买,一个半月瘦了3公斤。当然了,后来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我又胖回去了。而且还胖的很离谱,67公斤!天哪!每次在浴室看着镜子里那个肚子比咪咪还突出的怪物,我都要感叹,这是我吗?我怎么就胖了10几公斤!!!

第四次是去年的夏天,我找到了工作,论文写完了,暑假没事干就开始熬夜,还买了一辆车,没事就在小城开车到处乱转,因为起床晚每天只吃2顿饭,顿顿有肉有蔬菜色拉,慢慢的4个月体重降了5公斤!总算穿回10号的衣服,找回了自信。然后开始工作压力很大,每天加班,回来也不想吃东西,这一次竟然维持了3个月。可惜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开始大吃大喝,3个星期就把这6个月的成果给否定了。可怕的是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在发胖,直到有一天单穿着一条本来可是里面加一条秋裤的西裤去面试,竟然把裤子的拉链那里撑爆了,那个汗!

于是买了健身房的年卡,一开始也坚持了2个星期,无奈运动量太小,没有显著的成效,后来腰闪了躺床上一个星期不能动,等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彻底没救了。

然后我换了工作,加入了一个极其变态的公司,每天工作15个小时,外加开车200英里出差,果然,没有刻意节食一个月之后又掉了 2公斤肉,可惜不适应这份工作,一个月之后辞职,走人。

7月底我痛定思痛,不想再继续这种胖妹的生活,要在30岁之前找回自信,于是找到我的健身卡,去gym锻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hn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逐渐发胖而不自知是最可怕的,还好至少我们可以说,心宽体胖,我们过得很幸福。。。
jasmini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在安逸中逐渐发福而不自知,有一天终于让自己大吃一惊,痛定思痛,然而坚持不了多久又在不知不觉中忘记了当初减肥的决心,于是下一次又大吃一惊,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