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真牛B系列之三:桃色出墙红杏,绿色忍者神龟

(2008-03-16 17:24:25) 下一个
做女留学生难,做已婚女留学生更难,因为臭男人已经自私到了无法充分利用的地步了。

在东亚文学系读博士刘太和先生小刘是国内中文系同学,小刘英文不灵,刘太先出来了,孤独无助的在社会边缘挣扎时,系上一个老美教授及时送来了温暖,让刘太感到了被主流社会接纳后的轻松和安全。一来二去,教授就占有了她,刘太往教授怀里一靠说: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教授忙解释说:美国文化是Loveis LoveFamily is Family。刘太说我很传统很保守,两者不能分。教授忠厚老实,没办法,说好把小刘运到美国后,人货两清,一拍两散。两人把家庭重新优化后,爱到海枯石烂,国足夺冠。

小刘伴读来美后,在家里边伺候刘太边复习英文。刘太不想和小刘过了,常出逆耳忠言,张口闭口说:“我养活你容易吗?”,常当众取笑小刘的英语,小刘每天做饭,刘太嫌这嫌那,小刘洗完碗后常在屋外红着眼圈抽冒牌烟伤心。教授到了英雄救美时,脑袋抽筋腿肚子发晕,说离婚的事没READY。刘太的心身早给这主儿顺走了,一听此言,如激光轰顶。恍恍惚惚回到家,家里又出事了。

这事说大也不大,小刘的妈妈帮小刘买的出国用品,老人家勤俭惯了,净去小摊儿上买便宜货,连杀蟑螂药都是摊上买的。给儿媳买来大绿大红衣服,说看着喜庆。这小刘太太一看这衣服,土!不穿。小刘想:怎么也要穿上照张像寄给老人吧?就把这衣服一起给洗了,一洗,掉色,把整锅衣服都染成迷彩服了。刘太一看,本来气就不顺,大骂小刘和小刘他妈,两人吵累到奄奄一息。

那时的留学生穷,就这从国内带来的半旅行箱衣服,小刘夫妇每天就穿着“迷彩服”出门,像两个偷袭校园的美军。教授好心告诉刘太,别穿“迷彩服”上班,容易被车撞着,被鸟拉屎。刘太听着像挖苦,伤心。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刘太半夜说梦话:“你不能这样狠心的抛弃了我。” 小刘一听,惊愕!自己的事败露了?不就是和某学生有点暧昧吗?像首惆怅的小诗,挺悲剧美的。想好了交代材料,把刘太叫醒,说:“我听见你说我要抛弃你了。” 刘太说:“我真的不是说你。”小刘一听,如核激光轰顶,追问下,刘太也就说开了,小刘面无表情的听完,出去窝囊在门口直到天亮,抽光一整盒假名牌烟。这以后,小刘已经爱咋咋了,你的出轨和我无关,你的数落也早和我无关了,来点阿Q精神,我就当是孙子给爷爷戴绿帽了,好好搭伙过最后的日子,搞定自己的妾身后,留点美好回忆,就来世见了您哪。人到无求品自高,小刘连脾气都没有了,全部家务事都包了,端汤端饭,两人好的像一家人似的。

这教授看刘太每天穿“迷彩服”来找自己,爱怜之情就像窜稀跑肚,一会儿就控制不住的喷一次。这次回家真和老婆摊了牌,搬出来住了。刘太也就不用每天回家保持身份了,和教授住到了一起。 

两人住过了保鲜期后,日子过馊了,刘太被置换出来。小刘把刘太接回家,刘太憋屈难忍,心的话:“我死,我看你憋屈谁去?” 就吃了杀蟑螂药了,按国际惯例,写了封遗书,表达了对教授的爱恨情仇,最后希望系里能追认为博士。小刘一回家,看到遗书,里面没自己什么事,倍儿失落。忍着伤心,赶紧把刘太撅巴活了,刘太被撅的嗷嗷叫,才发现自己没死成,就是肚子猛疼,窜稀跑肚不已。猜出是小刘他妈买到假药了,气得刘太大骂婆婆CHEAP,买这毒不死我的便宜货。小刘一看这架式,不敢吭声,生怕太太又一头扎马桶里溺水成恨了。刘太想起没自成的严重后果,自己明天的博士资格考试还没准备,又哭闹一场,小刘嗔怪的说你吃完杀蟑螂药也应该去复习,凡事不都要有个BACKUP PLAN 嘛?刘太窜稀老不好,去医院一查,肚子里面细菌无数,医生叮嘱说以后千万别吃没洗干净的杀蟑螂药了。

刘太鬼门关走一圈后,看到小刘这样好脾气的对自己,想到始乱终弃的教授。看看自己身体还落下后遗症,一动爱昧之心就窜稀跑肚,很为自己的行为不值。从此以后,死心塌地的要和小刘好好过了。小刘边打工边补课,然后学计算机。这刘太的自杀没自成,坚信有神保佑,想信教。小刘打算熬出来后就离开刘太了,所以看刘太就像癌症晚期病人,想吃点什么就吃点什么,想信什么就信点什么,快乐度过最后的时光。陪刘太比较了各大名牌宗教的性能指标后,敲定了主耶稣。主告诉她家里男的是领导,小刘听的入耳,就常去了。两人平时客客气气的,又有了共同的信仰,日子反而过的有滋有味。等小刘找到了工作,婚姻大限已到,又舍不得了,总不能为离婚而离婚吧?两人就此渡过了危险期,又把婚姻救活了。两人相敬如宾,后来又有了孩子,成了两人最大的共同爱好,小康生活越来越红火。

刘太在硅谷的XXXXX教会做见证,常讲这段故事,刘太不知道小刘当时都要撤了,把小刘夸成了绿色忍者神龟,每次讲完,像大变活人的魔术师一样用小棍儿一指:“这就是在我被魔鬼撒旦附身时,对我不离不弃的先生,我要和你生生世世做夫妻”,小刘很配合的拔地而起,横空出世,听取惊叹声,掌声,眼泪声一片。小刘一定听说过鲁迅名言:“这世上本无牛B,装B装多了,也就成了牛B

剩人曰:“塞翁失身,焉知非福”。信夫
**********************************************************
爱情真牛B系列之一:一日为荡妇,一生为荡妇(争议较大,慎入)

爱情真牛B系列之二:走过万水千山,最亲的还是初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5)
评论
细雨蒙蒙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笑了,思考了,感动了,谢了。
pl_421 回复 悄悄话 大笑了!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顺手翻一翻回帖,才知道原来自己呆的这地儿叫井。
偷窥得淋漓尽致(虽然到后来够累,因为就光是看看把道德人性原则和感情等搅合在一起讨论的刀光剑影都不是一般的体力活儿),然后实在等不及了要去几位佩服的围观粉丝家窗外巴巴头了。先去心中的女杰AK47家,丫竟敢在围观的院根儿套瓷“认为北京人不擅长”如何如何。那游戏机里的武器看来还真壮胆儿。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看那:“置换,国际惯例,追认,撅巴,嗔怪, BACKUP PLAN”幽默到了极致的段落时,突然乐极生悲。陡然想起身边有两位友人也巨幽默(虽然远没有围观的段位高),但感觉他们其实心中很苦,当他们说出或写出很搞笑的东西时,别人笑笑也就过去了,他们的妻往往还不以为然地嗤之以鼻(被他们培养的幽默品位高不可攀了),而我却以后常常要想起来自己再笑一番,笑过之后感觉到他们心中的泪(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下暴露我这傻帽念头)。 这两人猛一看上去都不是很爱开玩笑的人,所以突然想象围观表面也不苟言笑,故悲从中来。

一直可怜用疯狂投身于宗教来挽救婚姻的几个中年女友,而纳闷儿那几个思维正常并有相当专业技能和不错职业的丈夫们看着这样的配偶竟然不害怕不腻歪,原来如此!男人的胸怀可歌可叹,可我还是不厚道地偏爱这标题(万万没有对楼主不恭的意思,反而为歪曲楼主与自己观点一致而欢庆)。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网友“仍怜故乡水”, 大概是初到围观生活网溜达的新人,他/她来美的时间越长,会越发现这里真的好好玩,可以书写出许多,许多“可歌可泣”的文字故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个丰富与精彩无比的故事,就看他敢不敢把很真的生活经历写出来,那需要很大的勇气,当然,胆小的可像围观楼主那样,用假名,用假图片....
仍怜故乡水 回复 悄悄话 大笑!一扫来美后不闲不淡的情绪。美国现在开始好玩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ou的评论:
谢谢您喜欢,很荣幸。

回点滴:
你这ID起的太有含意了,呵呵,想不借都难
luckyou 回复 悄悄话 一把你的BLOG加入FAVORITE.最喜欢迷彩服那段,笑翻了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超严重抗议楼主 剽窃手法 竟把本人注册商标后的大名盗用!

不过 看在您没有对教会的人有任何不敬的调侃, 这次放你一码,下次再滥用 本人会采取法律行动 到时别快不够朋友的说了 xeeeee.....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滴滴筋儿:
留学生都是报喜不报忧,辛酸自知,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darwin:
谢谢
滴滴筋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生动幽默,又有海外飘的留学生的心酸,不是在国外的人,很难体会吧!
darwin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
AK47 回复 悄悄话 "也恳请读者不要去找生活中的人物去对证,当八卦听听就好了。"

搂住多虑了,大家欣赏的大概就是你的夸张调侃能力吧?不会有人以为你在写记实文学吧?我向来认为北京人不擅长写传记或报告文学.
别砸我...我跑.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意见,

也恳请读者不要去找生活中的人物去对证,当八卦听听就好了。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围观:来个集体创作的也不赖。比如,你先写第一段,然后,其他人写第二段,第三段....每人写一段,每段字数不超过3百,当然都要接连上一段的故事,凑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好象哪里也试过这样,点击率满高的,反正大家都是“过来人”,对生活有一定的积累,笔衰也衰不到哪去,意下如何?另外,如果谁不忍再看下去的话,可以自己来段大结局完事。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另,听说你们村的畜牧业特发达,牛特多,本来西班牙的斗牛都要指定从你们村订购的,可是没想到你们村的牛太牛了,结果都没有斗牛士敢上场了。而且大部分都是牛腩(男)的说,看来咱还是呆在三藩市比较好,好歹这里主动弃权的人比较多,呵呵!
谢谢(wink)!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哈哈!笑死我了,镇逗!
这些虎了,狗了,鹰它耳了什么的,有好看的么?还不如去Gilroy溜达溜达。
的确,有你们在,这文学城才热热闹闹(nao- nao-)的。文学城据说每月都在扩建,都快修到10环了。
AK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嗯,咱这儿是有美国中关村一说.什么虎了,狗了,鹰它耳了什么的,都是俺家客人来的时候必须瞧一瞧的,可惜不能靠太近了.
俺村实在住太多上文学城的中国农民了,一不留神谁的小子跟俺那丫头画画游泳什么的就同门师兄妹地说.
指不定哪天你去PARTY,听到一个媒婆打扮的村妇在给SFRS提亲,那就是我.一笑.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这思想境界不高也不一定是心理不健康嘛。"

是跟心理健康挂不太上,俺说的太重了,呵呵。

另外这人还是分出个儿来谈好,一片一片的说国男怎样,洋男怎样,看着都不怎么教人信服。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看完三部曲,可不可以放Fantastic Four 2(围观,小钱,二子,小于)?第一部上映有那么好的票房,第二部不上映实在太...
或者可以来个Spiderman,Superman,X Men?还是来个 Batman? 三部曲,四部曲,n部曲,越多越好。

人物隐去真名就好啊。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人怕出名,真的,原来神来之笔,现在变得小心翼翼,没关系的,你写故事,又没写真名,看故事的人别对号入座就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和流云朵朵的评论:
这不是还在反思吗? 呵呵。

我真诚的希望不给笔下涉及的人带来困扰,又不想瞎编故事,一直很矛盾。

如果大家有什么好主意请告知。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先生:快点写呀,我都来过至少8遍了,等呀盼呀,还是忍者神龟。周愉!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谢谢夸奖!正在家里闭关面壁思过中......
你们村是清华旁边的画家村吗(嘿嘿)?不知道的问。
AK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六页了,够本了吧?下篇啥内容?先广告一下地说?
我准备不抢沙发,每周逼债,一不留神,万一挤兑出个什么名人名篇名言,得多自豪呀.
AK47 回复 悄悄话 整半天SFRS一潜力股...改天到咱村玩玩,咱给你相相面.万一像是三年后能有JOB,五年后能有DEGREE,十年后能有MONEY的,说不定能给你弄点HOPE出来,找个好女孩送点LOVE.不然要真是老天错过了
一个自强不息的优秀好男儿,让他将就了一个,日后得忍辱负重,还真有点于心不忍.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三藩市雨季:
赶来答谢支持,女士的意见也对, 非常值得我们男人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好好研读,呵呵。

回青柠:
“离过的,离了带孩子的,以前历史不够清白的,统统剔出去”
谁这么想那他们的选择范围就小了,自己划地为牢了,呵呵。
另外,这思想境界不高也不一定是心理不健康嘛。

回点滴:
高深说明思考上了段位了,嘻嘻。

回陈默:
是不是太悲了?呵呵。有人说:围观的文字是泪水写出来的。

回三生石:
我觉得这事说不清楚了,。
我说忍辱了,你说不用忍,我说负重了,你说不太重。
所以我就特怕写议论文,我的口号就是大家都对,呵呵

回香山童姥:
谢谢童姥鼓励,另一位是WHO啊?

回汉代蜜瓜:
谢谢大美女作家光临指导,呵呵。
有点嘀咕你要把国男指导出自卑了。
我认为国男结婚时想的多是因为他们很认真的要过一辈子的。洋男是跟着感觉走的,所以随便些。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说实话,你不可能认识我的。我就是那种no money, no love, no job, no degree, and no hope的那种人,要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在这里瞎扯。你怎么会认识这种人呢?呵呵!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人们讨论着些满深奥的问题,但是,雨季of三藩市先生又在 套人话了,其实,今早就看到了你的话,一高兴就想想回言入圈套了,幸亏那个地方竟然能看中文不能打,这也许是冥冥之中上帝的旨意。你真的好狡猾......我一直就怀疑你认识我(曾在同一个机构工作的),这次 嘿嘿 我不会再那么笨了,凡是你问的话,我都经深思熟虑再考虑回答,失望了吧 嘻嘻 还是继续讨论你们那些高深得叫人头痛的话题好了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主动权回来了,那得好好挑挑了,离过的,离了带孩子的,以前历史不够清白的,统统剔出去,那么多年轻漂亮有知识有层次的都看不过来那,谁还有空儿调教什么“别人的娃儿呀”。

是不是这么回事儿呀,围观大哥。

到了高层是一回事儿,这心理能不能明朗平和健康,就是另一回事儿喽。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三生石的评论:

"这些文章的中心主题:忍辱负重的男人和愚蠢没有耐心的女人。等不到男人飞黄腾达就另攀高枝,留下一群悲伤的男人”

悲伤男人奋发图强,从地层升到了高层,主动权落回来了,于是有的再续前缘,有的永不原谅,有的逮着机会还“恶心恶心”从高枝上落难的前妻一家。

哈哈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同学,我没有说过"老外离婚率比中国人高"的话,你自己可以查一下,呵呵!老是曲解别人的意思不好吧?!

另外,不问缘由只问结果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围观,期待你的另一篇佳作!
点滴,没想到你也好是广东人纳! High five 一个!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呵呵,承认华人离婚率高了?不管啥原因,反正就是高。

先前你不是说老外离婚率比中国人高吗?

7~~~ 回到原始社会还没婚姻呢。没婚姻就没离婚率,您回那里去不就啥烦恼也没了?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我也只回复一遍,你知道为什么华人离婚率为什么那么高吗?那是因为“感情上受伤的,那是你眼光不好”,真是高啊!!

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离婚率高是因为假结婚占相当大的比例呢!看来是彻底的错了,跟不上潮流,跟时代脱节了。回到汉代都不行了,看来要回春秋战国去!
三生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对了,那么就吃瘪吧。生活那停不下的车轱辘,转到哪里谁知道。
三生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人写的文章大部分都是自己生活的延续,分支。
最后能逃出自己生活的,极少。
有什么看不懂。这些文章的中心主题:忍辱负重的男人和愚蠢没有耐心的女人。等不到男人飞黄腾达就另攀高枝,留下一群悲伤的男人。

不过是结局,各自不同。

其实围观生活并没有站在安全距离以外看生活。

当然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么觉得而已。

继续写。继续来挤兑。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再好的眼光,能看一时,如何能看到将来一世呢?

人有时候也是因为环境的变化而变的,或者说显现的。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三生石呵您走错门儿了,
你看不懂这里的东东,
这里的东东们也看不懂你的东东,
东东们的东东之间不match的
不match的东东就象鸡同鸭讲
东东 东东...... (画外音:什么叫东东?)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围兄一肚子的故事啊。

写得生动有趣。不过有点让人辛酸啊。
三生石 回复 悄悄话 哈呀,这儿没有自己出国来的女人么。希罕啥呀。
一口一个,优秀好男儿,自强不息,忍辱负重。。。忍什么辱,负啥子重撒,你在国内不也要拼死干活,讨娘子,买房子,生娃子么,出了国了,心理上就矮人一截了。你上课听到老师嘲笑中国人,你不会告他种族歧视吗,怕什么,不给你毕业文凭?你老婆跟人睡了,你干啥不炒她鱿鱼,怕啥,再找么。前途路漫漫,你在国内就一步飞黄腾达了所?也没人拿枪顶着让你出国,嘿,出了国了,还样样怪外国。把你那绿卡给没收了,换了给我。

其实结论就一个。
感情上受伤的,那是你眼光不好。
香山童姥 回复 悄悄话 8错,你是姥姥我 so far 碰见的第二个“工牛”大学出身但文采和贫嘴功双修的北京公牛,继续努力,姥姥我看好你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只回答你一点,北美的离婚率,如果按照种族来算,华人人群的离婚率高于其他种族的。

嘿嘿。

同学,偶从来没讨论过小王啥啥的,不过是借着您回答AK47的话题接着说。因为小王的问题跟后爹无关。

嘿嘿 您真会乾坤大挪移地说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呵呵!有转移话题吗?不是一直在讨论小王的个案,进而得出结论,某些女人的短视和北美大部分中国留学生的优秀吗?到底是谁在转移话题呢?这个我就不说了吧,你可以仔细看看留言哦,嘿嘿!“乾坤大挪移”使得最熟的是谁呢?

至于AA制,讨论中是说“很多”,和“大部分”吗?怎么到你那儿成了“都”AA制了?!另外,你不是要讨论当后爹的问题吗?“老外家庭很多女人做全职主妇”,为什么又用老外的全部家庭作为对比的对象?你要用的是重新再结婚的有小孩家庭对比才正确。请问,你有重新再结婚的有小孩的“很多女人做全职主妇”这方面的数据吗?我见过白人的已婚夫妇,女的想买一件衣服,结果钱不够,问她老公借,说回家就还,说了好几回,结果她老公也没有答应她。这是个案,不代表全部,但是老外的“你的我的”分得是绝对清清楚楚的,一点都不含糊。

另外,你的结论还有误导别人的地方,就是将能不能当后爹和当好后爹当成一回事。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这就不用多说了吧?
你说的是有一定道理,因为老外对婚姻的态度和中国人不同,比较看得开,离婚率一直居高不下。离过婚了当然对这些都会比较宽容,但这不代表当了后爹就一定会对小孩好的。当然了,这些围城里的人都是应该得到祝福的,希望他/她们好运。

最后,谢谢围观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充分的各抒已见,海阔天空的随意讨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同学,真服你,你可真是转移话题的高手。这不是跟你讨论愿意不愿意做后爹的老中老外吗?没做后爹的老外就不在讨论之列了。

还有,你怎么知道老外都AA制?你有什么权威统计数据支持你的观点吗?老外家庭很多女人做全职主妇,请问他们如何AA制?

简直昏倒!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呵呵!谢谢大美女的回复!跟你的讨论真是获益匪浅哈!
没有人说女人年轻貌美时不能寻找金钱,只是“先”寻找金钱就让人怀疑到底她们想要干什么?
不能或很少人当继父就不优秀了吗?优秀有很多指标,学历,收入只是其中几个,更多的是人品,心胸等等”,不知道当继父在这里面的重要性占到的百分比有多少?是不是不能当继父就证明了人品有问题,心胸有问题?再者,这种再婚问题占总体婚姻的比例有多少?如果让还是单身的MM去考虑她未来的丈夫能不能当好继父来作为人品,心胸的考虑,比较有创意,让人钦佩不已。
诚然,有些西人对待孩子很有爱心,但是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这样的,特别是对待别人的孩子。要在茫茫人海中淘出这样的人除了眼光还需要运气的。觉得和西人结婚就会比较幸福明显有误导的成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说实话,蜜瓜小时候也很藐视金钱,但是现在观点完全变了。

看看中国的现实吧,多少女孩青春时代怀着美好的梦想嫁给一无所有的爱人,人到中年,共同奋斗到事业有成,换来什么?丈夫带着“成功的事业”去寻找更青春的肉体,新鲜的激情,那么,为什么女人在年轻美貌的时候不能先寻找金钱?

你说中国男人不愿意做继父是出于经济考虑,难道老外做继父的都是百万富翁?大多数都是中产吧?你不是说中国留学生比老外优秀吗?好像有点自相矛盾啊。

优秀有很多指标,学历,收入只是其中几个,更多的是人品,心胸等等。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呵呵!9494!增进了解.

回复汉代蜜瓜:
呵呵!有这样的歧义吗?难道你想要我补充成“中国男人会这样实行AA制么”?好吧!那就这样啦!
当然了,钱并不是一切,但是无可否认,对大部分人来说,经济是婚姻中主要的考虑因素之一,尤其是二婚。经济的重要性并没有贬低爱心和人力的意思。
呵呵,你说人力和爱心跟金钱该怎么计算?小的少不经事,没有结婚,更没有小孩,只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女的将经济摆在第一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很多美国人都是AA制的,你自己的孩子自己养(或者前夫给抚养费),什么都算得清清楚楚,中国男人会这样么?”
————————————————————

您的意思是不是说,比美国白人高级的中国留学生敢对抗法庭,不付自己孩子的抚养费?

呵呵,您觉得这是理由吗?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付出的仅仅是金钱吗?人力和爱心怎么计算?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可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就有一些短视的傻女人拎不清,才造成人间悲剧。"

拎清了,也未必就能白头偕老。拎不清另做选择的,也不是全都酿成了苦果。

说到底,各自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对自己将来的人生负责。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幸福又没个统一的定义,我明白你的意思,也理解那些仅仅因为“金钱 + 快感” 而感到“幸福”并且宣称“幸福”的女人们。

不过她们这样的案例太简单了,各取所需的一个DEAL而已。和这里讨论的混不到一块儿去。

更多的女人,俺以为,不会就图着“金钱 + 快感”而抛弃丈夫家庭的。

俺的重点不在于要辩出个黑还是白。俺觉得这么聊聊能增进男女间的相互了解。(注意是了解不是理解)。外加逗乐解闷儿,呵呵。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爱听.........爱听......真的爱听.....只要过的去......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可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就有一些短视的傻女人拎不清,才造成人间悲剧。

这话, 太爱听了..........你接着讲........

人都是急功近利的,将来的事情有谁知道?还不如把握眼前的。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是少数,其实也没有什么错误。关键是,每个人都用将来的结果作为自己当初选择的代价。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自己生活过得好才是最重要的!!!
不知道这话你爱不爱听?呵呵!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看了你的评论,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围观,你别不好意思承认,事实真的是这样啊!!!

从AK的评论中可以知道,AK至少承认了一个事实--就是大部分的留学生比一般白人强。然而,下面的问题就更加让人看不懂了,那么以小刘太太为代表的女性为什么会犯那样的错误?!说白了不就是受不了苦,想生活比较舒适么?这本来不是什么错误的事,“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可把自己的“追求”的原因归咎成中国男人的不好,这像话么?

再者,当不了后爹又怎么啦?那就不如大部分的美国人了吗?这是什么标准呐!诚然,美国人对这个比较容忍。但是别忘了,很多美国人都是AA制的,你自己的孩子自己养(或者前夫给抚养费),什么都算得清清楚楚,中国男人会这样么?反正又不用自己养,还可以当别人便宜老爸,有什么关系呢?这种绝然的不同AK你为什么不提?当然不是所有白人都是这样的,但是你不能否认AA制在美国人家庭中占大部吧。中国男人要是敢跟女的谈AA制不被骂死才怪呢!
回头再看看哪个国家的单亲家庭多,这到底说明什么问题呢?反过来再想想,有多少中国女人当得好后娘?即使有人愿意,那小孩的父亲大多是有钱的不得了的。而且,这种后爹问题能占到整体婚姻比例的多少?

厉害啊!井开完一口又一口,跳完一次又一次,反正中国男人就是不好(哪里都有好男人,哪里都有坏男人,但是中国男人顾家,对妻子好好象也是比较有口碑的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这样讨论着挺有意思的,没觉得讽刺挖苦,
你改了我就不习惯了,呵呵。
AK47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是得换个笔名,不但别字连篇,还火药味儿十足...
下笔以前满脑子赞誉之词,落笔之后句句找岔掐架...

凭良心说,对围观生活还是相当佩服滴,俺几次三番这么没大没小地讽刺挖苦还那么风度翩翩...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当后爹那是国男的弱项,(声音渐低)暂时拿不出手的说 。
AK4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

老兄,我们是当年被喻为天之骄子能考得上大学的百分之四的那百分之四哪!

您能不能别拿咱同胞兄弟们跟美国绝大多数比?越比咱越替咱弟兄害臊,TOP FIVE都挡不住一批小侄子找洋后爹的潮流,还亮剑呢!对手强么?咱挣得比人家要多多了,难道不会当后爹么?!

行,咱知道井在哪儿,也跳得出去,那怎么一批一批娶带娃的中国姐妹的洋大哥,我怎么就没见过几个中国大哥调教别人的娃呀?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叫人不禁掩嘴而笑,原来是抄的!不过嘛,天下文章一大抄,没关系哈

看过亮间连续剧,怎的没印象啊,只记得那个气宇轩昂,粗粗大大的男主角(名字忘了),这套戏编得实在有水平,很多地方叫人忍俊不禁。

另外看来,以后本人先弄清楚 那些从您嘴里吐出来的优美词句的来龙去脉,再作表扬好了,像你这样 与三教九流为伍的人君,能吐出那么高尚感人的字句 实在让人惊讶, 想到此,有种再次被耍的感觉, 后悔,感动错了!把你抬得那么高,小心,往往把你抬得最高的人,就是想害你的人哦....... 嘻嘻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点点滴滴在心头:
后面几段是我写的,呵呵。那句子是我从电视剧亮剑里偷来的。

回阿拉博男:
我也是看够了萎缩男的故事,负心郎的故事。

还有那么多优秀的好男儿,自强不息,忍辱负重,熬过事业爱情的双重磨难,为自己,为后人,撑出了一片天。这些好男儿,也许就是周末等在中文学校外面接孩子的,看似普通的男人,但他们每个人都是历史,是比温室里长大的洋男更精彩的书。

我以后会多写咱们身边这些男人,咱们优秀的龙种。

回久久999:
老王知道我对这事的态度,对抛弃一同走过苦难的发妻的男人,我很不原谅,即使是以缘分的名义。

回半世:
你比我出国更早,对这些事可能更有感触,呵呵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先生那 关于中国男人的不着边际的乱想 - 一位网友写给一位批判中国男人的女士的段语录,叫人听得目瞪口呆--

这是何等豪情万丈的狂人狂语,惊天地,动山河!君不见 四面青山侧耳听,大海扬波作和声,让人听后沉思再沉思........
"男人需要一点亮剑精神: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 ---好句啊

那一大段话,得做保留收藏用,实在发人深省, 谢谢作者与我们的分享。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NB!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么多家庭破碎的悲剧故事,都是谴责那些缺德无良包二奶玩小蜜,不惜抛妻弃子,有的甚至家里家外搞出人命-家里老大自杀,家外老二肚大-的大头管不住小头的偷吃不擦嘴老公猫.今天围GG站在一个历史的高度,以令鲁哥逊色的投抢匕首拨乱反正,为那些忍辱负重-几顶绿帽的重量不输三座大山呀-的才子佳人们喊出了心中的郁闷兼且作出了平反.功德无量啊!围GG,祖国男人感谢你.读者感谢你.虽然你故事中的人物既非情圣也不短命,但是他们都是大写的真实的人.围GG,万万不可就此刀枪入库,革命成功与否估计这里没人关心,但是围GG你的饭都望你继续努力.
久久999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了王太,不短视,不傻,也明事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可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就有一些短视的傻女人拎不清,才造成人间悲剧。

这话, 太爱听了..........你接着讲........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生石的评论:
你问我为什么我的文章中净是一些悲惨无比的男人。也有人问我文章为什么总一个套路:牛人出国后,不顺,后来日子过好了。

这是因为我们没活出花头来。不是猛龙不过江,出国的能人有许多。但出国后,总要经过从底层爬上来的过程,然后拿回我们应得到的东西,如果和一般西人斗智商,我们就像大人对小孩一样,不是一个档次的。

可是这么简单的道理,就有一些短视的傻女人拎不清,才造成人间悲剧。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下次再和朔爷一席谈时,替我带个话
“朔爷,跟您瞎开玩笑,对不住了,呵呵”

围子,你有点志气行不? 搞一句"我是流氓,我怕谁?" 能难死你啊?

你说这天底下大了海了去了, 刘太即使和叫兽不能同穴, 也可以再找个新人重新来过. 刘小弟也可以和那暗恋公开了过把淫. 你围子硬把俩往一起绑, 扔在这儿像下了食, 搞的这地场像斗鸡似的. 怎么都叫我想起在文革无序那阵干的勾当.....惭哪............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中国男人的不着边际的乱想:
摘一段网友写给一位批判中国男人的女士的话:
“这里绝大多数的洋人要是放在和我们同样的环境中竞争,他们连大学都考不进,更别说graduate school.他们至所以能在这个社会里生存下来,靠的完全是种族保护,绝对不是靠他们自己的能力。一个种群如果是靠外力或政策保护才得以生存就意味着这是一个生命力薄弱的群体,最终会被他的竞争者淘汰。中国男人至所以能在种族歧视的恶劣环境里生存并不断发展壮大,靠的是他们自强不息的努力和在任何逆境下对事物的操控能力。是的,中国男人现在的生活状态要比洋人艰辛得多,但他们从不畏惧这种艰辛,他们以克服困难,打破艰辛以换取成功的喜悦作为生活的乐趣,他们有着坚强的信念,他们宁可牺牲自己一生的幸福,也要为他们的后代杀出一条血路,打下一片天空,这就是你所不懂也不可能认同的中国男人!”

对我而言,自从到了国外后,对中国男人的嘲弄和挖苦已经见得麻木了,从身材,口音到举止,好来坞的电影和电视就不用说了,中国男人必是萎缩,自私,白人必是中国女人的救星。我们刚出国时,国内还很穷,上课的时候老师有一次用中国男人举例子说什么是扣门,全班哄堂大笑大笑中,我那时的心还年轻的会滴泪。看奥运会转播,看一次,生一次气,直到麻木。

也许我们有改不掉的劣根性,就像人的高矮一样,不可改变。像北京的灰蒙蒙的天空一样无力改变,但我们不需要时时盯住自己的短处。

我们中国男人有的和莫须有劣根性国外媒体已经嘲笑够了,也被自己人自虐性的批判够了,再这样下去,把自信都批判没了,把希望都批判没了。

男人需要一点亮剑精神: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

更何况我们面对的是一群如此弱小的对手。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早啊!送完小孩上学就上来了?够快!
我是一般快吧!远不够幽默和调侃,羡慕ing你能写出那样的文章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三生石:
对佛不敬,呵呵

回三藩市雨季:
谢谢,快手啊

回AK47;
你的比喻很好,只是有一事要整清楚。
谁是井底之蛙? 谁不知自己坐在井里?
我们这些海外的中国男人,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比一般西人的眼界不知开阔多少倍。看着他们被媒体耍的团团转,就知道他们多没见识。

三生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佛曾用带印度口音的英语说过:
“Life is supposed to be suffering”

---------

被虐狂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围哥,哥们帮你扔了一砖头,够义气吧?
匪徒的AK都上了,你警察的M4A1(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好有个话题在假期)就别舍不得拿出来,不然要死翘翘的(AK47系列,M4A1都是游戏Counter-striker里面的好枪,也是现代战争中常用的枪械之一)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呵呵!也谢谢你的回帖!
我这人比较较真,特别是对某些字眼比较敏感,比如说“幸福”,“爱”等等。生活的无忧(而且只是短暂的,没有多少男人会包养一个二奶包养到老的)不等于快乐,远不是幸福......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现代的武器发展的太快了:现在的AK47打出去的子弹都可以绕弯了,而且这种子弹有识别男女性别的能力。你要是以为这是最奇特的地方那你就错了——据说女的中弹者呈欣喜若狂状,仿佛年轻了10年;男的中弹则萎靡不振,不支倒地,直至惭愧不已而身忙。

你说吧,这坐井观天比的是天空的大小。既然说“围观生活跟大多数中国爷们儿想法一致”,接着说“怎么就会有那么几个的大老爷们”,那么到底哪里大,哪里小就清楚的很呐。那是不是逼着大伙都往井里跳啊?!开这口井AK恐怕是不够用的,核弹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突突突…AK反击了。你怎么没把老外算进去,把这算上哪里的天空更大一些?听上去很有道理,难道老外真的不介意做乌龟?好吧,先把这个放一边,让我们回去看看小刘的个案。小刘太太经常把自己的故事当见证讲,想必是带有劝诫性的和忏悔性的。注意是多次,这说明这种是非观念都是普遍接受的。不管他们那个教会中国人的比例有多少,牧师是不是中国人,他们都是信耶稣的,而不是信中国道德的。北美的中国人没有牛B到可以把别人宗教同化的地步。

再者,老外会“老外还得说,GOOD TASTE!”这我就不懂了,难道这老外有特殊癖好要看自己老婆跟别人上床才有快感??!!估计是有的,但属不属于正常就很值得磋商。在确定关系以后,没有多少人可以容忍自己的另一半跟别人在床上翻云覆雨,高潮迭起的。西方社会的道德观,宗教是很有代表性的,看看里面对家庭,伴侣的道德要求就会知道是怎么回事。诚然,西方社会对性的宽容要比中国好,但是在讨论的婚外性方面,大部分人都认为是错误的。
在美国,钱的重要性毋须多说吧?还记得有部电影故事是关于用妻子一夜性交易去换取100万的故事吗?这在美国当时的讨论就很热阿。一次赚那么多钱,还是“GOOD TASTE”,真是让人费解那些人怎么那么笨呢?还需要讨论吗!!!AK扫倒了一片笨蛋…

或许,AK只是想扫倒国人男尊女卑的旧观念,这是好的;但是事情的正确与否在于事情的本身,连小刘夫人也说“这就是在我被魔鬼撒旦附身时,对我不离不弃的先生,我要和你生生世世做夫妻”,事情本身跟男尊女卑没什么关系,围观并没有说,男的包二三四五奶是正确的,他老婆原谅他是应该的。他倒是说了“二十岁男人被伤害,四十岁男人伤害人”,奇怪的是竟然有女的说包养的时候,男的暂时给与了女的幸福。百思不得其解。在这种关系中,女的得到了金钱,男的得到了快感(女的假设她也得到吧),那么这个幸福等式就是
金钱 + 快感 = 幸福
真是大开眼界啊!我惭愧得无地自容,恨不得地上有个洞钻进去,慢了还不行,不然被AK打屁屁!哈哈哈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LFF:
神算我那能忘了,准的把我都算怕了,为了躲你,每天昼伏夜行的,呵呵。

回点滴:
所言极是。

回三生石:
佛曾用带印度口音的英语说过:
“Life is supposed to be suffering”

回青柠:
想把我挤兑成照片,也没那么容易,哼哼。^_^
我就要代表男的对AK47反手一脚了。
lff 回复 悄悄话 哇,围大侠还记得我啊, 偶太激动了。。谢谢了哈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三生石 不解 苦中之奥秘:

那些所谓“悲惨无比的男士”,是苦得其所,乐在其中啦,吃过苦瓜吗?苦味过后,便有甘甜,生活本来就是由一串串苦*甜交织而成的乐章奏成的啦.....
三生石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围观生活怎么全都见着一些悲惨无比的男士呢?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这话说的,痛快!

以前有个哥们儿在动物园儿养犀牛,有天不小心被犀牛挤兑到了墙角儿,然后那?犀牛还就势蹭了蹭痒痒儿。

还有更损的一种说法是:不光要把你挤兑到墙里,还得给你做个框镶起来。

(决没把你比成犀牛的意思,实在是分析的太入骨了, 都不知道用啥词儿赞扬了,^_^)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久久999:
来的真的净是大腕,帅哥美女作家,很恐慌。

回安静:
哇,江湖传说中的女侠终于出现了。常看到你的萍踪侠影,就是没见到过人。
久久999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么多天,作者就不用说了,原来来的也全是腕儿!而且哪里就那么简单的说故事了,分明是些自己窝家里,分析几天都没能想明白的道理,只好再回来,听腕儿们帮着分析,看到眼睛都红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对生活真是围观,滴水不漏,写出来都这么活灵活现,看了这个系列,学了人家一句话:人生,哎~~~:)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FF:
向老友问候一声

回复AK47:
鼓掌! 昨天留言都不习惯了,呵呵。仔细研读反思中。
lff 回复 悄悄话 哈, 围观大侠又有新作了。。好看哈。
AK47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偶然跟俺娘对话,不知道怎的说起了青蛙.俺娘说,你看吧,你坐在井里,看着这天,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也就算了,问题是你连自己坐在井里都不知道.

看了围观(二),(三)两篇文章,一直找不出词儿来好好挤兑一下,被俺娘说出来了.

说起来呢,其实咱剧同情这不知道井是什么.因为最近发现咱也这样.举个例子吧,因为生过娃的缘故,咱见到那些信誓旦旦不要孩子的妹子,弄清楚不是生不出来之后,一定力劝.不但是历数生娃的好处,还把娃儿借给她们观摩试养.怎么也弄不明白,人家怎么就有那个不生娃的念头呢.

所以呢,围观生活跟大多数中国爷们儿想法一致,也是怎么也弄不明白,怎么就会有那么几个的大老爷们,一丁点的贞节观念都没有,咽得下去自己死活不可能咽的气呢?于是或许出于一种无法理解又不能不钦佩的心态,码出一篇初恋,又码出一篇守城,歌唱他勉强接受着但看着窝他心的男人的大度.如果说前面N篇带着强烈的YY色彩,这两篇真真算是写实了,把他的不忿也书写得淋漓尽致.

问题是你怎么就想不明白,可能人家基因就跟你不一样呢?人家觉得头上一片蓝天,您怎么就总把硅谷那点草往高里头去送呢? 就算您指着人家头上乐呵呵地说,瞧见没,绿的!老外还得说,GOOD TASTE! 您想解释清楚还得从三字经教起.

看了半天,终于看出点新意,那就是,这个男尊女卑吧,围观给解释成,绝对不是中国专利,您想要嫁老外,悠着点,别以为就平等了,除非您找个无神教.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clearskies:
不拍砖,拍手欢迎把手都拍肿了,呵呵。看来我净听男人版的故事了,以后要注意了.
再拍手欢迎一遍。

回点点滴滴在心头:
下次再和朔爷一席谈时,替我带个话
“朔爷,跟您瞎开玩笑,对不住了,呵呵”

回豆沙小月饼:
“感情都被寂寞上了色” 说的很精辟,希望上色后生活更丰富多彩了,呵呵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地儿的评论也太搞笑了撒~
俺滴豆腐板子来了哈:围GG你对哥们滴心态描述,比对姐们滴要入心入肺的说...虽然同样幽默呢.

回拍请用干冰. 逃~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与王朔一席谈:

我: 王老,围观生活名字可听说过?
王老:没 。 (画外音:惜字如金)
我: 他在作品后给读者回贴道:“王朔也要给生活操一操…..”
王老:“要我什么 扫一扫?”
我: “是 ‘操一操’,这是他本人的原话…..”

王老:TMD, 他小子若回国, 我定把他灭了,让他满地找牙.”
我:真的吗?
王:还有假的! 把他的相片给我拿来!
我:他从不愿把自己玉照登出,但有幅是一帮社会闲杂人员围着他….”
王:那帮人是分子,我把他们都灭了,让围观坏蛋立马原形毕露!

闻言我慌了,末路狂奔到海不回头 给围观报信去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好像很少有人不寂寞的,无论米国还是国内。我指内心的寂寞。

因为寂寞,就会平添许多是非。不管是婚内还是婚外,感情都被寂寞上了色:-)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流云朵朵:
大家在外面都不容易,女士出头打拼也不容易。

回AK47:
好啊,以BLOG上的日期为证,咱们是首创,呵呵。

回青柠:
你们两个互拍温柔一砖吧,呵呵

回月半婆婆:
人和人不同,呵呵,不过有时候是不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新生活也有也有新生活的风险。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也觉得小刘挺委屈的,特别是那句:小刘洗完碗后常在屋外红着眼圈抽冒牌烟伤心,我眼睛也红了。
打人不打脸,男人的尊严比什么都重,伤了,如果换了没有大佛之肚的男人,是的很难走下去的,更别说两人和好如初了。
幸好上帝管着他们。呵呵

AK47 回复 悄悄话 爱到海枯石烂国足夺冠

这一句应该成为情话经典,赶紧申请专利.

明年情人节,我们得帮你在全中国手机短信炒红.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您这哪儿算砖头啊,就事论事而已。各抒己见才热闹嘛。有人读贴还提问,俺高兴还来不及那!

你说的这些例子中,包括文中的教授,那些男人确实在某个时间段里给了他们的情人幸福。

罢特,他们同时严重伤害了妻子家庭,有很多在后来还严重伤害了那些他们曾给予幸福的女人们。

克林顿要是单身,生活中跟几个女人有关系,他能被弹刻?

月半婆婆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挺佩服那些个眼睛里能容的下沙子的人的。我想了想,我说啥也做不到。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点点洋:
受宠若惊,受宠若惊了,呵呵。王朔是俺终身偶像,只可仰识,呵呵。

回点滴:
你肯定记错了,我是有王朔后援会的超级粉丝证书滴,呵呵。

回流云朵朵:
还是女人更容易理解女人,呵呵。
那里有很多用自己经历做见证的,还有浪子回头的男人做见证,更有说服力,但也要很虔诚才能做到。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实话说,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耶稣吧,所以都会犯错,犯错=各种各样的错,小刘太太其实很可怜的,一个人来美,孤独无助,所以,才会有跟教授的那一段,而且她跟定人家后,不是想玩玩,而是想嫁给人家,她的行为是出轨,要严肃批斗,但站在她当时的状态里,完全能理解她。小刘够宽宏大量,所以,才会有今天两口子恩恩爱爱的时候。

不过,牺牲自己做见证,这样的见证不做也罢,至少围观在引用鲁迅名言,哈,有些人看起来很勇敢,其实论到见证这种事,遛得比耗子还快,比方我自己,我要做了坏事,我就跟上帝说:我以后不做了,你宽恕我哦,做见证是万万不可的。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更正:以下的“调侃”应改为“侮辱”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揭发:
这作者有才无德,曾有人在作者文章后写了贴,把他与王朔相比较,可作者的回贴,竟用了一句世间最最难听,最最最粗口的话,来调侃王老....人嘛,有德无才,可以,有才不德呢, 不好滴!
点点洋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崇拜过谁呢, 对作者的崇拜之情如滔滔江水, 连绵不断...要是你在国内, 王朔早靠边站了呀.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北京花卷:
笑得那么夸张?嘿嘿

回三藩市雨季:
看来男人女人是要多多互相拍砖,以利沟通

回astermatch:
你是不是纳闷围棋和八卦咋连在一起了,哈哈

回子夏浮云:
谢谢鼓励哈,讲那个故事而已。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也不是上帝,又怎么知道上帝不是这样想的?嘿嘿!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不好意思,砖头大了点,不要生气。
不要见怪:)
你也用砖头砸我好了,大一点没关系,我扛不住有围哥顶着,嘿嘿!
北京花卷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笑得窜稀跑肚了...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你的解说让人费解。“如果刘太没有和教授住在一起,又怎么知道那是个错误?在那个时候她的眼里,那是再正确没有的事情了,那是迈入幸福人生的一步。”这是什么人啊?原来那些二奶,三奶...七八九十奶都是在很努力的追求自己的幸福啊??!!原来包养她们的男人都很伟大阿!给与别人幸福啊!!!克林顿你真是太冤了!给与别人幸福还要上法庭阿,差点连总统都做不成了,这世道真是黑白颠倒阿!!!其实刚开始的结果还是很符合她的设想的,老公没脾气了,情人也离婚了,事情超出她自己的控制能力,没法收拾了,结果只好选择自杀来解决。

另外,也许小刘真的看得很开,但是更像是以前被欺负的太惨了,过着地狱般的生活,仅仅因为“主告诉她家里男的是领导,小刘听的入耳,就常去了”(引自原文),惨啊!表同情......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我都以为是围棋生活,这回看清楚了是围观生活。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这笔锋真是越练越锐了,写的真流畅!
“迷彩服”能让爱怜之情就像窜稀跑肚。。。真有你的,好多句子都该申请专利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对,是见证如何找到主,在主的指引下,挽救了婚姻。我原来觉悟不高时,老去那里把别人的血泪见证当八卦把玩,就这么听来了。

回富女:
谢谢鼓励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很喜欢你的文笔。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哦,我以为他们的见证是为了告诉大家:已经受伤的一方要宽容,正在伤人的一方要悬崖勒马。

原来人家见证的是找到主的心路历程,这个比较深,俺还是不要瞎评论了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我们走向社会前,谁不是读了十几年的书呢,除了为了应付考试的书,闲书也不少啊。初进社会,还不是一个小傻瓜,在实践中摔了跟头,碰了墙,才慢慢学会书本里没写全又或是书里面写的明明白白我们以前没能领悟到的东西。

即使刘太见证,有几个会因为她的见证就不出墙越轨了,谁信自个的情人会是“教授”那号儿的,谁信自个儿的故事会是象她那样儿的?虽然,也许,最后,可能真的就成了她的故事的另一个翻版。

这种类似的故事,网上,生活里,听的看的还少吗?只不过围观写的这么出采逗乐,才引得咱们来灌水的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WOW,谢谢大家来,好热闹,大家聊好,乱插几句嘴

回半世:
我觉得他们很虔诚的见证找到主的心路历程,希望对慕道友有所帮助吧,呵呵

回青柠:
原来你在潜水,一定多冒泡,砸砖讨论着玩,我挺的住

回小跑:
鲁迅脾气不好,肝火旺,学他太费体力,呵呵

回加州核桃:
您的故事可太有意思了。

回海棠花飞:
有空常来

回加州*流氓:
谢谢支持,你说咱要是生活在古代就好了,密瓜在汉代时肯定觉得咱们对她们够平等的了。

回密瓜:
我真不是故意大男子主义的,还觉得挺旁观者清的呢,哎,接着反思吧。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她做的见证只能告诉大家她的这一次的决定到目前为止是正确的,幸福的,将来的事儿连上帝都打不了保票,就算她面对面对我说她和刘先生会幸福一生,我也只能说: "Good on you!" rather than "Sure you wil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信仰太虔诚,心灵负担太重

也许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MM讲的也是. 只是那刘太到上帝那儿搅腾个嘛....? 得学会低调啊....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如果刘太没有和教授住在一起,又怎么知道那是个错误?在那个时候她的眼里,那是再正确没有的事情了,那是迈入幸福人生的一步。虽然结果跟她期望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地,那毕竟是后话了。"

读书的目的之一就是不必通过实践来判别真理. 小平当年检验真理说有点蛮不讲理. 乃书读太少所致. 若是这么讲, 刘太见证是不是有点见鬼了? 她怎么就能确定刘先生就是最后一个了呢? 其实, 他们内心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不是还要"实践"下去呢?.....

回复半世的评论:

一个愿意回头,一个愿意接受,上帝不过是个药引子。

上帝在这儿也就一幌子而已.......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真是的啊,我怎么不知不觉的,人家写啥我就信啥了尼?也许是围观放的佐料儿吧。

真不真也没所谓,人家两口子过的好比啥都强。
加州流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小刘的心理承受能力要超强才行,不然给人在伤口上撒盐,还一而再,再而三,没完没了。不够坚强的人,总有一天给逼疯的,拿刀砍人都有可能。
希望他真的是看开了,反正尘世间都是镜花水月,过眼云烟。善哉善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呵呵,你这个例子不存在。

你不是上帝,怎么知道在上帝眼里,某人是什么。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有点被您绕糊涂了. 一个人在人群里看不像人, 在上帝那儿看又似人, 倒底是不是人? 在哪里看好呢?.........是上帝没人的慧眼, 还是人没上帝的俗目?......有点乱.......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跑的评论:

都按你说的这样,哪还有卦可8呀,(呵呵,开玩笑的,别叫真儿啊)。
加州流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不是每个博士都是国之栋梁,有些是书读多了,反倒成了名副其实的 PHD----Permanent Head Defect 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如你所言, 拿这事狂见证, 可能是神经上有了点疾. 你说刘先生是真过去了吗? 围子其实把"暂时"写`的很清楚了. 我倒真是希望他们好滴. 天地良心......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氓的评论:
小娇娇就是个没脑浆的主, 刘太可博屎啊....层次...层次不一样啊...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如果刘太没有和教授住在一起,又怎么知道那是个错误?在那个时候她的眼里,那是再正确没有的事情了,那是迈入幸福人生的一步。虽然结果跟她期望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地,那毕竟是后话了。

回复半世的评论:

一个愿意回头,一个愿意接受,上帝不过是个药引子。


回复围观的评论:

那篇也没落下,连大家留言和你的回复都觉得特逗。

我不是特能理解刘太在教会作见证的事儿,自己个儿的是非,拿出来给别人看个什么劲儿呢?是不是这样一来,她就能把自个儿的那段事儿全都赖到撒旦头上了?然后就特心安理得了?

错了就错了,好好往前过呗,撒旦又没招着谁惹着谁,倒霉孩子。

刘先生还能挺身而出的配合,可见他心里没落下什么阴影和成见,也许有人(包括我在内)觉得他这么做有点儿滑稽,可是这也算大智若愚吧。
小跑 回复 悄悄话 围大哥的笔风越来越像鲁迅了,可以出个杂文集。
黑色幽默啊,不管男女,结了婚就要守护自己的那个圣地。要出轨离了再去。是吧。
加州流氓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反正都没有事实,那就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什么事可以指责了。
那又为什么要给人扣帽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7~~~ 什么叫事实?某场运动,你可以叫“反革命暴乱”,也可以叫“爱国学生运动”,看你站在什么立场看。

到底哪个是事实?
加州核桃 回复 悄悄话 本地有一位黃老大﹐平時在基督教裡人模狗樣﹐卻口口聲聲尋找真愛﹐死纏一美女多年不放。最後大家攤牌﹐黃自忖不甘心分一半家產給笨蛋老婆﹐只說真愛是這輩子愛情的終結著﹐然後拍拍屁股﹐繼續當家作主去也。笨蛋到教會長老處訴苦﹐於是每週五的聚會﹐黃老大不得不拿醜事來當見證﹐分享﹐不知情會眾還阿門不已。
海棠花飞 回复 悄悄话 围观一下俗世中的男女,起起落落,让人啼笑皆非。再读再顶!
加州流氓 回复 悄悄话 围老兄,全力支持你!
有些自以为“政治正确”的人,动不动就挥舞大棒,就算你说的是千真万确的事,棒子还是照样砸过来。
我佩服你的勇气,不过虚伪的人好像比较容易生存。
半世老兄说得对,上帝实在应该打假!
加州流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人家钟欣桐都可以说说“很傻很天真”刘太怎不能说“我很传统很保守"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再砸一砖:此文从标题到内容都严重不厚道,充满着大男人沙文主义思想。

如果换一下角色,男人出轨后再回头,女人选择原谅,可能围同学的妙笔就要充满赞美之词了吧?

7~~ 严重BS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阿拉博男:
俗话还说:"要想生活过的去,不怕身上带点绿",嘎嘎

回土村药师:
谢谢药师MM,啥事都有才好玩,嘻嘻.

回半世:
上帝爱所有的人哦,呵呵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刘生和刘太各方面跟国际接轨可谓速度快效果显著SO最后的结果一准是上天堂坐在天父的左右两边。
围GG这首绿帽赞歌唱得好。本来嘛,俗话说:绿帽不怕戴,只要摘得快。8过呢摘就最好摘彻底了,摘的快戴的也快就不好玩了。毕竟达尔文的进化论有质疑但终究还没牛人做出从龟到人的新论述。
围GG,赞!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真是啥事都有。。长见识了。。。。老大,喜欢你幽默的风格,继续写。。。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常常感到, 上帝有时该打下假...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上帝万能啊....
这样看来, 人是可以随心所欲了. 了不起最后随了上帝便是....看来上帝也挺可怜...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半世:
大家都不容易,呵呵.

回青柠:
青柠好久不见了,问候一下。
人和人也不一样,有人能在感情上收放自如,有人不能,无论如何,都是自己的事,呵呵。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天堂可能跟适合刘太........
"刘太说我很传统很保守"..这话是打哪儿说起呢?........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小刘真是个心地善良宽厚的人。能有这样的胸怀。很多人,无论男女,就算想原谅,想弥和,自己心里的那道坎儿也过不去。最终还是不欢而散。

曾经觉得那个丈夫很偏激(《我要用美元抽死你》),但也因为此文的真实,让我看到对于一个男人,那是怎样的经历和感受。能不能释怀,跟故事本身没关系,完全是受伤的一方自个儿的事儿。人家怎么感觉,我其实说不着。

只知道分手后做朋友是妄想,没想到怨恨也是经久不去的。原来在那一方的心里,早就判定了。既然如此,不如接受,不必再去做什么减刑甚至翻案的大头梦了。这样一想,反而解脱了,呵呵。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你也好快!吃完饭上来你已经回复了。这之前看第三篇文章的题目还纳闷呢,现在是一点疑问都没有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moonwalker123:
谢谢你的一路鼓励,会坚持下去。

回三藩市雨季:
好快!这神龟终于被你叫出来了,呵呵。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哎,围兄啊,慢慢写。喜欢你幽默的风格,希望持之以衡。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阿!真是想不到!
这个故事峰回路转,悲喜交集,情节跌宕起伏,最后大团圆结局。想笑,可惜总是笑不出来。为什么总是要犯错以后才后悔?为什么非得犯错得到别人的原谅才醒悟?
无语......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