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十年后,我陪老婆见初恋

(2012-09-19 22:53:10) 下一个
                      BY围观生活

“同学们年底要搞毕业二十年聚会了,咱全家一起去吧。” 老婆说。

“哎妈,听说同学会上,“比同学”是规定动作,“比配偶”是自选动作。” 我摸着那呼之欲出的啤酒肚,万念俱灰。
老婆又提醒我,那啥,小A也会去。

老婆婚前交代过敌情,小A是初恋,在校时,一个班长,一个支书。
比情敌?。。。是复活赛么?

老婆看我无语,解释道:早没感觉了,同学而已。
“重逢初恋是大喜事,恭喜恭喜” , 我高风亮节的伸手和她HI-FIVE。
“同喜,同喜”,她一拍我手,我的胖肚子,也跟着抖了抖,
同喜???

老婆很少提那段情,可她越轻描淡写,越令人生疑。
小A和老婆,这次自然成了组织者,EMAIL,电话,组群,来来往往的多了起来。

离赛事还有大半年,赶快减肥,啥蛋白粉,打晃汤,跑步举重,全上。

到了聚会的日子,刚走进会场,有个人指着我孩子喊:这是小A的孩子吧?像,太像了。
那人转身见到我,立刻热情似火:“小A吧?变了变了,过去大鬓角,现在板寸了,过去瘦,现在胖了,过去带眼镜,现在不戴了。“
我赶快说:我不是小A,我是小围。
“啊???连名字都改了!!!” 那人惊诧的说。

一看到小A,我石化了,这人长的随我,太随我了,宽腰细肩,双腿修短,小眼聚光。
我俩一见,同时伸出手,同时往上挺,还是一样高。
握手,运下乘内力,握了个平手。

”哇,你这么FIT啊“ 我说。
”他呀,瘦了三十斤,年初还胖的没眼睛呢“,长的酷似俺老婆的小A太太插话说。
”他是不是喝了不少打晃汤,吃了不少蛋白粉吧?“我问。
A嘿嘿的笑,其减肥目不纯,被我英明洞察。

聚会开始了,每个人都用投影仪讲自己的故事,当年校园的场景,一次次重现,老婆和小A,在发黄的旧照片上神出鬼没,眉来眼去,形踪成疑。伴随着一张张照片,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人都是写了二十年的书。

我被老婆安排了技术支持的活,跑前跑后的照相,录像,Karaoke设备,在文科生的众目睽睽下,行云流水地做着高科技自选动作。

老婆和小A,渐渐的没了欲盖弥彰的拘谨,Karaoke时候,一起唱了首旧歌:情人却是老的好,曾经沧海桑田分不了。。。。
我啪啪的照相,展示着心胸似海的迷人风采。

跳舞开始了,全班同学开始哄:“班长书记跳一个。”
她看看我,我伟人似的挥挥手。
“Yesterday Once More”的音乐响起,全班围上来看,鼓掌。老婆笑着,脸色红红,沉浸往昔。。。

看着这个替身,和老婆跳的那么默契。想起自己,也曾在学三食堂跳舞,也曾那么年轻,也曾经那’么爱过。。。
然而
在最美丽的时刻相遇,却任性的让爱走掉。
在最单纯的日子相爱,却伤心到握不住一滴泪。。。

回到旅馆,我问老婆:
“你是不是照着小A的样子找男朋友啊?他随我,还是我随他啊?”
“瞧你们那猪头样,都跟我爸一个德性”,老婆一针见血的说。
“也对,长得好不如长的巧。你和小A还真挺般配的,瞧瞧我给你们照了不少相。”
“不般配,不般配”,老婆兴奋的拿着电脑看。

看着看着,老婆流泪了。
”哭啥呢?是不是想他了?“
”不是,别问了“,老婆趴床上大哭起来。
”都怪我认识你太晚,让你在社会上飘了那么多年没人疼,社会多乱啊。“
老婆还是哭而不语。我手足无措。
”我一晚上跑来跑去,脸上甜甜,心里酸酸,我还委屈呢。“ 我又想起他们默契的样子。
”姐哭的不是初恋,姐哭的是自恋。", 老婆不知哪里学来的这句。
”我也想起了初恋,现在仿佛真是有一首老歌,在我耳边响起,深远悠长。“,我也鼻子酸酸。
”噢,IPHONE忘关了“,老婆说着,手伸兜里把音乐关了。
耳边老歌消失了,酸鼻没了,情感捂着发不出来,我怅然若失。

“老婆,A跟我说:你心好,就是太任性。你还有过这些毛病啊?”
“老公,我们两个曾遗憾过:为何不能认识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其实幸好遇到的不是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在一次次心酸后,在一次次放走爱情后,在学会了包容和忍耐后,才遇到你,这是前世的姻缘,命运的恩赐。”

。。。。。。
。。。当然,这都是我理解出来的。

老婆原话是这样的:
“7!知道姐们儿当年多彪悍了吧?就你那臭德行,还敢跟我叫板?放在过去,早一脚踢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9)
评论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八百' 的评论 :

这么多年,学三的地就一直粘着。:)

谢谢来访,
八百 回复 悄悄话 "在一次次心酸后,在一次次放走爱情后,在学会了包容和忍耐后,才遇到你,这是前世的姻缘,命运的恩赐。” 真好。就是在对的时间碰到对的人,早一点,晚一点都不行。学三食堂跳舞会有时会觉着地上发黏:)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每' 的评论 :

是校友吗?记得学三的饭菜一般,学五的好,就是远点。
木每 回复 悄悄话 学三的饭菜。。。呃,是哪年啊?还算顺口吧?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婆真幸运,还有值得回忆的美好,顺带刺激一下你。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u so funny and fat, ha ha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棠依旧的评论:
不会吧,哈哈,那也太惨了。

回复懒黑熊的评论: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老古人已经说的不能再透彻了。:)
共勉

回复偶尔清醒的评论:
其实吧,老公老婆,都应该给对方留点空间,爱情也有星期天嘛。
海棠依旧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小A的老婆回家要让他跪搓衣板。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明白"围观"不是消极, 而是成熟, 是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是不identify the true self or the true being with the surroundings and whatever is happening...

学习了...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笑晕了...
偶尔清醒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老公当年说了一句话:“同学聚会就是老相好叙旧情。” 我说:“那没有相好的岂不都做灯泡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天春潮的评论:
问好,谢谢
春天春潮 回复 悄悄话 就一个字‘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谢谢鼓励哈,我写着玩就好,文字方面只会这么写了,用简单的文字来表达意思。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比同学”是规定动作,“比配偶”是自选动作。
伴随着一张张照片,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人都是写了二十年的书。

---呵呵,亦庄亦谐。你很有语言天赋,应该出一本书,就叫《围观生活》。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_茶的评论:
也是老同学了哈,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就过了二十年,
都不敢乱晃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船歌悠扬的评论:
谢谢鼓励,因为中学偏科,所以现在乱用成语了。:)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围观生活。同是毕业二十周年,也有着同样的故事,读来让人不由得含着泪地笑。
船歌悠扬 回复 悄悄话 您的遣词造句,绝透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in123的评论:
谢谢ERIN喜欢, 我的文章都是热烈欢迎转贴的,当然没问题。

你用文学城的QQH就很方便了。
Erin123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大侠,自从拜读你的大作,就成为你的忠实粉丝,好喜欢你的文章。特别是“北加州离婚热线”“我用美元抽死你”的故事,我们最近出版一本网络文摘,想将这个精彩的故事编入其中。希望得到你的许可,出版后我们会寄样品给你。弱弱问一句,多少稿酬?还有其他联系方式吗,谢谢!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大侠来访,问好。谢谢鼓励,谢谢喜欢。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mq的评论:
是吧,生活它奏是好玩。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iverside的评论:
问河医生好,不敢教育,就是分享一下围观生活所得。同学会的确是很有写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杏的评论:
我喝不出好坏的,就喜欢茉莉花茶,是低端茶客。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围观,这是我看见真实幽默又深刻含蓄的好文章!顶,也小声给您问好!你真是太逗了。
fromq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的一蹋糊涂!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会确实很有写头。围观这篇一如既往地精彩,寓教于乐,应该让更多人看到。
回复 悄悄话 回围帅,

啊呀,不进步都要丢队了。谢围帅鼓励,代粉丝,炒面,饵丝等等沏杯茶,才发现偶像说的小茶不知是哪种?:)请高子MM代劳好不?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ixiaxingyun的评论:
问好

回复云素的评论:
谢谢你分享你的感觉,鞠躬。
我写过这段话:“我们海外华人,生活在错位的文化里,是黑色幽默生长的理想土壤。如果以喜剧爱好者的身份围观自己的失恋活动,失业活动,失钱活动,生活就好玩的一蹋糊涂。”
这就是我眼里的生活,不好意思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杏和KKNDNBSD,
谢谢两位的好心。
不喜欢我博文的不少,看不懂的也不少,我觉得没有楼下这位曲牛,在留言中,这些人的代表严重不足。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牛的评论:
对不起,浪费仁兄宝贵时间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好久不见,问好,我也是刚打开博客没多久,因为种种原因,关了两年多。
你说的真好,的确是青春不再, 纯情永逝,似水年华,只能追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杏的评论:
你还要进步吗?我都觉得够完美了。:)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云素 回复 悄悄话 你老是喜欢用轻松的文字表达复杂的感觉。写得挺好的,就是让人笑不起来。
KKNDNBS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曲牛的评论:

文学城真是神奇的地方,今天又碰到一个智障的。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曲兄台:往上瞧瞧文章有标题。
曲牛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真TM什么鸟都有。这文章什么意思?
AK47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来文学城,连密码都差点忘了, 围观文字依旧清新风趣,让人笑中含泪. 明明是篇搞笑文, 看得我泪如雨下.青春不再, 纯情永逝. 今朝的富足幸福又岂能买回少年的无忧无虑? 磨掉任性也磨掉了意气风发.
前两天还在教育女儿, DATE和MARRY的人未必是同一个, 我知道我知道, 小家伙理论一套一套的, 我瞠目结舌地听着, 心情很复杂.
我们当年少年的纯真一直延续到大学时代, 二十岁还相信永恒. 而如今十四岁的孩子已经参悟透四十多的我们还不能悟透的哲理, 唉, 白活了不是.
回复 悄悄话 很全才嘛,俺们都太嫉妒了:)不过请多写,好刺激一下我等进步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usa的评论:
二十年一次,是挺好的经历,还真是百感交集的。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就是,那老师红线画出句子,红笔写上,“不真实”,“真实才有力量”,还有这句评语:“牢骚太多防断肠”,坏人才逗乐,好人有啥写的嘛。:)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托宝猫的评论:
我们同学会也开过了,老婆的高难度自选动作做完了,同学们纷纷称赞说:“鲜花插在牛粪上”
还好没有说“红颜薄命”的。

托宝猫也是三角地的校友吗?我好久没回去过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可不是嘛,鲜花不插牛粪上插哪儿啊?牛粪多营养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没办法,先天不足啊。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才! 酸辣苦甜,五味俱全。佩服!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围观兄。

您这中学老师啥眼神儿?生生将未来获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的优质文科料子硬逼成悲催的工科生。俺们wxc里二五眼少,慧眼却贼多,围观兄不变身回舞文弄墨的都不行,无处藏身。
托宝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围帅应该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也组织个同学聚会,让老婆陪着见初恋。把做高难度自选动作的担子移交给老婆。

不管怎么说,学三跳舞也是美好回忆。现在改头换面塞满桌椅了,想跳都没地儿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我们同学会已经开过了,已经带老婆去过了,效果很好,见过的都说:
“鲜花插在牛粪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十年前,俺一个也是胸怀似宇宙的校友对此评论回答说:“牛粪还养人呢”。一时传为“美谈”。

惭愧,俺早已不是唱歌之人呢,只因看见“旧歌”两字,才敢出来发言。我还是不知道这首吕方的歌,也许是因为这是我出国后才有的,也许在我出国时还不到高唱“旧情人”的时候。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以为自己胸怀容量根宇宙差不多的,还谦虚?你也在变着法儿溜须拍马吧?你翻译得真奥妙,呵呵。我去你家卧低,其他资料都不在意,就想拿到你那曾经省略的1万字的声讯图像资料。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如果你聚会之前乖乖喝大荒唐吃蛋白粉每晚睡在冰箱里低温保鲜再拿细砂纸水洗打磨脸皮,就不会被形容成气味强烈的牛粪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do的评论:
谢谢鼓励,握手,热烈欢迎ZT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卡的评论:
啥,你能有假牙?还没换牙吧? 哈哈,咱就一起找乐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丽转身的评论:
谢谢哈,祝周末愉快。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哈哈,不带这么看扁俺们工科男的。
如果当年不是每次写作文,老师的评语总是:不真实。
而且老拿到作文课上当坏典型读,弄得全班哄堂大笑,我就学文科了。。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ZT一下。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在海龟网看到有银转贴你见初恋,把额假牙都乐掉了。。。

你太油菜了! 粉你!
华丽转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S我了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哈哈。你真是工科男里的战斗机啊,哈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小绿啊,瞧瞧围观的谦虚觉悟都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了。
我给你翻译一下,他的意思其实是一树梨花压垮了海棠。
你潜伏到我家拿不到神马第一手资料,要跟围观同志好好的修炼,我保证不出三年,你就能把握低到尘埃里的功夫。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我们同学会已经开过了,已经带老婆去过了,效果很好,见过的都说:
“鲜花插在牛粪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是蓝是绿啊?好好研究一下下。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你就欲盖弥彰吧你
三句话不到还把猥亵本色狐狸尾巴露出来了,不打如何平息民愤,我可是在妇联组织边上打过酱油地,你没发言权了,下手动作我自选。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别一见风就是雨的,我这不都是打比方的吗?
我要是卧底,就想卧你的床底,哈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看看,我这辣椒水还没灌老虎凳还没上就不打自招了吧,就说你是混进绿营队伍里的蓝色无间道卧底,让我在此抓个现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小艾娘眼珠子也是不揉沙子地,你是任打还是任罚,要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喜欢听歌。
你的同学会什么时候举行?也带老婆去示威显摆得色一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你也是唱歌人吗?我都不知道是吕方唱的,刚狗出来的歌词。
就是啊,看看他,谢谢他替我代培老婆啥的,呵呵。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我是带着刑具有备而来的。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我是带着刑具有备而来的。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吕方的这首歌每一个字都刻在我脑海里呢。应该是:
人说情歌总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说情人却是老的好,曾经沧海桑田分不了。
如果是好,只要老婆愿意让我陪我就去,去看看那个跟我一样爱上老婆的人,跟我欣赏眼光品位相似的人,缘分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你肯定会唱歌吧?我一看就是不会唱的,连词都记不清,就听了一耳朵。
改过了。

咱不能逃避现实啊,再说了,没有聚会,哪来的动力减肥呢。:)
还有,留下想象的空间,万一给想象的不堪入目咋整呢?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做人难,做男人难,做海外男人更难,做海外老公难上加难。:)哈哈
没有啦,聚会挺美好的,人生有多少个二十年呢。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哈哈,正说你,你就来了,我还以为把你吓跑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牛哥就是逗乐了,绿柳如烟是不是我回贴开玩笑不慎,把人家吓跑了。这下子坏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开玩笑吧?为什么痛恨呢? 那都是史前文化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猛灌大荒唐呢,咱也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是?不能没有上进心不是?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好主意,逮人由你负责,审讯也由你负责,用刑这种体力活归我,电刑火燎水浸土埋你说哪样我就给他用哪样,由不得他不招。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还是的老的好,沧海桑田忘不了"有这老歌吗?不是围观新版歌词?

个人认为陪老公老婆开同学会是自绝死路;应该不去,但留下一两处亮点,比如让老婆带上你十年二十年前风华绝代的照片,开示于诸公,让大家留有无限想象空间。如此一来,啤酒肚无人能见,也就不用减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好看的比看电视还来劲,脸上甜甜,心里酸酸,还要表现出大无畏精神。做人难哪!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mychina堪称留言毒药,自你留完充满血腥暴力的留言,把美女帅哥都吓得不敢吭声了,甚至我哥们绿柳如烟也仿佛灰飞烟灭烟消云散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怎么才能当成小A,你肯定有秘方,要不,咱把老A给逮了,严刑拷打一番?我也特痛恨这种人!哈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开心格格的评论:
校友吗?问好。

回huidaoyuandian:
问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心怀鬼胎都看出来啦? 哈哈。
的确啊,见了初恋,美好少年的记忆就被中年油胖子更新了。
这就叫欲擒故纵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问好,哈哈,都是老小孩。
开心格格 回复 悄悄话 顶学三!
huidaoyuandian 回复 悄悄话 Ha ha ha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心怀宇宙?俺咋觉得是心怀鬼胎涅?

哈哈哈~~~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哟嗬,瞧您这KP的。真哏儿!您和小A握手那段,怎么让我想起刘全和、刘全利来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小艾妈妈:
没听说雷锋陪老婆见初恋的故事啊。雷锋日记里有吗?
那啥,那猪头的造型就别恶心人了?
不是有种说法:吃猪肉就好,何必去看长肉的那头猪。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半世:
心酸吗?,啥叫新老婆啊?有这么不打自招的吗?:)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aprilpinkrose:
哇,太祸害了,幸亏你老公早早把你收降了:),才二十一岁,就造出那么多初恋,你当年制造了多少个泪人啊,多少悲情诗人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京人之举:
是一次活动,匿名写又见初恋的贴,以前没收进博客里的。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种神马情操?
看了你这篇,雷锋要是复活了都不好意思再写日记。
这是一种神马精神,
这是人道主义精神,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 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小肚鸡肠WS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宇宙河蟹的人。
那啥,要看宽腰细肩,双腿修短,小眼聚光,啤酒肚颤悠间行云流水地做着高科技自选动作的宇宙卫士的造型。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心有点酸哈。其实把标题改改就轻松些。”二十年后,我陪新老婆见初恋“如何?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围帅好!这么久不见,原来忙着长啤酒肚又吃蛋白粉喝打晃汤去了。我昨天刚从中国出差回来,见了几个每年都见的准初恋/类初恋(我还真不确定初恋到底是谁),没那么感慨呀,大家不都是柴米油盐的过日子么!我跟老公遇上时21岁,不知道算不算“最美丽的时刻”?那时也还不懂忍耐包容,就是觉得这个在美国长大的家伙比我的在中国长大的dates们除了送花送巧克力写情书纯熟外,生活自理动手能力强,没那么狂傲自我,更愿意为感情付出。不过我的中国dates们都自称我是他们的初恋,可能都拿我练手了,所以表现不佳。
京人之举 回复 悄悄话 新作吗?文风依旧。
这回觉着围观有福了。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mychina:
哈哈,我也想当小A啊,也就成了老A。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eaglewings:
谢谢哈,他们聚会,我围观。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必须:
谢谢鼓励,就写点些鸡零狗碎的琐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冬枣:
谢谢。

回handstone :
谢谢。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Travelercheck :
呵呵,这就是生活。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道明:
帅哥来啦?问好, 看来你也要陪老婆见初恋了?好好表现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PLMM:
哈哈,你这就是命好了。一下就中乐透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颐和园:
是吧,幸福都是相似的。爱是忍耐,爱是包容。
不过可不能小瞧了咱男同学,那是相当的思辨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绿柳如烟 :
不是争现役情人头衔,是争心似宇宙的造型,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围大侠的帖子,我太想当小A了,遗憾呀,现在就是一老A !

围观的帖子,顶也得顶,不顶也顶顶!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太逗了.那呼之欲出的啤酒肚就是不一样, 能用来撑船的.


你老婆非你莫属. 绝配. 祝福!
必须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呢!
冬枣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han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Travelercheck 回复 悄悄话 含着泪笑,笑着流泪
道明 回复 悄悄话 终于从城墙上摸到这里。。俺今年也争取到陪同LD回去的机会,幸福的有些雷同,同道中人HI-FIVE,哈哈。。。
PLMM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把初恋搞到手了,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老公,我们两个曾遗憾过:为何不能认识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其实幸好遇到的不是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在一次次心酸后,在一次次放走爱情后,在学会了包容和忍耐后,才遇到你,这是前世的姻缘,命运的恩赐。”

一位女友嫁得特别好,就曾发过同样的感慨。围观嫂太有福了,嫁了一位如此有悟性的老公!俺原以为只有女性才有这等思辨能力,呵呵。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没料到你会抢夺现役情人的头衔。
我原话的意思是那些陪老婆去见现役情人的胸怀才比较轰动,才勉强能用宇宙来形容。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都七老八十了,呵呵,皮厚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在尘世间的评论:
错过也算是在错误的时间遇到正确的人吧,只能是遗憾。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你这故事太好玩了,呵呵。
那你是“姐哭的不是初恋,姐哭的是自恋。”。:)
的确是百感交集哈,自己的青春年华,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想法,一下子回来了。
很同情你老公,初恋就嫁你了,现在连见个初恋惆怅一下都不能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xiong的评论:
谢谢哈,也向你的朋友们问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瞧您这话说的,我不整天陪老婆见现役情人吗?现役情人不就是我吗?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热切期待围观不怕被踢飞,敢于表现自我的真我一面,嘿嘿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错过的人就像错过的青春,一去再也无法回头。好在大家都在失去的过程里,痛苦的,不情不愿的还是学会了忍耐,包容和珍惜。感谢生活,有失去,更重要的是还有得到。顺带还练就了宇宙似的胸怀,赚了。呵呵。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幽默了。

话说我老公也陪我见过一次我的初恋。我老公比较吃亏,他初恋是我。。。。。我初恋是高中同学,然后后来是我提出来分手的,所以我老公很放心,还叫我说他来孩子,让我们单独出去聚。我不敢。10年不见,我也不晓得大家会作何感想,总觉得尴尬。

后来我老公就作陪。见面之前,其实我也不想见面的一个原因就是楼下所说。好好一少男少女,都变成了老爸老妈,何必呢,留个永远美好的印象不是挺好的么。

当然,后来还是见了,不见似乎不礼貌。见面之后,我的初恋时不时要提提他自己增长的体重。因为我和我老公都很瘦,还是和高中大学时候一样。最后我老公受不了他不断说自己太胖了还曾经有断时间更胖,跟他说:“我们什么都没说啊。”。。。。。意思是你就不要自责了。。。。。。

不过确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见面的时候还是挺开心,见完面却又有说不出来的难受。不是有什么想法,就是突然之间回忆起青春年少时候的种种,对年轻时候自己很多感情和想法都非常感触,觉得好像很美好,但是又绝对不想去过那种生活。自己真的老了。所以就觉得一下子被拉回到过去的回忆,太刺激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你还真心安理得全盘接受她拍你?也不懂得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宇宙那是多大的概念啊?海洋都有点闲大了,你这胸怀也就在浴缸和泳池之间晃荡。
参加复活赛之前那半年,你怎么不喝大荒唐吃蛋白酚呀?
daxiong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很高兴你又回来了,请别再离开我们了,我和你的几个粉丝都把您的博客读过N遍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你溜须拍马也要讲点规则好不好?同学聚会上有初恋,不陪老婆也不让老婆去的那是WSN,陪老婆去是本分应该的,他不一直积极表现争当先进模范吗?这平常胸怀哪能跟宇宙相提并论?陪老婆去见现役情人的胸襟才能用宇宙比喻一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心似宇宙,对吧?哈哈。
据说初恋不能乱见,看着好好的一少年,被摧残成了中年秃头油胖子,美好的记忆都没了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
这胸怀简直就是宇宙!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