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萧条期的故事:生活给我一闷棍

(2008-11-09 21:57:51) 下一个

BY 围观生活

那时候生活对我就像刚把我和生太太捉奸在床了。

九十年代初刚要毕业就赶上的萧条了,名校毕业的都难,俺这半路转行的就更难了。那时候还没有互联网,先是在各地的大报纸上找工作发简历,没戏。不服的弄了本美国工商年鉴,电子业从 A 到 Z ,见十人以上的公司就寄简历,每星期一塑料袋的求职信往邮桶里哗哗的倒。

还是没戏。

有一位毕业回国的,把他父母急坏了,发动所有出身地富反坏右的穷亲戚朋友老师来现身说法控诉,鼓励他积极进步,不要自暴自弃。最后把他扭送上飞机递解出境,他就这样放弃低薪聘请,毅然出国了。

其他同学搭伙去硅谷找工,白天打餐馆,晚上发简历。其中一位在国内工作多年的老大,某天看到一则招工启示,乐了,这么稀奇古怪的要求除了我肯定没人有了。简历一寄,无声无嗅。老大忍不住,径奔招工现场。一进门,满屋子是人;一打听,人人十几年经验。老大自知没戏,缩头读博士去了。

前线撤回的老大心有余悸的说:硅谷凶猛,不易强攻,还是读博士避避风头的好。既然读博士,我很想追随某校大腕教授去,我那时只有那个学校的录取,没有资助。

给教授打电话套瓷,没等抒情到第二自然段,教授一句话把我问住了 :
“我还要给你交州外学费,你一个人花费顶两个老美,而且现在经济不好,有直接攻博的,也有回校读博的,候选人很多,我为什么要给你资助?”

挂电话后,把想说的加 GRE 励志词汇润色背熟,又给教授打电话过去:
“你应该招我,我能证明我比两个老美还出活。我暑假就可以过去,先尝后买。下学期开学第一天我考过资格考试后,就可以全天干活了。”
教授有点松动,说:“我现在正写一个课题申请,有百分之十五的可能性申请下来。你来了,就帮我一起申请吧。”
教授最后说:“这里的生活费用很高, Prepare For A Shock. ”

我猜这教授是考验我呢,手插在兜里就是不掏钱包。

就这样,俺大包小包一装车,奔千里之外的新学校了,开车在路上,听着那首《故乡的云》,突然想起这天恰好是我来美国的日子,想着自己来时也曾豪情万丈,现在就这么狼狈的撤了。几分酸楚,几分不服,天上没有故乡的云,地上没有高薪的聘。想停路边像女小资一样抽泣,又怕那破车一停就打不着火。

到了新学校,找到教授,发现他真没钱招生了,连教授们的工资都被砍了 5% ,听后感觉像上错床的邓文荻。从他那里领了题目,就一边帮着教授做计算,一边复习资格考试,等到开学,教授把课题申请递上去,我把考试通过,挥泪决别了几年萎缩男生活攒的几千美元,交了学费,信用卡上背了债,开始了新生活。

还好找到了一个打扫实验室的活,生活有了着落,写信对家人炒做说我现在当实验室主管,有点小权,勿念。

教授的课题还没消息,冬季学期就到了,又要缴学费了,俺死定了。

怎知组里另一老印虽有奖学金当学费,但没生活资助,抗不住走了。那个 MOTOROLA 奖学金就归我缴冬季期学费了,简历上还多了一项可以显摆的奖学金,乐晕。

没钱的日子过的飞快,春季学期一到,又要缴学费了,这次混不过去了,爱谁谁了。学校来了封信说:如果在某月某日前没收到你的学费,你的学生资格就没了。我跑到学校连哄带蒙,把教授也拉上,证明那个项目就要批准了,最后学校同意我在夏季结束前把春季学费补上。

学期还没结束,伤心事来了:星球大战计划停了,教授项目没了,俺傻了。欠学校的学费,欠信用卡的债,我是不是要畏罪潜逃,毅然回国了?

如果换理论性强的老板,又何必折腾这一大圈呢。还是扔掉博士梦赶快找工作吧。那时候经济继续萧条,工作也不好找,后来幸亏朋友力荐,找到一个在车库里开公司的主,答应雇俺去他家里上班。

准备撤了,有点不舍,一日夫妻还百日恩呢。

正在此时,教授组里一位黑同学,资格考试怎么考都通不过,大限一到,只好含恨退学,教授连课题带资助都给我了。老黑搬着东西离开的那天,我的悲痛状做的很不真实。

(俺系有一位黑兄弟资格考试闯关成功,博士还没毕业,已经有无数牛校相邀执教,哭着喊着求着他去面试去,诱惑无数,看他接这种电话还烦了巴机带搭不理的,给俺们羡慕的哈喇子满地,恨不能立马把中国搬非洲去。)

后来这个项目整出点动静,上了专业小报的头版,那份报纸以后就拎在俺手提箱里忽悠专用,某公司又把项目专利从学校买走了,把俺也顺进去了。

也许生活就像云霄飞车,险象环生,只是游戏而已。

那时候觉得四处碰壁很失败,可是现在回想起来,跌跌撞撞的追逐不靠谱梦想的生活,却已是想要追逐的生活。

现在股票的升降,房价的涨跌,牵动着我们,一不留神,都整成纳思达克脸了。我们应该问一下自己:我拥有家当,还是家当拥有我?是我玩股票,还是股票玩我?

害怕失去的恐惧是否吞噬了我们的冒险能力?

想透了,从出国时的两只箱子多出来的,都是赚到的,将来再富再穷又能怎样?到了晚年,富人坐法拉力牌轮椅,穿 ARMANI 牌 毛料病号服,用镶着金边的夜光电脑上网跟踪世界首富的绯闻;穷人坐二手旧轮椅,穿假 LV 病号服,用教会捐的每天死机的电脑上网跟踪隔壁论坛男 ID 女 ID 的绯闻,如此而已。

百年之后,富人住好学区限量版豪华墓;穷人住坏区经济适用坟;如此而已 .

赶上前几年,穷人还能借次贷造坟扮演富人呢。

后面接着聊:
01 年萧条期的故事:兵荒马乱好发财
08 年萧条期的故事:老中和老美,谁比谁傻?

请您阅读我更多的文章:
靠!怎么没学写诗呢?不难啊!
打工生活,俺难以忍受的快乐
女人感动的泪,男人心酸的泪
你的豪宅是我们凑钱买的
被FBI全歼于旧金山机场的我公司主力
各国人民挨着涮之一:与老中有世仇的印度同事(图)
聚众偷窥江泽民的你,孤独追随杨振宁的我
我们刚出国时的萎缩男生活
桃色出墙红杏,绿色忍者神龟
身边的故事:股神是这样诞生的(18+) 
身边的故事:二十岁男人被伤害,四十岁男人伤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8)
评论
victoriasecret 回复 悄悄话 牛!文 好!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Quarx 回复 悄悄话 这段讲的有点美国特色呀 - 
"俺系有一位黑兄弟资格考试闯关成功,博士还没毕业,已经有无数牛校相邀执教,哭着喊着求着他去面试去,....,恨不能立马把中国搬非洲去。) "

- 俺有时候也想想是不是变黑的会有点好处。 奥巴的太太就是芝加哥医学院的(副)院长呢。。,有是越往高层,反而要放个‘带颜色’的。
含羞草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早没发现你的博客呢?你的文章好有趣,尤其是这一句“我的悲痛状做的很不真实”,逗得我都喷饭了。谢谢你,这么好的文章,给读者带来了这么多乐趣!
bellacina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的心态太好了,,,怎么一写感情就苦大仇深的?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带着辛酸, 不知要哭还是要笑. 八年了, 别提它了.

本人信教, 从小就有浓厚的宗教情节. 文笔欠火候, 不敢开博写宗教文章,怕被打得满地找牙. 批批别人忒来劲.

人生喜剧也好, 悲剧也罢, death is not an end to all.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辛酸的往事我们这些出来早的人都有啊。

那时候出来了还回去的话真是没处解释的,真得抱着死也死在外面的决心才行。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也是一份报纸带来的,和你握个手!
王五 回复 悄悄话 email是:不管3721@yahoo.com
不见不散,老地方,暗号照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zhuniang:
哈,拿我开哄?据说文学城有人和十几个女ID搞网恋,最后发现这十几个女ID都是他老婆的马甲。

所以俺要规规矩矩,先把你们都当成我老婆的马甲。

回jgsaron :
谢谢啦,老了,一争论就被人说有代沟,为了不显老,都快不敢争论了。

回chinarq :
哈哈,又是我老婆的马甲吧?来考验我了。

回AK47:
说的对呀,小命在,就值得高兴了。其实小命不在了,就更不用担心了。


回albert88:
还是你弟弟COOL。
俺早年混的一个公司雷人,有位小哥们儿被雷了,别人都难过,他小人家笑呵呵的同大家一一告别,然后就拿着失业救济游遍祖国大好河山了,回来一看经济还不好,然后又游遍美国,再回来,找到工作上班了。


回木兰果:
谢谢鼓励。
我们洋插队的与他们土插队的最大的不同就是有一个希望和无数条路可以揣。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一直等着看围观君对单独约会的邀请的回答,怎么还不见答案?是不是忙于约会去了,所以没空露面?
jgsaron 回复 悄悄话 青年才俊啊,非常的牛!赞一个!
chinarq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你雅真逗,真想搂你过来肯个够。
希望单独约会,email:chinarq@gmail.com
AK47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突然想起悲痛的事情了,这些日子净是坏消息,朋友被裁已经算是其中的好消息了.心脏病突发抛下幼子的,TEENAGER独生子被感冒病毒夺命的,就跟小说似的.

所以说,听天由命.萧条算啥呀,小命儿还在.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想透了,从出国时的两只箱子多出来的,都是赚到的,将来再富再穷又能怎样?到了晚年,富人坐法拉力牌轮椅,穿 ARMANI 牌 毛料病号服,用镶着金边的夜光电脑上网跟踪世界首富的绯闻;穷人坐二手旧轮椅,穿假 LV 病号服,用教会捐的每天死机的电脑上网跟踪隔壁论坛男 ID 女 ID 的绯闻,如此而已。 "

围观兄弟随便写写,就有精辟之言。

俺弟弟两口子最达观:都拿着EI,整天游山玩水,傻乐。终于,有了机会天天可以睡懒觉了。俺弟弟说了,大不了把那几套房子都卖了,总可以熬个十几年吧。反正刚来时,才100美金呢。心情一轻松,在玩球时和人一套瓷,结果发了一份简历,又找到份“低中科技”工程师工作了。看来,傻点好。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幽默,尽管有时是咬着牙,含着泪的.人的心态真的很重要!!!由其在这种萧条时代.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大作家来了,一溜小跑前来接旨。
憋出这么点字来就已经不容易了,俺们理科生可没法和文科的比,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小围同学,请接受蜜瓜砸砖!

第一砖——更新不勤奋,罚写检讨伍佰汉字。

第二砖——没贴海外原创广而告之,罚写检讨壹千字。

Bali 回复 悄悄话 mmmmm....admire....look forward to your next story.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
码字的是家里没戏的吗?我觉得正相反呢?呵呵

回复Bali的评论:
问好,俺平时也没正型滴,呵呵。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我来猜猜....围子在家可能没戏. 在家有戏的主没功夫到这儿来码子.....也是一种悲哀?
Bali 回复 悄悄话 wgsh, I admire your attitude and sense of humour...you are always able to see the funny side. Are you really like this in real life??? I am not doubting. Just curious.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mia的评论:
哈哈,也对。
不过我认识的人都不太擅长被撞,总被没保险的非法移民开车撞了。
mm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你说出门都不敢被汽车撞一下,一撞就把美国梦撞没了."
没准一撞就让美国梦COME TRUE了.不是有这样的对话吗:
"被撞了"
"谁的错?"
"对方"
"自己没大事?"
"没有"
"那你发财了"
mmm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mbooseven的评论:
"我被车撞过。骑自行车时被忽然打开的车门撞的。是个黑人女的。YA狂笑,扬长而去。"
围观说生活是用来玩的,太对了.你真可惜错过了这次玩的机会.
那天回访我家原来邻居老头,他也是"骑自行车时被忽然打开的车门撞的",估计得到了巨额赔偿,他家前院草坪园艺焕然一新,室内也重新装修.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傲霜斗雪:
能博您一笑,是俺最大的光荣,呵呵

回复dora4yt的评论:
嘿嘿,看来我们两个都不是流浪专家。
傲霜斗雪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心情低潮的时候,我就到你这儿一逛, 总能破涕为笑。
谢谢你!生活中太需要这种搞笑。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流浪的人儿无处刷卡?

If 流浪的人=homeless (hehehe, I imagine -)

What if you lost your gold card? what if the security guard won't let you in the bank to use ATM machine? What if ...... ?
I got an idea - You may find a Netbar, send some decoding messages here, one of us here will rush over to your side to save the day.
(But,I am not logical here...) Are homeless people allowed entering any internet cafe?...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mbooseven的评论:
还有这种坏人,真太可恶了。
bamboo MM不容易。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被车撞过。骑自行车时被忽然打开的车门撞的。是个黑人女的。YA狂笑,扬长而去。
那时候的辛酸,唉!不过,现在想起来,是蛮有意思的,一种经历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mbooseven的评论:
那时候还是年轻啊,想想还真是后怕。
你说出门都不敢被汽车撞一下,一撞就把美国梦撞没了。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牛资?要不是看你的文章,我都快忘了。当时是刺激啊,不知道下学期的学费在哪,看你的文章,真亲切。
上完课,再去打工。打完工,再回学校做作业。早上天快亮了,还没做完。太阳升起来了,我就象吸血鬼一样,挡住眼睛--想想那种生活,我就后怕--太累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dora4yt:
流浪的人儿无处刷卡?嘿嘿

回bambooseven:
你也经历过那段日子了?过去了就成了牛资了,不整惨点以后说起来还不够刺激了,呵呵。

回半世:
你更潇洒了,走那里算那里了。

回青柠 :
哈哈,太对了,只管刷卡。
岁月不知
人间多少的忧伤
何不潇洒刷一回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带张金卡去流浪.

Wow, I will be careful...Do you remember Mark Twain's story" The Million Pound Note"?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刚来美国,没钱交学费,心里害怕极了。忽然心生无赖想法--谁能把我怎末样?唉,我这个从小没愁过钱的孩子,从此长大了。。。
说起来,人在世上拥有得越少,烦恼就越少。不过,抗得住诱惑的还是少见。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带着梦多累. 走到那算那, 跟着感觉走就是.....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带张金卡去流浪,梦是我唯一的行李,多小资啊?"

加注:带的是副卡,账单主卡结,哈哈,多么极品小资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问好,前一段瞎忙去了,怪想各位网亲的,你们都好吧?

你说的也对,那两个箱子也不需要,
带张金卡去流浪,梦是我唯一的行李,多小资啊?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围子, 好久不见.

再彻底点, 既然来时赤条条, 走时赤条条也不寒惭.........两个箱子亦多余...不过如此....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拜水问道的评论:
含泪爆炒股票?好样的!
知道最坏也坏不到那里去,就有了平常心,有了平常心,就敢冒险了。
不敢冒险的风险更大。
拜水问道 回复 悄悄话 股场强心剂,擦干眼泪,再战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mia的评论:
说的好,其他都是身外物,是用来玩的。
mmmia 回复 悄悄话 "从出国时的两只箱子多出来的,都是赚到的"
只有健康和头脑是自己的,保住这两样,其他都能赚到.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xiang的评论:
你姐那朋友一定是大牛,那时候有能找到工作的。

有个大牛跟我说:这行业上只要有一个新工作,就是我的,因为我是NUMBER ONE。

俺们平均人就随潮流走。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俺知道你说的情况。我老姐一同事公派出国。也是90年代初毕业。但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一次回国,我老姐问他怎么不读个博士(国内高校的人觉得出国不读个博士没出息)。 他撇撇嘴说:找不到工作的人才去读博士“。 那时经济是不景气,可那批人拿绿卡还真容易,哪像现在。 那个人现在回国做了海龟,发了小财。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耳风的评论:
欢迎过大侠,生先生后来对我一直很好,所以我知道那时候他在和我逗着玩。
最后几段是我的真实想法:
任何时候都不能让害怕失去的恐惧吞噬了自己的冒险能力。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生太太可能比您还惨点,呵呵
最后那几段有点虚伪啊,自欺欺人,第一您还没老,第二您还没完玩,这时候有钱总比没钱好吧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lbyw的评论:
为什么闷呢?生活多好玩啊,一会儿我玩它,一会儿它玩我。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柠的评论:
问青柠好,四出乱TRY的那段日子也挺有意思。
不管当时选择的路是不是最佳路线,误打误撞最后总能走出来。
llbyw 回复 悄悄话 多写点儿哈。 我闷的恨。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向围观大哥问好!
一如既往的经典+搞笑,那些面具后面的艰难和沉重,更是写的入木三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邪西毒123的评论:
谢谢大侠鼓励,一定接着聊。
经济危机还没来呢,现在消息一个比一个吓人。
为过热的经济火上加油的是这些媒体,现在制造恐慌的也是这些媒体。
总觉得有只手在MANIPULATE大众的心理,为了某种目的。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云朵朵的评论:
我说怎么好久没见你了,赶快问好,请大安。
你看日本已经萧条十几年了,还不是该干嘛干嘛,老中在那里也一样开公司做事情。
东邪西毒123 回复 悄悄话 有了你老大哥的文章,心里更有底了.

谢谢好文分享!期待续集!

如果明天能看见最好,脖子都酸了.眼也穿了.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电脑中毒,把我所有的数据弄丢,包括收藏的你的链接,好久没见。
一直就不服输,不管经济好坏,钱多钱少,但很多人就是听我说话就生气:站着说话不腰疼呢,好像是我逼他们失业。呀,经济萧条呀,危机呀,其实不就那么回事吗?
所以我喜欢:

想透了,从出国时的两只箱子多出来的,都是赚到的,将来再富再穷又能怎样?到了晚年,富人坐法拉力牌轮椅,穿 ARMANI 牌 毛料病号服,用镶着金边的夜光电脑上网跟踪世界首富的绯闻;穷人坐二手旧轮椅,穿假 LV 病号服,用教会捐的每天死机的电脑上网跟踪隔壁论坛男 ID 女 ID 的绯闻,如此而已。

百年之后,富人住好学区限量版豪华墓;穷人住坏区经济适用坟;如此而已 .

赶上前几年,穷人还能借次贷造坟扮演富人呢
说不出你这么好,但我心里就这么想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男牛女的评论:
后来的事情说起来也挺逗的,呵呵,以后聊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

期待续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use的评论:
黑同学没毕业但早PASSING资格考试了,或者说是快毕业了。
想起来就羡慕不已,你说我怎么就不能是黑人女瘸子呢?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如果不是自传,按琼瑶的思路写下去的话,穷书生就要遇到富家女了,然后富家女不顾家庭的阻拦狠狠地爱上了穷书生的你。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师的评论:
问好,谢谢鼓励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俺系有一位黑兄弟资格考试闯关成功,博士还没毕业,已经有无数牛校相邀执教,哭着喊着求着他去面试去,诱惑无数
___May I ask what is your school when you were a graduate school? After passing the qualification, the offer is on the way. It was amazing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跌跌撞撞的追逐不靠谱梦想的生活,却已是想要追逐的生活。 ”
写的真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海遗珠:
问老朋友好

回el
跌跌撞撞的追逐不靠谱梦想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浓度很高的生活。
没有路的时候,也就是怎么走都是路的时候。


回陈默
我的弯路和入错行,走错路,及自身能力都有关。
没吃苦也是一种能力。
我还是这么认为:
"吃苦的意义就是吃苦,倒霉意义就是倒霉"
不能幻想在这些苦的后面有什么什么神秘的回报。

回adacat
呵呵,不能被股票玩,宁可被饿S,不能被吓S

回山虎1
不用救市,除了两个箱子(装满钞票)外,都拿出去刺激经济去,呵呵

回hairycat
毛毛猫好,大家都这么报喜不报忧,呵呵。
国内的人只能干着急,没办法,报忧也没有用。

回山高水长66
谈不上站在高处,温故而知新,历史是重复的,
共勉,
海遗珠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el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哲理与感悟来自于“跌跌撞撞的追逐不靠谱梦想的生活”
受教育了。写得愈发的好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围哥写得一如既往的好看。幽默中带着一点心酸,但更多的是缕缕阳光.......

“想透了,从出国时的两只箱子多出来的,都是赚到的”-真的是这样。

和80, 90初的前辈留学生相比,我是没有吃过什么苦的。真的要感恩。
ada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拥有家当,还是家当拥有我?是我玩股票,还是股票玩我? 害怕失去的恐惧是否吞噬了我们的冒险能力?"

说的真好,不能不顶。

山虎1 回复 悄悄话 很生活
快来围观
很经典
火花四溅

眼下
正琢磨
那闷棍的事
忆昨日苦
思今日又苦

好吧
留下出国时的两只箱子
其他
都拿去救市

只要还有碗
饭吃
我就
围观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咱们当年都那么忽悠家乡的父老兄弟,嘎嘎嘎。。。

现在的日子好过多了,真是的,我昨晚还愁来着,想想过去,想想将来还能挣大钱,就见周公去了。今早起身,连昨晚梦了什么都不记得了,嘎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sofa!sofa!
山高水长6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围观颇有胜利者站在高处笑看风云的潇洒和乐观,谢谢大师给俺们“黑暗过后就是光明”的指点。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三藩市雨季:
那就是说喜怒哀乐被他们拥有了,呵呵

回greyleggoose:
笑吧,笑吧,生活多好玩啊

回我顶我支持 :
说真的,现在有些人在没被饿死之前,先被吓死了。
文学城的有些论坛,吓人玩的,悲观的,看着都闹心。
每次萧条都有人说: 这次不一样了
到最后历史总是重复的而不是创造的.

回闲人Filiz :
谢谢鼓励,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和郁闷玩一下?不好,万一玩出感情来郁闷不走怎么办?

“我拥有家当,还是家当拥有我?是我玩股票,还是股票玩我?”
答:你有的是所有权和管理权,但是快乐与否,家当和股票有更大的影响力。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问一声,笑岔气了,有保险么?
我顶我支持 回复 悄悄话 啧啧啧,这一闷棍敲出大悟大彻的火花四射,悟出革命的真谛,造福千秋万代,劳苦功高。

最后三段很经典的说, 不过如此“想透了看透了”之悲怆感怀,未免太充满了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颇有苏轼的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之遗风,是现代加强版。

借wxc大帅哥谢盛友的话:学习了。

嘎嘎!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好文!喜欢!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石榴树 kuangshi ,思路花雨,三藩市雨季,dora4yt

石榴树:
生活有时会幽我们一默,但是最后Nobody Hurts

回kuangshi
谢谢留言,对呀,怎么都是赚的。

回思路花雨:
险象环生是幻觉,其实啥事情都没有。

回三番:
“身在其中的时候,又是何其的郁闷!”
是这样滴,所以郁闷来了,就要好好和郁闷玩一下。

石榴树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盼来了新作. 一如既往,经典,好文章. 流着眼泪笑着.
kuangshi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生活就像云霄飞车,险象环生,只是游戏而已"
"想透了,从出国时的两只箱子多出来的,都是赚到的"

真是经典。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像云霄飞车险象环生”感慨啊!

围观你的这篇文章俺可笑不出来了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时过境迁,回头看这些当然会感觉不一样;但是我肯定这闷棍肯定是敲得满脑袋是包。经历过了当然看的很淡,可是身在其中的时候,又是何其的郁闷!

围观的经历真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阿,怪不得现在心态那么好!!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机遇. 你和我是在一个 time zone.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机遇与实力. 佩服一下. 人活着不单是为了钱. You could be rich without money. Thanks for sharing.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给S丫头问安,呵呵,还在改呢,你就进来了。
dora4yt 回复 悄悄话 first. hahah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