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工生活,俺难以忍受的快乐

(2008-09-15 23:20:34) 下一个
BY围观生活


出国而不打工,等于没出国,我信这句话,它让俺那打工的日子有了蒙人的色彩。

我那时想着转个好找工作的专业,却只能佯攻物理。我和我的梦想, 相隔绵绵数千美元。除了解物理题,无一技傍身的我,暑假里找了一圈工,找到了餐馆里。

俺那中餐馆是山东华侨开的,我刚去时,老板很自豪的说,这是我的地盘, 连厨房的老墨都被他调教的听懂中文了。晚上我当真去厨房对着老墨大喊一声:“走菜!”
老墨一愣,没一点反映。
我又大喊一声:“走菜!”
还是没反应。
我说:老板,这厮倒底懂不懂中文啊!
老板对老墨大喝一声:“揍财”

老墨立刻忙了起来,原来这官方语言还是山东话呢, 打工结束,我的山东话也练的字正腔圆,连老墨都能听懂了。

什么蓝色文明黄色文明的,谁有钱谁就文明。

老板一到休息时,就开始讲那两个不变的笑话:
“ WAITER 把小费的三分之一给你,你相当于是他的律师”
“ 哈哈,太逗了 ” ,我努力做暴笑状。
“你说中国哪怕一百年修一条高速公路,五千年也该有五十条了吧?”
“哈哈,精辟,笑岔气了。一百年造一艘航母,也有五十艘了。”
“你说五千年文明史有什么用?”老板讽刺的问
“都不止五千年了,都五千零十八年了。” 我认真的更正说。“我小时候老师就教育我说有五千年文明史了”

老板总讲他如何行善,念佛,法号 XX 居士。我有一天真拿来了一篇讲希望工程和失学儿童的文章来给他看。居士读着读着,脸色大变:“快拿走扔掉!以后不要把这种东西拿来给我看!看的我心都要碎了”我赶紧解释说:“知道您一片爱心无处发泄,这不是给您提供机会吗?”
“你们大陆有钱造核弹,没钱办学吗?”

老板也有亲切的时候,以过来人的身份说:你只要好好打工,改掉大陆人的习惯,你将来一定能向我一样成功。
我说那太荣幸了,您多多指点。
老板说:“说正经的,年轻人要以事业为重, 少壮不努力,老二徒伤悲啊。”
(最近听说:成功人士白天瞎 J*B 忙,晚上 J*B 瞎忙;失败人士白天没啥鸟事,晚上没鸟啥事。俺老板 N 年前就指出了)

俺那时官拜打杂的BUS BOY 不久,就碰上一位神人,这主儿是大水鳖转世,忒能喝水了。做带位的老板女儿路过看到大水鳖杯里没水了,吩咐我去加上,大水鳖一扬脖,水又没了,再跑去加满,一仰脖又没了。十六岁胖妞转了一圈回来,看到大水鳖杯里还是没水,冲我大吼起来:
“你以为你是谁?你是 BUS BOY ,你不干谁干?”
你整天这样提醒我,我还能忘了身份?老板听说这事后就更加坚信大陆人懒,告诉他我遭遇大水鳖后,他说你们大陆人不但懒还爱忽悠。
靠!下次再目击大水鳖,一定拉你父女两人现场观摹喝水表演,证明俺们大陆人不忽悠。

被人呼来换去的打工生涯中深深体会到:不为五斗米折腰是男人, 为了自己和家人,忍辱负重,却更难做到。

估计是老碰上这种倒霉事,很影响我的造型。终于有一天老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围啊,你想将来升 WAITER ,我实话对你说吧。。。。。很难。”

永远升不了 WAITER 了?

人生的路啊,你为虾米越走越窄?
老板说:“你干销售服务不行,你还可以搞技术嘛,你去厨房去做吧,干好了能一路升到主厨。”
我重新燃起了人生的信心,到了厨房开始了我光荣的油锅生涯。

油锅就是炸东西的活,我的前任是位老访,一直在餐馆里当访问学者,大家吩咐他时都这么喊:“教授,来俩春卷。”教授挣了 N 大件回国了,大家吩咐我干活时还习惯的喊:“教授,来俩春卷。”
喊得我的成就感此起彼伏的。

大厨也是山东华侨,很少说话,总是教我绝活,鼓励我好好学手艺,凭本事吃饭。我很快从油锅破格提为抓码,后来荣升二厨,顾客少时还能兼大厨炒两个菜什么的。我抓码时,一会忘了菠箩块,一会忘了柠檬片的(这当然也不能全怪我,把水果炒到菜里是那位古代侨领琢磨出来的?)可喜的是那么多老外口服后,居然没有一例呈皱眉耸肩等不适反应。很是得意时,大厨批评说一定要认真,老外其实很懂中国菜,虽然有葱没葱吃不出来,但三口之内必能尝出咸淡来。

虽然最终也没有升到大厨,但已经引二厨为牛资了,我同学中真有荣获大厨这种高级职称的,我们聚会时,他三只手四个炉火一起炒,一会儿就是一桌菜,令人自叹弗如。

打餐馆工后,不管遇到多凶的老板,都看着特耐思。后来我没资助时在校内打扫实验室,不但舒服,还能写信回家炒作说我管理着一个大实验室,名利双收。

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感谢这些老板们提供的机会,让多少个打黑工的老留学生,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生活。当然我们都应该感谢老祖先留下的饮食文化,不论命运把我们抛到地球的那个角落,都能背靠着咱的文化遗产,顽强的生存下去。
 
请您阅读我更多的文章:
女人感动的泪,男人心酸的泪
你的豪宅是我们凑钱买的
被FBI全歼于旧金山机场的我公司主力
各国人民挨着涮之一:与老中有世仇的印度同事(图)
聚众偷窥江泽民的你,孤独追随杨振宁的我
难以启齿:我有在追悼会上笑场的毛病
我们刚出国时的萎缩男生活

桃色出墙红杏,绿色忍者神龟
身边的故事:股神是这样诞生的(18+) 
身边的故事:二十岁男人被伤害,四十岁男人伤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heavenlzw 回复 悄悄话 试试国内能不能评论
新年快乐~!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流云朵朵:
北漂也很不容易,这里是文化上的残缺,北飘是关系上的残缺。

回金色的麦田:
问好,那时候国内也不容易,国外就不觉得苦,呵呵。

回板板:
问老乡好,

回聚精会神:
诗人来啦,请大安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呢,怎么说,有点像我做北漂的状态。只是地点不同,心酸一样,但总是充满希望。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我们都是从那个年代过来的,特别有共鸣,握个手!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真好看!
问老乡好!
聚精会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聚精会神的评论:
靠,做诗不难啊.. 哈哈.
聚精会神 回复 悄悄话


中有乐,


中带泪.



酸的

却幸福着.


淌下,
也拌着笑声.


我是玉皇大帝 回复 悄悄话 身为皇,从不知我的子民有这般辛酸的打工体验, 改天, 得乔装打扮, 也去体验一下, 看他们是不是说谎....嗯,这主意不错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三周已过, 你的新作呢? 是不是被“打倒”得爬不起来?要不要让众网亲给你吹捧一下啊? 真是, 越来越不象话了, 人啊人!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儿子好命,好色客 和BALI的留言

回儿子好命:
怎么活都是活着,呵呵。

回好色客:
呵呵,过奖了,不过我挺的住。

回Bali:
现在那些干过的奇特的工作都可以吹一吹了。
我那时候还应征管游泳池的工作,人家上来就问有没有工作经验,一听没干过,就不要了。
一个人的工作可以是另一个人的娱乐活动。
曾经有个有名的画,
Bali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especially the bit about you were so hopeless that you would never be promoted to waiter position. I did waitressing job in a Japaneses restaurant for a few months when I was a student. It was fun even though it was quite tirng standing on my feet all night. My two bosses, i.e. the chef and owner were Chinese from some south east asian countries. They were very nice people. I tried different jobs when I was a student. It was great fun! I eventually became a banker and I can tell you this, it is one of the most , if not the most boring and evil jobs on the earth.
好色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经历就是财富。围大师现在不是一览众山小了吗,蛮好!
会烧饭的男人讨人喜欢,新好男人的特质你是一样都不缺啊。=)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到哪都差不多,就看程度怎么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呵呵,看来你的侦探水平和我差不多,段位都不太高的说.
提示一下: 毛主席妹妹是位大美女,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遗珠的评论:
听了你的话,出去避了避风头,冒泡问好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海遗珠:你站在我这边当然高兴, 但是我得纠正你的错误观点, 此毛泽东不同彼毛泽东, 不谈政治, 且那句“民主专政”一语我也很困惑, 不知何意,

咱们不谈政治, 只把矛头对准围观小子 别放过这痞小子。且毛主席不能万岁, 也成过眼烟云, 拿他名字来玩玩罢了, 别认真,

空中握手吧
海遗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老大,快闪人吧,人家打上门来了,:(
海遗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毛泽东的评论:

我决定弃暗投明,坚决地站在您这边。打倒XXXX,人民民主专政万岁!!毛主席万岁!!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我是毛泽东:
海遗珠已经被你们吓跑了,不帮我抗了.

回geneva :
谢谢你的来访,惊悉你读完的我的糗文,那得要有多么超人的毅力啊。
白哥哥有很多长处的说,国哥哥都应该学习他们先进的宠人技术,呵呵。

和插队的学长相比,俺们的日子就像在天堂了,不能算遭罪了。

回albert88:
咱两个是难兄难弟啊,以后一起喝点小酒好好唠唠
那会香港有个电影就叫“表姐你好”,把大陆女公安弄的很搞笑

回海遗珠:
这三位是云游四方的仙人,呵呵。
有一次打倒围观小子溜哒到别处去留言了,楼主一看这ID,赶快来看看围观小子是不是还安好。

回我是玉皇大帝:
你们都来了,你要好好管管打倒围观小子,他怎么满文学城乱跑呢?人家都找上门来了,哈哈。

回打倒围观小子:
啥话?朔爷是我终身偶像,你可别乱传谣,让他老人家听到,影响不好。

回点点滴滴在心头:
吃得甜中甜,方为人上人?把我绕糊涂了。

回zhuniang:
其实也无所谓了,美国顾客挺尊重人的,我回国看到国内有的顾客对服务员说话很不客气。

我还觉得老美扫地的看门的,都干的乐呵呵的,不像我们老是怀才不遇壮志未酬的。

回苏麻离青:
这么说, 飞行员也就是一个天上的公交车司机了,也对

回AK47
那是手很快的说,呵呵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好个海遗珠,我们又见面了。 上次在围小子的哪篇文里我救过你一命?还是你救过本人一命?忘了, 不打紧,咱都好好活着在此见面, 这才是最重要的啦

你说的兄弟团?我们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生灵, 名字只是个代号, 给人骂时, 不在乎, 给人捧时, 也不以为然, 刀枪不入也

哦,夜已深, 明天又是一个痛苦的工作日的开始,这里说的痛苦(是别有其它意思的)拜

对了, 围观, 我实在告诉你, 不能偷工减料, 以为回我们中的“某人”就代表全部,那是很“不礼貌”的(差点说出“非礼”)

(转身问秘书:看他悔改否 秘书: 不悔改, 避了他)
geneva 回复 悄悄话 干啥呀! 笑死人不偿命啊!咱这瑞士山民,不小心误进你这北美花花世界,刚看了几行就笑被过气了。老公还以为是他正看的滑稽晚会效应,纳闷的是被我平时誉之以咯吱人腋窝的幽默怎么今天捅了我的笑神经,正打盹的猫,也被我的笑声吵醒。不耐烦的嘀咕《人过中年,没有大喜大悲,还这么小家子气。頂着猫几次还不快去睡觉的压力,咱硬是一口气读了你所有的博客。下半夜2点, 红着笑眼,久久不能入睡。围兄弟!咱是一个战壕的!90年代洋插队。不幸也嫁了个白DD。本人想嫁国兄,苦于无缘。十几年过着有房有车有工作有休假的不咸不淡的日子。虽说没有你那么多的磨难,可是心里也藏着一本变天帐。这人活着本身就是没劲的事。多折腾点,要么不白活了?听你唠嗑,觉着你的罪没白遭。透着笑傲江湖的味道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基本上是俺阶级兄弟。
俺的经历与你太相似。俺抓码时,常常忘记什么,如少抓了几根洋葱丝。于是老板经常叹息:真笨啊。。。怎么就教不会呢?

那时,周末你推开任何一个中餐馆的后门,看见那洗碗打杂端盘子的,基本上是博士生或硕士生和访问学者。有些口袋里只有几十英镑或美金就出国的兄弟姐妹们,就是靠这活下来的。
那时,香港老板,老板娘,waitress都叫我表哥。刚开始觉得挺好啊,叫的多亲切!后来才知道,那是香港人叫大陆乡下人的啊。(其它如表叔,北佬,北姑。。。)
海遗珠 回复 悄悄话 得了,您三位又开始了。围哥,您自己挺着吧,这几位谁也惹不起。赫赫
我是玉皇大帝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个朝代, 还不知有“外国”的说,以为本皇是天下之君, 看来, 嗯......
打倒围观小子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小子: 你以为你比王朔层次高 就了不起了吗?告诉你,照样打倒!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嘛, 叫你们在中国,为人民服务, 你们不听, 偏去受累, 变本了啊,看来, 本主席要收回 “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哪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 分明是反动分子了呀, 唉,早知如此, 把你们都给“避”了的好

(回头问秘书:我的意见如何?秘书:别, 别!我儿子也.....)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题目不对, 应为:“打工生活, 难以忍受的幸福”,何止快乐啊? 因此能为 “人上人”了嘛, 因为能吃得“甜中甜”, 不信, 问问过来人, 谁不会流下感慨万千的幸福泪水?!热泪盈眶啊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心酸。我也抱着同样的体验生活的念头当过两个星期的bus girl. 那是我出国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一个西人的饭馆,只有我一个黄种人。只高兴了两天 - 有饭吃了。第三天就开始掉眼泪了,因为觉得委屈极了,怎么干这种活。两个星期就辞了。其实西人老板,顾客和大部分西人同事都非常nice.他们还要培养我当waitress. 我出国那会儿国内的生活水平已经上来了,所以我们开始挑三拣四了。餐馆工实在是看不上了。希望中国发展经济,改良人种/提高人口素质,越来越好,吸引外国人到中国打餐馆工。
苏麻离青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打餐馆工的生涯, 真是五味杂陈...
某年, 本地某大航空公司招聘华语空勤,某帅哥通过面试,获得复试机会,春风得意, 奔走相告. 难怪, 都是千里挑一的俊男美女啊. 我一哥们听了, 抛下一句: "切, 不就是端盘子的活吗? 服务的高度不同罢了..."
AK47 回复 悄悄话 他三只手四个炉火一起炒,
这是什么技术?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当然看过了,非常喜欢,前半部比后半部更精彩.

是这样,对梦想的热情与执著,逆境中的乐观精神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大哥:您看过《北京人在纽约》吗?(小说是曹桂林写的,电视剧是姜文、王姬演的。)还记得这首主题歌吗?
这里是林贝卡姐姐博客中的找到的。
千万次的问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22224
酸甜苦辣都在其中吧。不过,我感受更多的还是对梦想的热情与执著。谢谢你与我们分享你的经历。
另:你对嫂子的手段可够高的啊!上回,你还说你在家挺贤惠的呢。说漏嘴了吧?哈哈。。。


“回复绿一的评论:
我认识太太前是很会烧饭的,后来和太太约会时,我有前车之鉴,就假装不会烧饭,太太做贤惠状,假装会烧饭。结果时间长了,她真会烧饭了,我的手艺全废掉了。

后来太太去我家才发现,我爸就在家烧饭,俺家祖传的都是男的做饭,到我这里前功尽弃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遗珠的评论:
红MM是很牛,呵呵,使出必杀技了
海遗珠 回复 悄悄话 帮俺祈祷些小费---红了风您真牛!!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我认识太太前是很会烧饭的,后来和太太约会时,我有前车之鉴,就假装不会烧饭,太太做贤惠状,假装会烧饭。结果时间长了,她真会烧饭了,我的手艺全废掉了。

后来太太去我家才发现,我爸就在家烧饭,俺家祖传的都是男的做饭,到我这里前功尽弃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围观兄又一鸣惊人!幸亏在餐厅混过,要不后来怎能称霸家里的厨房! 看你这么好的手艺,俺哪天得去蹭一顿。。。不,,到时如果做不出菜来,俺可会拆穿你名不副实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再转两个网友跟帖:
轻柔
可以理解啊。想当年应征第一份餐馆工,老板让我接电话,带位,端盘子,一早上,跑的腿都断了,中午饭(下午3点)的时候,老板看我吃完饭,给我5元钱,说你可以走了,不用再来了。哭都哭不出来。

pollyli
我也在餐馆里打了三年半的waitress。第一个老板也是山东人。一口山东话。 连美国生的女儿都是说山东话和英文。最讨厌老板看不起大陆人,以为我们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呢。可惜我93年就在很有名的外企做,比他们还舍得花钱,闹得他们很不舒服。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mm走西口:
中国早年的贫穷落后是很多天灾人祸造成的,那些非大陆同胞以这个来瞧不起大陆的,很没档次。正是这种经历,我们才真心希望中国强大,人民富裕。

回子夏:
谢谢鼓励,越不喜的时候越要喜,可是的确难做到。

回三藩市雨季:
你说的对,不顺的时候,喜不起来,我不高兴时候,就去书店的HUMOR栏目上找书看,直到看高兴了为止,很有效的。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说过,围观大侠无文不笑,逆顺都喜!健康的幽默!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的对生活的态度和心态,人生没有总倒霉或总风光的事,调适自己的心态最重要,看人也要看人家的长处,从人家角度看,若我们是那些老华侨,对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几百年前,我们也会说那些话,所以我们不能要求别人怎么看我们,我们自己做的好就行了,现在中国强大,那些狗眼看人低的人也要重新看待我们这些大陆来的人了。好文章。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听好玩的,不酸,呵呵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jie的评论:
学物理也不是铁饭碗,什么可能都有:
说话大舌头学生听不懂,没资助了
毕业等于失业没资助了
转专业后没资助了
.....
老姐读帖挺仔细,呵呵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
那是红了风MM的故事,她干的很聪明,是不是?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也辛酸!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我没资助时在校内打扫实验室"
你怎么学物理还没资助?还要打工?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笑弯了腰:“帮俺祈祷些小费。”绝了!大师就是大师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转几个网友的跟贴

老妈也恋网:
哈哈~~~ 记得俺当年打工时台湾老板娘问俺。。。
你们大陆用电灯没有? 俺答:俺们都点煤油灯。

Sunflower28:
俺那时在NYC。餐馆多,老板也挑剔。

第一个月,都是干一天就被炒鱿鱼。 一天炒一家。第二个月一星期炒一家。然后是一个月炒一家,折腾了半年,俺就成了waiter了。第一次让俺长干的,是个福州老板。干了几个月,俺就成了高级餐馆的captain了,因为比起那些中年waiter,俺毕竟年轻帅气。

最深的体会是只有福州老板把俺当人看。饮水思源啊,现在一有机会就拉一帮老美去福州餐馆,让他们买单。出差时,有机会就撞进福州外卖店,买一大堆,吃不完,出门就扔垃圾桶,美国公司买单。他们谢我,俺心想,俺是来谢你们的。

水晶铃儿:
想起当年俺打工那餐馆,老板也是广东人,个小小的。有段时间每天晚上9点左右就会来一牛高马大的警察,带着枪,一个人占掉一面桌子到宽度,看上去挺吓人的。
什么菜都不点,只叫3块钱一份白饭,桌上酱油倒半瓶进去就吃!吃完一声不吭就走人,桌上留5块钱。此人原来不爱说话,只喜欢吃米饭,后来俺一见他来,二话不说进厨房舀碗饭给他就可以不管了,works good every time。

红了风
来美国的时候俺是有奖学金的,当时就是抱着没打过工就缺少了一份有趣的经历的那种心态去打的,最长一次连打三个月,其他零零散散也打过一些中餐馆。基本上都是那种福建偷渡客拿到合法身份以后开的快餐店。

说心里话,觉得那些人真的很苦,英文一窍不通,每周天天扎在餐馆里,从早晨9点多一直到晚上将近11点,每周一天的休息没有地方可去还是坐在餐馆里。他们通常租一个房子,所有的人都住在一个房子里,看个中文电视自己都不太会接线,想要录制个电视节目也需要帮忙。他们自己过得很辛苦,对打工的也比较苛刻,waitress的收入主要是在小费上。每天晚上数钱真的是最大的动力了。

waitress在餐馆里不仅要端盘子倒水的,没有客人的时候还要做准备工作,其间还要帮餐馆里的人翻译各种信件。俺当是买的是那种黑色的橡胶底儿的鞋,连续穿坏了好几双。第一天端盘子的时候,整个tray在手里直晃,汤水洒得到处都是。

不过也见识他们怎么做快餐的了,所有的菜肉都是提前洗好切好,有一锅鸡架子汤一直煮着,一锅油一直烧着,蔬菜和肉先过油锅炸,再过鸡汤冲,加上调料在炒锅里翻一下,就算成了。

想起打工经历,有点说不完的感觉,还是打住吧。

红了风的另一个故事
最讨厌的是一帮7,8个去教堂的人,其中有一对是牧师夫妻,每次都是关门的时间才来,害大家休息晚。非常难伺候不说,还从来不给小费。最令人气愤的是每次饭前还要祈祷,好像有了上帝撑腰他们就可以随便蹂躏别人一样。老板娘说他们是多年的老顾客,就从来没给过小费。

有一天晚上俺实在气不过,就在他们祈祷以后貌似虔诚地问他们是不是可以帮俺祈祷一下?他们显现出了少有的热情,问俺要祈祷什么。俺说每天辛苦主要收入就是小费,帮俺祈祷些小费吧!那些人尴尬得要死。

晚餐结束了,上帝显灵了,俺得到了10元左右的小费。老板娘都惊讶得掉了下巴,不知道俺使了啥招儿。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水长流的评论:
谢谢来访,你见过我吗?那你可小点声,别让我的仇家听到。
绿水长流 回复 悄悄话 一叠叠顶贴落得老高,本想拜读大作悄悄溜走,竟忍不住雁过留声,再加一叠的欲望。风趣,诙谐,调侃的文风 - 俺的最爱。

小声说一句,我觉得我们好像曾经偶遇6,7年前。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故意卖个破绽?嘿嘿!

生活美好的时候,什么都可以调侃的;生活郁闷的时候,遭遇什么都是忧心忡忡的,即使是小小的一件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这都被你抓住了还叫油吗? 呵呵.
打着玩也要积极要求进步嘛.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问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我就是从那时候起越来越不爱听嘲笑大陆的话了,在国内时我们自己骂个够还觉得特深刻,特柏扬.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eprocess的评论:
洋罪好受,洋气难受,呵呵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嗨!估计真是在油锅里泡过,油得不得了!嘿嘿!
让我们看看围虾的回复:
呵呵,我是打着玩的,不值得佩服...
不到4分钟后说:
“你幸好没升成waiter”
当时对俺小心灵那个打击是很沉重滴。

呵呵!开玩笑的,别在意!
“人生的路啊,你为虾米越走越窄?”这话说得煞有介事似的!嘿嘿!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耳目一新:)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对门的大哥:"不为五斗米折腰是男人, 为了自己和家人,忍辱负重,"这才是男子汉。
俺也打过工,您遇到山东人那是您的造化,我尽和什么台湾人香港人遭遇,那老板娘整天头上扎着朵大花,土的掉到地上马上就找不找,还整天嘲笑大陆人土,不敢用国语说,用鸟语说(广东话),她不知道俺这个土八路听的懂,终于有一天我把她给炒鱿鱼啦。哈哈。。当时特开心,我把她说过的话全班出,摔在她脸上了。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不为五斗米折腰是男人, 为了自己和家人,忍辱负重,却更难做到 ---

同感!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你幸好没升成waiter”
当时对俺小心灵那个打击是很沉重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me的评论:
才女来了,问好。
糗文不敢拿到才女窝里漏怯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ipmom的评论:
这倒是没有听说。
但打过餐馆的给小费都很大方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ren的评论:
呵呵,我是打着玩的,不值得佩服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俺这国好象也等于没出。不过你幸好没升成waiter, 不然可能还干着呢,听说小费也是不错的收入。虽然没有那山东老板成功,但有时间来文学城码码字,给俺们带来了不少的精神享受。还没有葱花味儿。:)
acme 回复 悄悄话 读这样的文章真是一种享受! 尖酸刻薄都藏在清纯的表面下.

谢别针妈在跨坛转贴,你这娘家人太不够意思了, 私房文章都不给我们看了.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再过来顶一个,看来俺这国等于没出:)

听说在中餐馆打过工的都8大爱去中餐馆吃饭,有介回事没?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笑痛肚子:“围教授,来俩春卷。” 太有才了! 不得不佩服:能够咬着牙坚持着熬过最漫长最艰难的时刻.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猫狗大战的评论:
围观的文笔很细腻,内心也很缜密,每次看完都觉得沉甸甸的有那么点儿沉重。。

我个人比较喜欢那种坚韧不拔的乐观向上的精神,当然围观的文字里也透着股韧劲儿,就是觉得沉了点儿。。

阳光灿烂的日子比阴天下雨总是enjoyable,尽管晴天阴天一年四季都不缺。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的评论:
也对,不过都闻味闻饱了,呵呵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牛男牛女:
谢谢,呵呵,下次想到那里聊到那里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笔下的山东老板活灵活现啊!

围兄这次忽悠了一下山东人,下次轮到哪国哪省的人哪?
EL 回复 悄悄话 在厨房打工多好啊,能整一身真本事,还天天有好吃的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草的评论:
"老板还数叨大陆来打工的都吃的多什么的"
我们是不是同一个餐馆啊,怎么这么像啊?
毛草 回复 悄悄话 餐馆打工生涯.我老公官拜包外卖,老不认菜而包错被骂无数.老板还数叨大陆来打工的都吃的多什么的.真的,忍过那时的人后来看谁都耐丝.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高水长66的评论:
有些台湾人,香港人特爱拿大陆的贫穷落后开玩笑,咱老家毛病多了,但就不爱听他们数落。
原来新家坡人也好这口。
现在台湾人,香港人好像也不再拿这个说事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拉博男的评论:
死搬力士不用会,他们听的懂山东话,呵呵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
谢谢留言,问好
山高水长6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围观在米国也受过“你们大陆人”的待遇啊,俺在米国还从未有此种经历,但这让我想起了在新加坡的几年:新加坡华人特别热情,只要你一开口,他/她不管认不认识,马上来劲了:“你中国来的啊?”“你嫁给新加坡人啊?”“你们中国有没有麦当劳?”“你们中国人就是没有礼貌”。。。。“我去过中国,德士司机说他被政府抓去强行阉割了”(指计生手术),“你们中国人。。。。。”反华得直想F自己的祖宗,弑父情结特别深。米国人民比起来多好啊,多有大国风范,最多有时INNOCENT得可爱,而不是可鄙。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啊!!!!
围GG有木有在餐馆介个揾M的大熔炉里学会除英语外的几国语言呢?最起码死搬力士得会几句吧?不然怎么跟阿米狗联络阶级感情呢?哈哈!
继续满腔热情一肚辛酸以苦为乐的围观生活!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拜读完毕,期待下文!
免提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好奇,羡慕着楼主的大厨朋友,都练出三只手了,我想拜他为师。
免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哈哈,明人不做暗事。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回复免提的评论:
单位的东西,是公家财产,俺哪能偷吃呢?

对啊!是不能偷吃的!只能当面吃的...嘿嘿!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可惜我没送过外卖,因为车老生病,舍不得开。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免提的评论:
单位的东西,是公家财产,俺哪能偷吃呢?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是啊。送过外卖的好处就是对市区的路熟悉了很多,以后违章乱停车也不会胆战心惊了,呵呵!

打工的生活很苦,也看不到明天是啥样,如你所说,在那些地方工作过后就觉得其他老板特耐思。可惜那个餐馆的老板对人特别好...
免提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

升级搞油炸,偷吃了吧?难怪比我油腔滑调多了,看来我也得找份油炸工打打 。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你送过外卖? 握手,握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太快了,我还在整理段落呢,呵呵.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牛啊!俺在餐馆里是送外卖的...
你在厨房干的是技术活,时间长了总有长进,比我强多了...

酸甜苦辣的人生。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标题的广告?呵呵!
要多少小时后才能读到文章?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