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逗行吗?

如果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围观生活,生活就变得十分搞笑。(热烈欢迎转贴,最好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围观生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以启齿:我有在追悼会上笑场的毛病

(2008-05-09 19:55:19) 下一个

--by围观生活

我打心眼里盼朋友们都活的好好的,除了俺善良透顶外,还有一个难以启齿原因:

 我,我,我有在追悼会上笑场的毛病。

 “该哭的时候笑”这毛病是小时候落下的,那年头毛主席为了让我们心理健康的幸福成长,常安排忆苦,全国儿童在艰苦的条件下没长成十亿仇恨社会的连环杀手,全托他老人家娱民政策的福。

 开始听忆苦时,特土,听什么都好听,哭的跟韩剧似的。见识多了,俺口味也高了,听完了总是失望:“讲完了?不太苦啊,还没上次那位苦呢”。学校领导看忆苦现场的嚎哭率总不达标,很着急,找来一位全海淀区忆苦功力最高的,忆苦多年独孤求败无敌手。

 这位高人是位农民,一袭正宗祖传破棉袄亮相,连说带比划,段子一嘟噜一嘟噜的,像催泪弹似的嗖嗖的往人群里扔。有一个段子讲的是那年大旱,颗粒无收,他妈妈出去要饭去了,他和他弟弟饿得看什么都流口水,就把这破棉袄里的棉花吃了,吃了就拉不出来了,肚子疼的直打滚。讲到这里,老人放声大哭,边哭边说:“我们两人用小棍,呜呜,从屁眼里往外抠,呜呜,往外抠啊,十指连心的疼啊,呜呜呜呜”。

 太栩栩如生了,那两个抠屁眼小孩的形象呼之欲出,我赶快忍住低级趣味,可越忍越想笑,用手捂住嘴“噗噗噗噗”出闷声,人都憋圆了,别的孩子也跟着用手捂住嘴笑。

 他老人家又颤抖着从破棉袄里掏出那个小棍举起来。。。

 是可忍,孰不可忍?我破口大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 会场里标语声一浪盖过一浪。

幸好老人家不久就转入了“思甜”,又换了身新棉袄亮相,这次我笑对了。

会后我被勒令做检讨:“由于没有阶级感情,在阶级兄弟生命悬于一棍时,幸灾乐祸,做了阶级敌人想做而不敢做的事情,BLABLA

雪上加霜的是,那年头党和国家领导人都过保修期了,一不留神就走一个,追悼会很流行。可把我害惨了,一到向遗体告别,开追悼会,俺就紧张害怕,越不敢笑,越想笑,越想忘掉逗事,就越想起逗事,这毛病就加重了。希望别出事,可偏赶上出大事。毛主席他老人家去世了,听到消息后,小小年纪的我哭的比谁都伤心,知道我这下子完了,过不去了。

 果然,全国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一个月,各族人民只许哭不许笑。为了锻炼自己不笑,让发小二子(注)给自己讲笑话,二子把那些屎尿屁横流的坏孩子笑话讲了一遍,我只在开始笑了一声,被二子得意的大喝一声:“反动!!!”然后任凭敌军搞笑万千重,我自岿然不乐。

这一练反而出事了。在学校灵堂向遗体告别时,一想到不能笑,反而把二子的笑话全想起来了,到了这节骨眼,怎么这些屎尿屁笑话这会儿就变得那么逗了?我刚一笑,就被老师狠狠捅了一下后腰,疼的我肾虚至今。正式开追悼会时,学校勒令我和另外一个长得弯眉毛弯眼翘嘴巴天生一副笑模样的女孩不许参加,留在教室里写检查,想想这女孩长得那么不严肃,屡教不改,不知道父母有多伤心,我有了点幸灾乐祸后的宽慰。

 真后怕!幸好没去,那华国锋山西口音的悼词也太有喜剧效果了。

 改革开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也都头发乌黑锃亮的看着放心,也不追悼会了,我顺利的长大成人准备出国留学了,把档案拿到一个单位过渡一下办出国手续,谁知差点阴沟里翻船。

 话说那天领导拿了张带黑框的入场券走来,说:“小围,我看就你没啥事,你去开追悼会去吧。”“谁啊我去?”“老部长唐老的,每个处都摊了几个名额”。听完,我立刻眼泪就出来了,说:“你不能这么害我!唐老?谁啊他是?我都没听说过。我和毛主席熟吧?这么有感情,我都会笑场。我这都要走的人了,千万不能让我犯错误了,呜呜,咋不让后勤那位整天哭丧脸的去呢?”。领导说:“你看你都哭成这样了,还说没感情,就你了,我们部有好几十号老部长,以后谁都有机会去。”

 到了追悼会那天,我叮嘱自己千万别犯错误,要想想金钱美女啥的伤心事。一进会场,乖乖,头发乌黑锃亮的副总理和国务委员来了好几个,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送了花圈,玩真的了!这不是毁我吗?让我好想笑场。国务委员兼部长在悼词中讲到唐老对我国人民的巨大贡献时,旁边一位纯朴的老干部哽噎的说:“唐老浑身都是宝啊”,我晕!悼词念到了“化悲痛为力量”一节,我又不争气的想起一个相声来,说悼词里不能用歇后语,不能说:“望唐老全家节哀,千万不要被窝里放屁想(响)不开。”

 我,我,我要笑场了,我的出国梦要毁了。

 在这千钧一笑之际,我掏出手绢,蒙住脸,肩膀抖动着嚎啕大笑起来:

 “啊哈哈哇哇,呜呵呵嗬嗬,夷嘻嘻稀稀”

 中央领导欣慰的看了一眼哭傻掉的我。

 后来领导说:上级说你们单位和唐老真有感情,唐老生前没白疼爱你们。

 这毛病看了一次中医,号号脉,说:忌生冷油腻,忌发笑饲料,忌追悼会。

 亲爱的朋友,告诉你这难与人言的故事,请你一定要好好地生活,千万不要出事。

 还有,如果我有啥不幸,你们就张开大嘴巴丫子乐吧,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咱还是懂滴!
*******************************************************
注:二子的事迹请看聚众偷窥江泽民的你,孤独追随杨振宁的我

请您阅读我更多的文章
我们刚出国时的萎缩男生活
从六四到奥运,我们兜了一圈的中国心 
爱情真牛B系列之四:坏男人为爱走天涯,好女人万里讨说法
 
身边的故事:股神是这样诞生的(18+)
 
身边的故事:二十岁男人被伤害,四十岁男人伤害人
 
聚众偷窥江泽民的你,孤独追随杨振宁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木每 回复 悄悄话 咬牙切齿又记下一笔。我这大半夜学习深造的计划就这么泡汤了。。。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其实是要谢谢你用这样的方式帮我回忆了一下下。。。那些哭不是笑不是的陈年旧事。

结论:围观是位好同学:)

sunny11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相同的情景. 在我们学校毛主席追悼会上, 我边上的女生没命地哭, 刚上小学的我,忍不住想笑, 结果被班主任敲打了头!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哇哇,呜呵呵嗬嗬,夷嘻嘻稀稀”
太油菜了。。
老飘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围观兄,很久没有笑的这么痛快了。
一名京人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老围啊,不能这么害人,总得让我这大嘴巴丫子闭会儿吧,再这么整人,我可要直接high板儿砖了.呵呵!
有日子没进城了,今儿才瞅到您上半年的段子,不该不该,以后会常来溜达溜达,继续努力围同志.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生不逢时,刚上文学城推荐博文就赶上地震了。幽默感都震没了,现在终于可以笑对地震了

转贴地震笑话

第一名:一汶川地震幸存者被俄罗斯救援队救出后,记者采访,问他感觉怎样。幸存者想了半天说:“(狗)日的地震凶噢!老子被挖出来后看到都是外国人,还以为把老子震到国外去了!


第二名:非洲旅游团从九寨沟回成都后入住宾馆,这时地震发生使宾馆著火。一黑人青年裸露全身以最快的速度冲到空旷的平地。这时救火的消防队员很惊讶的说到“日他仙人板板,没见过被烧焦了还跑得这么快的”……


第三名:都江堰有一个人被埋了50多个小时,被救出来还很清醒,记者前去采访,他看到记者背著笔记本,忘了伤痛问记者,你的笔记本能上网吗?记者回答说能,他说:那你帮我看看大盘涨了没有。


第四名:成都商报的编辑在编发地震新闻时看到“地震爆发前狗狂吠拖出房内主人至室外”的稿子,非常气愤地和同事投诉说地震时他家的狗居然还在打鼾,于是下班后回家把他家的狗暴打一顿。


第五名:地震时,成都高楼四个老太太在打麻将,其中一个说:“为什么我感觉楼在晃啊?” 另外一老太太起身看了看窗外:“没事没事,快出牌吧,别的楼也在晃呢!”


第六名 有个朋友说12号地震时骑车在天府广场人民南路上。他看到毛主席在给他招手。当时吓的差点背过气晕倒……停下来才知道在地震


裸鸡欲火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北大的名声让范跑跑搞大发了:敢于说真话。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去世时,那遗体告别会 你千万别来参加,扰乱了众朋友们对本人的 追思情怀, 拜托!

knock on wood, knock on wood!
北美偏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生动了,我也曾有试图笑场的经历。当年单位演讲比赛,领导派我参加。我严肃生动地写的演讲词,被领导加了两句:“万丈高楼平地起,飞速发展立交桥”来体现北京的变化。演讲时我说到这两句不着调的词儿,忍不住地想笑,把腮帮子都憋肿了。最后只得了二等奖,理由是:表情怪异。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ugfree的评论:
谢谢校友鼓励,
北大这茬我都有点不好意思提了,在社会上听着和骂人似的,呵呵。你说人家清华咋一不留神就出一堆领导,咱们范校友被分到中学当老师已经够惨了,这四川一地震还把他震成“范跑跑”了,咋整的?怎么清华就不能出个“范跑跑”呢?嘎嘎。
bugfree 回复 悄悄话 围观兄, 应该全职写。文采太好了。你的每篇文章我都在房间里大声朗读, 小声读都不过瘾。
bugfree 回复 悄悄话 围城兄,感谢这篇让我笑翻的好文, 过去一个礼拜的压力,给我笑的当然无存。

今年北大的湾区聚会上, 小弟到处打听大侠的消息。希望有机会, 崇拜一下。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兄弟, 不是吓你, 现在这理都讲不清, 以后是没理可讲了.......你看着办吧........”

小弟愚笨,没看懂这是不是在提醒俺点啥。望半世兄屈尊解惑。谢谢佬(范伟经典语调)。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昧名的评论:
兄弟, 不是吓你, 现在这理都讲不清, 以后是没理可讲了.......你看着办吧........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是啊!吃火锅的时候喝冰镇的二锅头最好了...

你这喝法有点"创新"哈. "冰镇的二锅头"??????!!!!! 那"烫"一壶怎么说? 我以后也试试.....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难过,但纪念不能只是愁眉苦脸的,是要化悲痛为力量。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是啊!吃火锅的时候喝冰镇的二锅头最好了......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好友到我家串门,正赶上我刚发现楼主的帖,有福同享不是? 好心好意推荐给她却差点让她和我绝交.她在大学教书现在落下毛病,平时没事一到上课就先要笑场.等忍过20多分钟恢复正常时都不知道前面胡擂了些啥.整天担心被炒.恨我但更很死楼主了.骂我还不解气,整天恨不得先把搂主骂死就省得有人写笑帖了.我其实比她担心挨炒还更担心她炒我呢.好友可不像工作那麽好找,但更让我过意不去的是给楼主带来骂声.我现在自身难保,所以也不敢找死地提醒她做人得讲理,人家楼主没招谁惹谁,好心耽误陪老婆孩子的宝贵时间,辛苦码字,为大家沉重的生活带来点笑声,是她自己拿眼看人家楼主的帖子.然后再非与那不适当的场合连在一起,其实是她自己这样做不对.可是我贪生怕死明哲保身,不敢对她讲这个道理,真想对她说她若不明白作为成年人,这样无理地迁怒别人对她自己将来处理任何事情都没好处.但不敢,所以就来这儿发这个糊涂人儿两句牢骚吧.
毛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K47的评论:
别那末恐怖,毛草是刚知道地震消息之后写的评论,由于时差,到成先知先觉了。但当时还不知这地震的严重,居然和当年有的一比。回想76年,也是火车亲嘴儿,地球打滚儿。。。老妈说是老天在收人呢。那年老天收的可都是重量级人物。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藩市雨季的评论:
小兄弟当年带了几瓶. 在恋的正欢时我也和他对过车. 没有想到小子最后的两瓶是和我这么灌下去的......

有的时候中国店有卖的. 二锅头仍然是我的最爱......

围子:
你现在是拿美元抽人, 兄弟我要抽人还得借范进的手啊......有点软呐.....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dy50cn的评论:
首先向你和太太致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我和太太也有很亲的亲戚在震中附近,通过电话,知道生死一线的经历。 我们心相通,手相连。

师弟又误解了,如果连你都误解了,哭死我算了!
这不是想让那位朋友别太伤心吗?和他开个玩笑,让他别想那么多。
本来想告诉他: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含笑活着,那怕是上绞架,也要先拽一拽绞绳,问一句:这绳子结实吧?不会把我摔着吧?
可是现在成了反革命幸灾乐祸犯了。

对您和其他冒犯的读者说声道歉。

回思路花雨:
现在的确没心思写,每天抽空不难过一下,苦啊。

回三藩市雨季:
说的对,好好活着,活着真好。

melody50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师兄,
我老婆在这边做oncology 医生,从四川移民过来的,一听说闹地震就飞回中国抗震救灾去了,她说那里的状况可以用世界末日来形容。人命关天,被砸在下面的人九死一生经历生死考验,很多很多伤者只能截肢保命。同胞们历经生死,痛失亲人,还要接受下半生的残缺,那是怎样一种无奈和伤感,您和您的朋友在这儿远距离围观,取笑逗乐,什么睡觉不能翻身,上厕所没有手纸,病假事假的,都到这时候了,找乐子是不是也换个地儿,稍微留点口德是不是好一些,也算给自己积点德吧。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围同志,快点写新的文章吧,其它得我已经都拜读完了,每天就等着看你的新作呢。一定要快啊!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长歌当哭”,不是只有哭才能表达悲伤的,而且很多时候,病痛折磨更让人揪心,所以才有安乐死这一做法。
健康活着的时候好好过日子才是正道!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地球还是要转的!
三藩市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当别人老哥不容易啊!干一个!
请问在美国哪里可以买到二锅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这贴充分证明现在需要的是嚎啕大笑,尤其是对我笑场行为感到恶心的人们,更需要放松一下。

这是双妹的一个贴和我的跟贴:
“LG的一个朋友近来颇受灾难影响,咳声叹气也算正常
但他总是想象自己被砸下面很多天怎么办?
一会说要不要喝自己的尿
一会说要不要睡着,会不会醒不过来了
一会说应不应该隔断腿逃生
说很多话的时候,我家小家伙就在左右,真怕给他造成心理阴影
今天终于有点受不了了,给LG说,最近不许他朋友登门,并且建议他去看心理医生
我做的是不是过分了?”

我的跟贴:
“ 你这个朋友太逗了.
被砸在下面要操心的事情多了:
睡觉不能翻身怎么办?
上厕所没手纸怎么办?
几天不去上班是算事假还是病假?
告诉他:车到山前必有路,人坠山崖必有树.”

都这样了,还不让我们搞笑,生可忍,熟不可忍?

回cat56789:
“在我的追悼会上,我想你是不会介意我和你一块笑吧”
沃靠!这不是炸尸吗?您从里面坐起来笑,非把全场的人都吓S不可。

回半世:
谢谢您的大度
您笑不出来?我太郁闷了。怪不得有人把我都归到伤痕文学里去了。
看归网这段:
“围观的文字可算是上世纪留学生的伤痕文学,但是跟上一辈知青的伤痕文学不同, 围观的文字没有煽情赚眼泪,而是跟王朔一样用调侃的黑色幽默,让人笑中带泪。”

说实在的,咱们当年哭都没处哭去,要么就崩溃了,要么就像是打了鸡血的阿Q一样活着。

cat56789 回复 悄悄话 围兄呀,在我的追悼会上,我想你是不会介意我和你一块笑吧。嘿嘿。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我为最后的一句话, 向你道个真诚的歉...你讲的对, 做点实事吧...
另外, 本人实在是没有"酸"的本事的. 打字太慢, 用字能省则省. 没想到还整出个"酸"味来......

围子:
我看了你所有的文, 只有一篇讲小于的, 笑了. 其他的, 尤其是讲你自己的, 笑不出来.

除了没有和你一样离过, 没有一件事没有在我身边发生过. 我也曾经想晒晒留学生活, 可总是写不下去........

当年有一小哥们, 失了恋, 打电话唤我, 说是如果看得起小弟, 就来陪着喝一顿送别酒. 喝完了大家就算说过了再见. 我连滚带爬赶到他那儿, 小子已把两瓶二锅头打开了放在桌上. 我说小子平日老哥也算对得起你, 你不能这样拉垫背的吧. 小子说我知道老哥你酒量行, 你就送小弟一程吧. 喝完你就走. 咱哥俩来世再见. 得, 话到了这份上, 讲什么都百搭. 小子再没有费什么话就开喝了. 兄弟这也的跟上不是? 等一口气把一瓶二锅头放进肚子, 小子就不醒了人事. 苦了兄弟我. 不敢走啊...小子昏睡了近两天. 那心可能是放回去了. 等我老婆来扶我回家时, 小子只讲了一句话: 明儿再见! .......

小伙子学成回国后, 干的"风生水起(国内的时髦语是这么说来着吧?)", 每次来都要来"敬见大哥"(他非要这么说!). 话也不多. 临别前总有一句话: 明年见!........泪下之余, 我总在怀疑当年那小子是不是算定在我手里他是迈不进天门那道坎的? 而本兄弟当年除了那份江湖之谊外, 两天未闭眼的原因里有一小部分实在是有点怕这小子稀里糊涂地把兄弟怨杀了..........

小兄弟, 明年见.....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AK47:
望你和大家千万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不伤心一会儿。

天佑中国,别再出事了


回懒风 :
领导发话了?不犯错误就好了

回cat56789 :
太感动了,一个从未某面的人,竟然邀请我去追悼会,还让笑场,活雷蜂啊(抽泣)
AK47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毛草的评论,不寒而栗.这写了连一天不到,就保不齐了.

围观的文字,不管留不留评论的,没有一篇我不前仰后合的,惟独今天竟然笑不出来.相反,特别想哭.

因为我也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记得在烈日下坐几个钟头看一眼毛主席的日子,那还是荣誉呢.几十年过去了,很多地方变了,却也有没变的地方.

不知怎么的,一切不相关的事情全串在一起了.记起了高位截瘫张海迪.在她之后,在邓公儿子之后,中国的残疾人日子应该好过一些了吧.川灾的幸存者要比唐山幸存着生计更加艰难还是容易呢?

不知道想写什么想说什么...家里在催我让出电脑了.现在写什么都没有意义.

就沉默着吧.

大家都保重.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文章着实让我笑了一番。

不是说这时候不应该看这种笑文。发心捐款赈灾是一码事,看笑文轻松一下也不是坏事。
cat56789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忘说了,活久点,来参加我的追悼会,请一定笑场,保证你不会被罚。
cat56789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围兄,你你你太逗了,这笑场的毛病一定要保持。。。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走天下和YUNREN:
谢谢两位对九卦同学的耐心启发。
在这种时候,这个题目容易引起误解。
现在我们都很沉重,我尤其受不了看失去孩子的父母的照片,不敢想象如果换成我,该怎么活下去。很想写写,但是找不出乐观的视角,还是不写了,把郁闷留给别人不是我的爱好。

正如YUNREN所说,九卦同学生活的太严肃了。
生活常常把我身后的椅子挪走,让我摔跟头,出尽洋像,我早学会了围观自己的尴尬。

九卦同学问答到我自己的亲人离去时,我是否还能笑的出来。我说不定会的,会想起许多好玩的事,许多泛黄褪色的好时光,亲人不会怨我,他们也希望我好好的活着。如果我走了,我希望亲人们把我的追悼会开成欢送会。

九卦同学,笑一个。

回思路花雨:
谢谢支持,呵呵

走天下 回复 悄悄话 回九卦:您大概没有读懂这篇作品。此文反映的是,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中小学生及年轻人参加不认识不了解的人的追悼会却被指望痛哭流涕的真实事情。这一中心思想,围观在文中点得很清楚:"谁啊他是?我都没听说过”。

这与亲情友情及同情毫无关系。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够我笑半辈子了,你怎么这么有才啊!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9卦: You are too serious about life! Advice: laugh a lot!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9卦:
您又换了个马甲来啦?世界之大,网络之大,您到那里找乐不行呢?
恶心为什么还像一只蒼蝇一样老围着我不走,您还真把我当泡屎啦?
这次用词有很大进步,围老师就不删掉罚你重写了。
另外,您别老换马甲了,好伐?
按青柠的说法,您是不是在宣泄心里的那些在现实中因为各种事情堆积起来的压力和情绪?

回板奶奶:
知道您现在很忧伤,每天一杯忘情水,换您一夜不流泪。

半世,板奶奶
您二位握握手吧,朋友的朋友是朋友嘛,好吧。

回青柠:
即使我是美元,也不能让人人喜欢我,这我懂,呵呵。
谢谢你的关心,
9卦 回复 悄悄话 笑场,谁都有,但你特别提到你有在追悼会上笑场的毛病, 你是否在你老爹老娘兄弟姐妹的追悼会上也笑场啊?真够阴损的!贰心!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您高抬俺了,俺还没那么气派,倒是候俺自己就找个坑钻进去就行了,您就别操心了啊,谢您了.
青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围观生活的评论:

网络上,人没什么顾忌,不用三思,不用瞻前顾后,说话有时候是在宣泄心里的那些在现实中因为各种事情堆积起来的压力和情绪。

俺没看到那贴,围观别往心里去,老话儿不是说瓜子儿嗑多了,啥仁儿(人)都有嘛。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半世兄,我也很矛盾,
一方面,我不想给大家给自己加上更多伤心,悲情已经充满了城里城外。
另一方面,大家现在都很伤心,让大家开心一点,会有人会误解,今天我在这篇文章后面,开博以来第一次删了跟贴。出现如此恶毒的辱骂,估计也与那位兄弟的误解有关。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围子:

本人没有半点"指责"之意. 你发表的日子还是看的见的. 我看的是诸位跟贴的日子.....

钱已经捐了.......

领养孩子的事, 还得有些日子吧...........

没有做过什么亏心事, 日子应该会快乐的吧........

北京板奶奶: 将来送您时, 围子的这篇可能有用地着的地方.....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给楼下各位请安:

板奶奶有所不知,半世兄那是老朋友了,说话就把咱不当外人了。
半世兄可能也没注意,这个贴子是地震前写的。大家现在都很沉重,“再牛B的萧邦,也弹不出我们的悲伤。”

可是生活还是要过,我们纪念往生的同胞,更要好好的过好每个日子。四川的乡亲不是喊出了:“ 麻将牌是振不倒的 麻油碟也是振不翻的”

让我们都这样乐观的生活。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咳 咳 咳 ,奶 奶 先 咳 两 声 啊 ,俺 想 说 一 下 , 但 凡 到 这 里 的 朋 友 都 是 冲 这 围 子 的 这 篇 我有在追悼会上笑场的毛病而 进 来 的 ,俺 想 问 一 句 既 然 你 都 看 见 题 目 了 ,您 不 想 笑 您 还 进 来 凑 什 么 热 闹 啊 ?再 说 了 他 的 这 篇 文 章 是 在 这 次 灾 难 前 写 的 ,你 们 有 什 么 权 力 指 责 别 人 啊 ,杂 的 啦 啊 ,好 像 这 世 界 上 就 你 一 个 人 难 过 是 的 ,俺 劝 所 有 来 这 里 想 指 责 这 篇 文 章 的 人 说 一 句 ,玩 点 真 的 ,别 在 这 瞎 吵 吵 ,赶 快 去 捐 点 银 子 ,国 家 现 在 需 要 的 是 钱 ,眼 看 这 灾 民 要 吃 要 喝 的 ,得 生 存 ,这 都 得 靠 银 子 ,咱 们 这 边 离 祖 国 大 老 远 的 ,力 气 也 出 不 了 ,能 做 的 也 就 是 出 些 银 子 ,建 议 大 家 化 悲 痛 为 力 量 ,嘴 动 不 如 行 动 ,哭 哭 啼 啼 的 有 什 么 用 啊 ,等 灾 难 平 起 平 息 了 ,有 经 济 能 力 的 ,有 爱 心 的 ,就 去 灾 区 领 养 几 个 孤 儿 ,为 国 家 ,为 灾 区 人 民 脚 踏 实 地 的 尽 点 自 己 的 义 务 办 点 实 事 ,俺 杂 那 么 不 喜 欢 装 丫 停 的 酸 人 噢 ,奶 奶 我 有 得 罪 了 ,撤 了 .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半世先生我看不用,围子是先写的,谁能预见下一刻是什麽时候呢?再说光悲伤也于事无补,咱就化悲痛为力量吧。等把下盘稳一稳,没准去收养两个四川孤儿。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围子:
别的时候尚可, 此时此刻, 算了吧.......你那参加的会, 都是送该走的人. 无甚可悲. 今儿是不一样的......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娃娃哈哈:
好久不见了,问好

回绛紫湮:
给您上茶,慢用了您呢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泰斗了!形象生动!喜欢看你的东西,看不够啊!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好,再坐下来慢慢看~`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meiyisi:
早知道你们都有这毛病,我也不用难以启齿好多年了,看来这是老中的多发病,常见病。

回yunren:
有人愿意浪费时间看我乱侃就已经很高兴了,呵呵
meiyisi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有一样的毛病, 小学里三分钟为革命烈士默哀笑场,被老师留下批到哭, 每次默哀就紧张.你写得很生动.
我不知道美国怎么样, 我在欧洲参加追悼会, 没有大笑的, 但是交谈的人有笑着说话的, 刚开始把我也吓一跳.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Dear 围观 sir:
have you published a book about your all 文!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melody50cn
啥时候都有把自己的痛苦建筑在别人欢乐之上的人,气!
你咋还写三份检讨,是不是笑了三次?
还是留着下次乱笑时候用?

回甜酒甜:
握手,战友

回土村药师:
嘿嘿

回CNCJCC:
看别人摔倒就乐,心理阴暗,呵呵.

DUMARTINI :
刚发了这帖三天就地震了,没有打算在这个时候不严肃。
可是,毛老师说了:中国人S都不怕,还怕活着吗?
咱该捐款捐款,该出力出力,该哭时就笑。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围观 sir! I tried 去主持会议 once, but someone passed gas very loud! I 嚎啕大笑 and hid under table!
melody50cn 回复 悄悄话 俺上高中的时候,伟大的领袖的邓爷爷过去了,全体师生势必要严阵以待作悲戚状观看追悼会现场直播,轮到政治局常委们的面部表情特写镜头轮番上阵的时候,俺们实在是忍无可忍地笑了场,后被恨批数小时,勒令写检讨三份,俺同学哭道:天地良心阿,伟大的领袖去世了俺真得没想笑阿,主要是那个李什么环委员长哭丧个脸的样子也太太太像个猴子了。。。。因为是个反动孩子,他的反动家长也被请到学校挨了顿臭骂。。。。
真正会演戏的,不是戴着面具,而是自己的脸就是面具。
甜酒甜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同学!~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太经典了!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个不该笑的时候笑的坏毛病,那就是看见别人摔倒我就会笑。我是蛮能把自己放在别人鞋里的,可是,可是,看着别人摔跟斗,不管他疼不疼,就是会笑。连我的两个丫头,我也是先笑再问有没有伤着。我该怎么办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行了,这天看这段俺没敢笑。(那么多孩子还压在废墟下,俺不敢放肆呵,面对屏幕也不行)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北京板奶奶:
哎哟,找到组织了,刚去点了个牟,叩拜了一小圈

回yunren:
昨天有人给了个偏方,说让你去主持会议,几次就把笑场治好了。
想不想试试?


回横塘雨眠:
夸的太猛了,我要虚脱了,呵呵。

回lucy-lucy :
叩拜叩拜,你居然能把《卖花的姑娘》当喜剧看,
你是不是还能把《大话西游》当悲剧看?呵呵

回昧名:
是挺倒霉的,呵呵

回30而梦醒
看了四川大地震,感觉生命真是脆弱,我的小心灵都碎了。
我们要好好活着,乐着


回思路花雨:
同病相怜, 呵呵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俺忘记说啦,俺已经用大喇叭广播啦,皇城根底父老乡亲马上都会来瞻仰您的,您可别跑了,老实给俺在这里练哭功啊.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哎哟这不是俺家的傻小子吗?你杂在这里又哭又笑那,快跟俺回家去,奶奶找你找到好辛苦噢,你可是咱皇城根底下的宝贝儿噢,奶奶用放大镜多多索嗦的看完了你的文章,眼睛都哭瞎了,孩子俺可找到你啦,跟俺回家啦,
大家都起来给俺们让开条道,没找你们这些观众收钱,算是便宜你们了.
傻小子这是咱皇城根的地址,可别饭迷糊啊.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21
yunren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有这毛病, especially 在all 会上笑场的毛病!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太经典了!
以后要有人编辑幽默文选,这一篇绝对要收进去,什么老舍啊梁实秋啊等等所谓的幽默大师都难以望您围先生项背.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乐死我了~~~
原来不是我一人有类似的毛病呀?还有啊以前看朝鲜电影《卖花的姑娘》和《金姬和银姬的命运》时我同学看一次,哭一次,都哭的和泪人儿似的,我就不成。向我同学解释说我神经长反了,我是想哭来着,怎么表达出来的就成了笑了!有时憋着笑真难受,只好偷偷掐自己大腿或咬自己的舌头,我容易吗,我?!~~~~~~~~:))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喔,天哪,笑倒。。。。。。
围观先生幸亏是笑场,还可以掩饰和控制。以前看过另一位博主写的“最荒唐的犯罪”那可就真倒霉透了。
请看链接的第2段: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40680
30而梦醒 回复 悄悄话 真受不了您了,才看了四川大地震,正在伤心列,哪想让我看到您的文章列。
好了,半天酝酿起来了民族悲伤感被彻底的打压下去了。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你写的太逗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掌门人的评论:
今天有N个人告诉我说在美国开追悼会时可以笑,当真吗?
这事儿闹的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七年级
越是不会笑的时候就越需要笑,呵呵。
要狠批那些把自己的痛苦建筑在别人欢乐之上的人

回毛草:
你们都这么不严肃,哼,嘎嘎。

掌门人 回复 悄悄话 追悼会上大笑,那可真是厕所里的地雷----激起公愤(粪)了!
七年级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祖国天灾人祸不断,我已经不太会笑了,但看了你的这个文,我大笑不止,我终于找到了快乐源泉。哈哈。。
毛草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年是灾难年,动不动就全国停止一切娱乐活动。闹得孩子们只好拿校长“一鞠躬 -- 鼻涕拖地“解闷。现在想想居然没人被班主任抓“现行“,肯定是因为大家都施展“嚎啕大笑“的伎俩。
今年保不齐也是个灾难年。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小屁涵和河边兄:
看来以后你们也不宜出席庄严肃穆的活动了,哏哏哏.

回阿拉博男:
悲极生乐了? 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望唐老全家节哀,千万不要被窝里放屁—想(响)不开。”
以后如果参加追悼会,万一人家说前半句, 我非想起后半句不可!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看到的有关追悼会最搞笑的文章。
我本来没有笑场的毛病,看完你的文章估计会晚节不保。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围GG您那是长笑当哭啊.那是悲到极处的表现.一般人是家雀不知老雕之志啊.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潜水员乙和走天下:
这也太冤了,你们都笑场,凭什么倒霉的总是我?嘎嘎。
看来有这毛病的还不少呢,只是大家都难以启齿,呵呵

回PHANTASY:
对呀,开这种会的时候不能乱想
走天下 回复 悄悄话 感情当年追悼会上以笑代哭的还不止俺一个! 想起三十年前上小学时每每有国家领导人的追悼会, 周围同学均以手掩面, 做嚎淘状, 嚎声争先恐后, 此起彼伏, 一浪高过一浪, 这里的奥妙, 我也能猜出几分, 但一直得不到求证.

围观的文章, 解了俺心里未能启齿三十年的一个谜, 使俺边乐边拍手喝彩.

围观的写作之所以杰出, 在于能够真实坦白地捕捉生活中大家习以为常见惯不惊的点点滴滴, 以最喜剧,最生动,和最准确的文词, 完整地呈现给世人.

这一篇绝对不会有"小学生"之嫌, 绝对是大师级的!
潜水员乙 回复 悄悄话 笑的俺从水里都浮起来了。俺也有这毛病,可找到组织了!
Phantasy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脑子转太快才会这样!哈哈~~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想走天山的评论:
大才女光临,赶快端茶倒酒点烟。
心想走天山 回复 悄悄话 SF======SF=====SF
哈哈哈哈,怎么会介样,,,,
笑S了,晚安。。。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