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俺从初恋到结婚的漫长路程

(2008-07-16 05:26:25) 下一个
俺17岁半出国 18岁前两个月认识了初恋,说起来跟所谓的80后比,我比较不入流,从来没谈过恋爱,对爱情有期待,但是没有具体认知。初恋是语言班的同学,韩国GG,很斯文,很体贴,不大男子主义,俺那时对所有人都抱着一种信任的心理(能活到现在也不容易_:p),俩人谈也就谈了,根本没考虑什么韩国人外国人的,该GG也是初恋,俺俩对于谈恋爱这事儿都两眼一抹黑,于是约会地点除了电影院就是图书馆,以及语言中心--最深的记忆是语言中心有一圈儿电视带录像机,可以戴着耳机看录像,有不少大片,俺们有一次看那个第六感,我之前对那个片子一无所知,根本不知道是恐怖片,结果看的正高兴呢突然出一恐怖画面,耳机的音效还不是一般的好,我特别响的抽了一口气连人带椅向后翻了过去,人家带着耳机练听力的戴着耳机跟别的电视看别的片子的,谁都听见了,都扯着头朝我看,然后低声笑,我恨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_:$初恋也笑的不行

后来第二学期分班了,俩人比较难见面了,再后来就分了。原因不外乎性格不合etcetc.

初恋给我的打击还是挺大的,我从homestay搬出来住到第一个房东家后到跟初恋分手的三个月间,出门买菜去city换签证都是他开车接送的,分手后,买菜没有公车坐就走路来回两个多小时顶着大太阳去买,换签证--俺们那时候需要面签的,要早上去排队,千求万求找了个同学大早上三点把我送到移民局门口,我前脚下车人家后脚就一脚油门回家了,我在移民局门口从三点半排到早晨九点移民局开门,新西兰夜里很冷,我没经验穿的少,懂得牙齿上下得得,到八点多有卖咖啡的了,自己一个人排队,没人给站位儿看看身后几百个人怎么也不敢走,想起第一次换签证的时候初恋一起来的,他排到七八点的时候跑了半小时的路去买了麦当劳来吃,还是有些心酸的。

再后来时间刷刷的跑,我也没再谈,可能我这长相属于--我娘一好朋友在我小的时候评价我‘一张平和的脸’,我娘据说伤心好久_(a) 。反正也没人追我,我也不善倒追并且也没见到什么心动的。

直到05年一个网友姐姐--我是她女儿名义上的干妈--给我介绍了一个在美国的GG,我当时觉得这隔了十万八千里的太没谱了,不好意思我相信奇迹崇尚爱情但是不期待这些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算是一个比较热爱生活但对自己悲观的人--从小被我爹一口一个丑打击出来的,现在才明白那是老爹式的玩笑而已,可是俺幼小的心灵不明白老爹别扭的笑话啊当时,反正就是觉得自己属于长得很丑的没人要的。扯远了。我娘当时的意见就是交个朋友没什么,因为那个网友姐姐是一个论坛的,神交蛮久,又是我干闺女她妈,相信不能给我介绍个坏人啊~

总之呢,俺后来就一头扎进去了,短短两三个月,把俺好不容易镭射手术纠正好的视力给降了一半,然后本来那年打算年底回国的--我家在北方,年迈的爷爷奶奶在浙江,只有年底新西兰放三个月的暑假才好回去探爷爷奶奶--然而那个GG定了六月的机票回国,俺们那时候谈的好啊,其实后来翻翻聊天记录,才发现啥都没谈,也不知道当时激动个啥呢。总之,我说通了老妈,买了机票,6月26号晚抵达北京机场。6月27见了第一面,28见了第二面,竟然是跟他一群同学一起吃饭,然后也没介绍我,席间他们不停聊着当年往事以及各种各样我搭不上话的事,我当时就挺难受的,席间俺们论坛的斑斑电话我,我跟抓了根救命草一样跑外头接,简直都不忍放电话了--当天饭后,他把我送上出租,从窗子缝塞给我钱--我们之前说好机票他出300美金的那时候的汇率,将近算一半的机票钱吧,其实我是心想如果成了就要这钱,如果不成坚决不要。那时候感觉到点什么了,我死也不要。回家路上给他发了很多短信问他到底什么意思,等了大概半小时他才回,说没感觉dadada。后来钱还是给我了。俩人也各奔东西。

那次打击太大了啊~~~要说我们一共见了三次面,时间加一起不到十小时,牵手半分钟,对话没几句,我妈很久都表示不理解一个小破网恋凭什么让我那么伤心,直到去年电话聊天她才说‘因为你用心去爱了。’也算是给我付出的感情的一个公道吧。

前年打工的时候认识一个英国同事,死缠烂打,我也就同意处处看,后来发现此人及其不符合我交友标准,爱花钱,欠了一屁股债在英国,来新西兰重新发展又办一新的信用卡,就是那种典型的这个信用卡还那个信用卡的类型。

我们是flatmate,房租单独付的,现在想想太幸运了啊,他搬到我房东家后基本的生活支出都是我在维持,他的钱据说交了房租都还欠款了,开始我也是脑子进水了没在乎,后来发现他动不动就买些贵的不得了的DVD啊,PLAYSTATION啊,XBOX啊,还有WII的前身我实在记不住名字,总之各种游戏机他都有,游戏一大堆,根本没去还账,还用新卡欠了更多钱,我就开始不平了,凭什么我要负责你的生活费用啊,他竟然说因为我给你精神快乐,我说我又不玩你那堆游戏,太不公平了。

后来就吵架,吵没几天他妈在英国叫他回去过圣诞,答应给他出机票钱(他竟然以负责机票钱为交换条件,不然不回去),他当时工作也不顺心,他妈答应买机票他就决定回去,还跟我说夹在他妈和我中间他也很难过,不管他去哪边另外一个人就会伤心,人家原话--‘It\'s not fair for me, I can never win in this situation.\'我觉得他妈一个人在英国是很不容易,一心软也不说什么了,(我当时怎么就没想我自己也一个人呢,谁可怜我啊)离别的忧愁冲淡了之前的不合,我分外珍惜起一起的时间。

事后想想,当时真TMD傻,标准的眼睛被粑粑糊上了。我一个认识他的同事评价他‘totally a loser, a man who uses his girls\' money is a loser!\'我当时怎么就不明白呢,觉得他没钱挺可怜的,都不想他自己乱花钱买那么多废物--起码对一个欠了一屁股债用他女朋友钱的人来说,游戏机和DVD不啻为废物--凭什么我要用自己的血汗钱照顾他呢--还好没用我爹妈的钱,不然我现在会后悔死--不过我对钱不是那么小气,花了就花了,自己挣得钱么,不想那么多了。

他走前正好出WII,他把最后一笔钱买了个WII,身上硬是只剩了够到英国后坐长途汽车回家的零花钱,连新西兰的机场建设税都是我掏的,没办法不能眼睁睁看他没钱走啊。后来他回国就越来越少联系了,我怎么努力都没用,跟他发N封EMAIL才能给我回一封,说自己太忙,他也不是另有新欢了,就是对长距离恋爱没信心,不愿太投入,可是既然没信心干嘛不直接分手呢?既然没有分手就要努力维持嘛--这是我的观念。

总之,时间长了,大概四五个月吧,他到最后基本一个月就能发一封EMAIL。然后我的感觉突然一下子就完全没了。跟他发信说我们分吧。我不是那种随便就说分手其实只是想得到更多关注的人,所以我说分手就不会回头了,他这才着急,发了巨长的EMAIL说他努力工作就是为了挣机票回来BLAHBLAH,还问我是不是听我妈说他什么坏话了,让我一定不要听我妈的。我当时看见这句真是火冒三丈然后很无奈,俺俩鸿沟太大了,他是那种跟他妈吵架互相说话很难听的类型,我从小到大没跟爹妈顶过嘴,而我妈再多不是,大方向总是支持我的,从来没说过他一句坏话。直到我们分了以后我妈才说其实早不看好我们了,说他太心里做事,心太重,狭隘不宽容。

所以说,尽管这类人有种忧郁的气质,又有容易让女人心疼的经历--爹爹不疼妈妈不爱之类的,他就是单亲家庭,不是说单亲家庭不好,是他妈也很偏激,所以对他的教育就很偏激。总之,谁要是碰到这类偏激的人,最好还是躲得远远的,不值得的,咱都是爹妈生的,没有道理要做救世主牺牲自己去拯救谁。

总之俺们终于分了。分了N个月,他跟我EMAIL,问好,我当时正走背运,碰到坏房东,撞车,赔钱,修车,搬家,没日没夜打工,最惨的时候银行就19块钱,手机卡用完了买不起新的,新的要$20起,还好房租什么的从来没欠过,咱再苦也得保持信用不是。既然他问好,我也就大致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下封EMAIL他就说没想到我这么惨,然后说正在准备来新西兰,但是要体检需要500块钱,问我可不可以帮忙。我看见他的信吐的心都有,什么混帐啊这是,回信告诉他,我银行只有19块钱了,天天吃5毛钱特价的方便面,我实在无法相信你看见我的经历--还不是知道你要借钱找的借口--竟然还好意思开口借钱?!他这才回信说啊实在想不到你这么惨--you always look after your money well。我说废话啊我要不是平时努力存钱,这次连续的灾难我早破产了,我还能剩19块钱真是奇迹了!实在是无法理解他的思维方式。

再后来呢,发现身边有个人一直默默的帮助我照顾我,然后在去年的5月25号,我们牵手,九月他爸妈来新西兰旅游,见了他全家老少十口人,婆婆临走前送了我案板和菜刀--据说是韩国婆婆认准媳妇儿后的传统礼物,就是把儿子交给她了。11月,我们搬到一起,去年平安夜俺们订婚,今年牵手一周年的时候领了证。

正所谓,不幸的人有不同的不幸,幸福的人有相似的幸福。俺的幸福很简单。不过俺妈经常在俺的日常汇报后说你真幸福啊,要好好珍惜他。俺全家都要俺好好爱他。俺对毛主席保证,会努力改掉爱发脾气的坏毛病,以及容易紧张的家庭遗传跟俺亲爱的过好每一天滴。

生活并没有因为俺们的幸福对俺们宽容一些,但是有了他,发生什么我都能尽快的安心下来。幸福的爱情就是让人安心的爱情吧。

一直想写些什么,却无法把记忆总结成文字。今日终于记下。能看到这里的姐妹真不容易了_:p 俺知道俺没啥文字功底,写东西拉拉杂杂没重点。如果谁看到这里,在此感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大红豆& 回复 悄悄话 all the best to you.

you are a nice girl
iwantbb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幸福。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段文字,实在是太喜欢了。这种慢慢道来的语调,离生活太近了,让我想起很多我自己的事情。。。很感动。祝你和你的韩国GG幸福一辈子。
zhang3feng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is love story, especially the part regarding that British gu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