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的蔷薇--我的生日礼物

(2008-04-29 13:38:37) 下一个



年龄对于我来说只能代表过去的经历和记忆,每年的生日只是一个岁月的符号…

     四月,春天的来临,院子里的花草树木开始苏醒,郁金香绽放,苹果树吐蕊,每天清晨起床,听见鸟儿唧唧喳喳地鸣唱…

我庆幸我生于这春天的季节,书上说四月出生的人是带刺的蔷薇,具有浪漫诗人般的气质, 是个喜欢作梦的孩子。生日那天,大为同学送给我一束粉红色的蔷薇花,表示着“我要与你过一辈子”。朵朵盛开的蔷薇娇艳欲滴,无限感受着这爱情的幸福,然而爱情也不只是一场美丽的梦,花开终会凋谢,但心中的最爱却永不会凋零…

   单车是我上高一时的记忆,那是我上学和郊游的交通工具。我的车技很差,总有高难度动作出现。用我同学的话评价就是:姿势优美,动作难看。记得有一次晚上,在地委大院出门的下坡,我不带刹车地享受着风驰电掣的快感,却忘了坡底拐角有个单车棚,一路飞下去,撞到墙上反弹回来,估计躺在地上有半晌不得起身,好在我也只是受了些皮外伤,车头却是来了个180度转弯…印象中还有一次,我们几个不爱读书的死党骑单车去碧云峰野炊,30好几公里路,我们驮着锅碗瓢盆,骑在乡间的小路上,死党们都飞在了前面,转头找不到我,原来我一头倒进了泥泞的田地里,鞋子也不知飞向了何处,成了大家永远的笑柄…

单车成了我心里的“横”,没想到今年我的生日礼物之一是大为“强行”送给我的一辆浅兰色的山地车,他老想着我能跟他一块出去骑车。他是威啊,曾经拿过全州的单车赛冠军,可他哪知道我曾经的“英雄故事”呢?不过,话说回来,我心里还是蛮憧憬着两个人骑车去野外的画面的。你看,连我们家小猫阿贵都喜欢那车呢…

        大为酷爱户外运动:骑车,飞行,驾船和滑水样样拿手,其中滑水是他的最爱,家里大大小小的滑水板很多。我是洞庭湖畔长大的鱼儿,离不开水,倒是特希望他能把家里的小游艇早日修好,这样夏天我们就可以去滑水冲浪了…

     今年我意想不到地收到北美网友老乡红漆工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家乡的照片和他翻唱的歌曲“洞庭鱼米乡”,我觉的我的年龄又倒回去了…

“洞庭余韵汇资水,雪峰山秀蕴明珠”这是我的故乡写照--美丽的古城益阳,虽然我十几岁就离开了家乡,但那里的山山水水,一辈子也不能忘怀! 我只要说一首歌曲的名字,大家就肯定能感受我家乡的美丽--《桃花江是美人窝》,这是中国早期的著名音乐家黎锦晖先生,在 1928年与中华明月歌舞团赴马来西亚演出时,根据家乡的曲调和美丽的印象创作的歌曲。当年的演出赢得了侨胞的满堂喝彩,新加坡唱片公司将此歌灌成唱片,南洋兄弟烟亓公司用歌名作商标,特制了一种桃花江香烟,桃花江的名声遂红遍中华和南洋。

听听我家乡的地名:碧云峰、青龙洲、鹅羊池、桃花仑、大渡口…多么的富于诗意,怪不得这里诞生了中国著名的文化名人“三周”:周立波、周扬、周谷城…

红漆工的歌自然朴实,让我想起资江两岸的美丽风光和江中渔翁轻舟捕鱼的情形,春天的这个时候家乡的油菜花飘香,桃花朵朵,蔷薇花盛开...

洞庭鱼米乡:
叶蔚林 词
白诚仁 曲
原唱 何纪光
翻唱 红漆工

八月哟风吹呀, 稻花哟香呃。
千张啊白帆哟, 盖湖哟面呃。
金丝哟鲤鱼呀, 装满哟仓呃。
洞庭啊湖上哟, 哟哟喂哟嗬哟
洞庭湖上啊好呃风光。
八月呀风吹哟, 哟哟喂哟嗬哟
八月风吹呀稻呃花香。 千张呀白帆哟,
哟哟喂哟嗬哟 千张白帆呀盖呃湖面。
金丝呀鲤鱼哟, 哟哟喂哟嗬哟
金丝鲤鱼呀装呃满仓。
洞庭啊湖上哟, 好风哟光呃。
八月哟风吹呀, 稻花哟香呃。
红太阳光辉哟,照洞哟庭呃。
轮船哟结队呀, 下长哟江呃。

洞庭鱼米乡 红漆工

2008-04-29
下载

谢谢好朋友的生日礼物--水晶烛台,那么精致漂亮的烛台我实在舍不得用,珍藏!谢谢这份情谊, 同时也谢谢唱坛金花斑竹的生日祝福和帮助,谢谢风云小猪帮助我做的这么漂亮的歌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雪晴生在富有诗意的地方。骨子里就渗透了诗意。字里行间也就处处体现了诗意。再祝生日快乐。
蓝海石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国内度假没赶上为你祝贺生日,回来赶快补上!:)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妹妹和7工大哥!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妹妹,好感动,你的心我收到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祝雪晴MM生日快乐,刚刚才知道滴,来不及敢生日礼物了,惭愧中

没想到你水性介么好,再羡慕一把
红漆工 回复 悄悄话 娃哈哈哈,美人歌唱家妹子原来还有这么些“英雄”事迹呀,值得纪念。跟你的大为真正地相彰益得、泾渭分明:)
雪晴的文笔纯清剔透,读来如浴甘露。

衷心祝愿雪晴天天浸在幸福的甜美之中!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TO YOU! 天天快乐,祝福你,开心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