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之旅(二):乡村路,带我回家

(2007-11-20 12:55:02) 下一个

         

          

   车子终于开往了通向南方的高速公路。

   这次旅行从俄亥俄(Ohio)州的首府哥伦布(Clumbus)市出发,途径西弗吉尼亚(West Virginia),弗吉尼亚( Virginia),北卡罗来纳(North Carolina)各州,最后抵达南卡罗来纳South Carolina)州的美特尔海滩(Myrtle Beach). 预计行程11个小时。

   随手拿了张Norah Jones 的唱片,第一首便是Sunrise, 此时车窗外东方的天空开始泛红…

   一宿没睡,精神状态依然良好,思维停不住,眼睛也不得空。天渐渐的亮了,窗外的景致也一一明朗:大片大片的丛林报告着深秋的信息,红的似火,黄的娇艳,绿的深沉…原来秋天的颜色也可这般的丰富,让人在这寒冷的清晨倍感温暖,全然没有“秋风扫落叶”的冷酷无情…

    路旁零星的散落了些房子。见到有座房子门前停满了各式汽车,还以为这是家餐厅,经打听才知道这是一家穷人的房子。原来这些车子是主人收集的别人废弃的车,据说这样可以满足自己的某些心理感觉,觉得自己好象很富有…呵呵,美国人的幽默…

    车子驶入西弗吉尼亚州, 山路渐渐多起来。丛林依旧是五颜六色,牧场随处可见,牛儿,羊儿,马儿已出来吃草,见到两只小野鹿居然在路旁闲庭信步,它们纷纷赶来要跟我分享今早的阳光…很想抢下些镜头,只可惜80英里/小时(相当于130公里/小时)的车速太快以及相机的局限,只能把他们印在脑海里了…

    突然想起了美国一位伟大的民谣歌手约翰.丹佛JOHN DENVER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乡村路带我回家”。这是一首歌颂西弗吉尼亚山区美丽风光和怀念家乡亲人的乡村歌曲:

“… Radio reminds me of my home far away,

Driving down the road I get a feeling that I should have been home yesterday

Yesterday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收音机的声音使我想起远方的家乡。就在我开车回家的路上,我有一种早就该回家的感觉。乡村路,请带我回到属于我的家——西弗吉尼亚...”

   乡村路,请带我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北美华人越来越多,哪一天,可能你又登台演出了,是在北美.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